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泰商務酒店裡的新月坊到2/29止,都有7折的優惠活動
之前就有聽說他們家的港式點心不錯吃
所以就趁著優惠期間過來嘗鮮

第一次去的時候專攻港式點心,除了等的時間久了些,味道還挺不錯的
只可惜那次忘了照相
剛好過年期間新月坊仍然有7折的優惠(除夕例外)
反正大家也吃膩了年菜,就決定初二的中午也到這邊用餐

挑高的視野

新月坊就位於整棟大樓的天井下方,蠻有氣勢的
可惜這裡不像國賓設計的比較有造型
所以如果沒有特意抬頭起來看的話,就容易會忽略它挑高的景觀

環境一覽

本來以為初二大家都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多,想不到出來用餐的人也不少
雖然我們已經先預約過,到的時候卻已經滿座8成
還因此被擠到比較邊邊的方桌上,5大2小坐起來有些略擠
12點之後更是大客滿,還有人坐到外面的走廊上

Rosa小姐&James先生

這次照慣例也附了近照數張
下圖左可不是我在搞怪啊!!因為我正在跟小實玩peekaboo
話說最近一到周末或假期,我每次都是素顏+帽T的超宅女打扮
真是太懶惰了......要努力鞭策自己改進(握拳)

宅女某A近照

這天中午,因為April小姐一家來的比較晚
雖然本來講好要專攻新月坊的飯、麵類(也蠻有名的)
但我還是自己偷點了幾道港式點心解解饞,也順便打發等待的時間

港式點心--荷葉糯米飯/百花鑲芙蓉/粉蒸排骨

首先,就從上圖以順時針方向介紹起吧!!

1.荷葉糯米飯--熟知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點荷葉糯米飯純粹是為了個人一己私慾
畢竟,糯米控怎麼能放過這道勒??><
不過老實說,新月坊荷葉糯米飯沒有很重的荷葉香味,飯裡的配料也只有一點點
假如不是超愛糯米的人,建議可以點別道會比較物超所值

2.百花鑲芙蓉--嫩嫩的雞蛋豆腐加上蟹肉丸
這是一道十分清淡的港式點心,基本上是為了不吃肉的Rosa小姐點的
因為,蟹肉放在豆腐上蒸的關係,會隱隱嘗到一點海鮮味
如果重口味的點心吃多了,不妨來道百花鑲芙蓉轉換味覺還挺不錯的

3.粉蒸排骨--則是幫James先生點的
上圖的排骨雖然看起來灑了很多辣椒,但吃起來不會很辣
可惜對我來說,還是有著肥肉太多的缺點,要是瘦肉能多一些就更完美了

港式點心--蘿蔔糕

蘿蔔糕也是上次覺得不錯的港式點心之ㄧ
還特別趁著這次人多,豪爽的點了兩份
脆酥的外皮加上滿滿的蝦米及燒臘,是我最喜歡的正統港式蘿蔔糕

燒臘拼盤(叉燒