接續上文的結尾,台中行的下午我們到了台糖月眉觀光糖廠
雖然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大概下午2、3點),好在糖廠內部並沒有很大
不收門票又可以讓小朋友跑一跑走一走,算是一個蠻好「渡時間」的地方

台糖月眉觀光糖廠

以前製糖的機器

台糖月眉觀光糖廠裡為了小朋友們設置有旋轉馬車跟投幣式的玩具
當然,這些都是要另外收費的
以前喬喬還小的時候,這些投幣式的汽車或飛機
不用投錢,只要坐上去他就超開心的
所以,一到糖廠的時候
也想依樣畫葫蘆,只抱他上去坐一下就好
想不到小朋友是會長大的>"<一開始喬喬還跟弟弟一起坐的很開心
不久後就發現......為什麼其他小朋友的車車會動還會唱歌?

小朋友最愛的旋轉馬車

雖然我們想裝死,佯裝不知道投幣這件事
但看著喬喬坐在玩具上,卻一直眼睜睜看著別的小朋友玩
連帶他離開,他還不停回頭望
心軟的小阿姨Ivy小姐就掏出coco,讓他也感受一下會動會放音樂的車車是什麼滋味
不過因為喬喬年紀還太小,只能由大人操作,讓他過過癮就好

小阿姨與喬喬

台糖月眉觀光糖廠時,也第一次發生喬喬尿褲子事件
因為蹲式的廁所實在是太遠啦......
小朋友還沒辦法忍耐太久......所以就發生尿褲子的慘事><
讓沒經驗的我們手忙腳亂好一陣子
萬幸的是......台糖月眉觀光糖廠裡居然有賣小朋友服飾的店家,這才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我與小實

原本晚餐是預計到台中有名的--徠圍爐吃飯
但因為上述種種事由,我們一直拖到台糖月眉觀光糖廠關園才離開
再加上進了台中市區後一路塞車,等7點多到了徠圍爐時,早就已經客滿了
老闆告訴我們要等第二輪才有位置(但進去時間也無法確定)
不過,大人能忍小朋友不能忍,兩個小朋友都已經餓到罵罵號了
我們只能臨時轉移陣地,先把小朋友的肚子填飽再說
一連跑了幾家店都是客滿的狀態,最後找到唐人傳奇茶餐廳才有位子
(但也是最後一桌了,我們一進去就客滿......好險)

晚餐--唐人傳奇茶餐廳

快八點了!!還是很多人

既然是臨時進來的餐廳,本來想說只求吃飽不求吃巧
想不到一打開菜單,唐人傳奇茶餐廳就讓我們萬分驚艷
因為......價格真是太便宜啦......
這裡的港式點心價格大約是新竹港式飲茶7折左右
但味道比起來絲毫不遜色,愛吃的我立刻覺得台中是一個超讚的地方(好容易動搖><)

小實自己努力吃飯

黃金流沙蝦(NT$280)是店家新推出的招牌菜色
已經開過背的蝦子搭配上鹹蛋黃略鹹的口感
吃到嘴裡有點顆粒感卻又有蝦球清脆,確實蠻特別的

黃金流沙蝦

因為真的超級餓了,所以下圖的腊味蘿蔔糕已經被吃了一塊後,我才記得要照相><
反正家裡的人都愛吃,所以我一連點了兩份
一份價格NT$50,真是超便宜的
腊味蘿蔔糕帶著濃濃的燒臘香,是我喜歡的那種
可惜外皮煎的不夠脆,不然就很完美了

腊味蘿蔔糕

筍尖蝦餃皇(NT$70)算是必備的港式點心
不過並沒有比其他家更優或更特別,建議可以改點別道特色點心來吃

筍尖蝦餃皇

蜜汁叉燒酥(NT$70)是現烤後送上來的,所以拿的時還很燙手
外皮上的麥芽閃閃發光,咬下去湧現甜甜的口感
本來蜜汁叉燒酥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但是後來發現翻面後,底部居然已經烤過頭變的焦黑
實在是有些不及格,也希望店家能多多注意

蜜汁叉燒酥

港式料理裡面的寬麵其實我一直都蠻愛的
之前過境香港,他們的雲吞麵也都是用這種麵條,實在很好吃
想不到在唐人傳奇茶餐廳居然也能吃到
北菇滑雞撈麵(NT$160)在台北、新竹我都沒看過類似的菜色
出於個人喜好,麵條拌勻醬汁後就很好吃
有沒有香菇或雞片好像都沒關係了>"<

北菇滑雞撈麵

黃金流沙包(NT$60)在台北也吃過一次,這次算第二次吃
這裡的黃金流沙包偏甜,鹹蛋黃的鹹味比較少,建議可以當飯後點心
我特別喜歡一掰開,流沙湧出的那種驚喜感,推薦沒吃過的朋友務必嘗試看看^^

黃金流沙包

會點這道--江南蜜汁雞(NT$180),是因為菜單上他打了星星記號
而我們對於所謂的「江南」也很感興趣
不過,事實證明名字比實物響亮很多
江南蜜汁雞就是炸雞裹上麥芽,吃起來甜甜的而已
而且價格NT$180,雞肉數量卻並不多,我想下次來應該不會再點這道了

江南蜜汁雞

鹹魚雞粒炒飯(NT$160)味道有點忘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安全pass,否則一定會有很深的印象

鹹魚雞粒炒飯

吃了那麼多肉,總該來點菜吧!!所以我們點了金銀蛋莧菜(NT$160)
因為絲瓜或芥蘭真的不是我的「菜」,最安全的金銀蛋莧菜成為首選
這裡的莧菜吃起來不會澀澀的,皮蛋跟雞蛋也給的很豐富,還算不錯吃

金銀蛋莧菜

哈@@因為沒注意到所以又多點了一道雞
當然,也是因為名字聽起來很特殊所以就點了
嘟嘟滑雞煲(NT$220)聽起來實在很酷,不過吃起來就是宮保雞丁的味道
而且還跟江南蜜汁雞一樣,雞肉超少的><

吃了兩道雞,感覺唐人傳奇茶餐廳的雞料理似乎都不太優
不知道牛、羊、豬肉跟海鮮類會不會更好些

嘟嘟滑雞煲

香茜皮蛋魚片湯(NT$180)算是我大力推薦必點的菜色
可能光看名字大家會覺得用皮蛋煮湯很奇怪
老實說,半年前的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一直到了我吃過馥臨港式火鍋,才發現皮蛋加上香菜是個超極品組合啊
這次推薦給家人喝,雖然心裡也有點擔心會不會跟台北吃到的味道差很多
幸好,喝起來除了比較濃郁以外,味道相似度高達85%
而且香菇跟魚片也給的很多,魚片還經過微微的勾芡,吃起來十分滑嫩
不過老實說,因為台菜沒這種煮法
要形容味道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喝起來很甘甜清爽
建議跟我一樣不喜歡皮蛋也不喜歡香菜的朋友務必嚐嚐香茜皮蛋魚片湯
相信大家一定會愛上這道美味的港式湯品喔

香茜皮蛋魚片湯

干炒牛河粉(NT$160)
會點這道是因為之前吃福泰飲茶的時候留下極好的印象
唐人傳奇茶餐廳炒起來的牛河也不差,可惜就是油了點

干炒牛河粉

最後一道則是芥蘭牛肉(NT$200),這是為了愛吃牛的Wei先生點的
因為我才吃ㄧ片肉,所以不太能判斷出好不好吃
大家可以看下圖的相片參考一下
  
芥蘭牛肉

雖然這次的晚餐並非計畫的徠圍爐,但是唐人傳奇茶餐廳卻是意外中的收穫
當然,很少去台中的我也發現--台中的人口真的好多喔
難怪一連跑了好幾家餐廳都是客滿狀態(新竹頂多換一家就有位子)
而且打電話去問有名的鼎王有沒有位置時,小姐回我大概12點
我還想說「他是跟我說明天的中午12點嗎??」
後來才發現,台中的鼎王是從AM11:00開到AM06:30的@Q@
啊啊啊!!!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總而言之,台中美食多又好玩。下次會再努力找機會攻略大台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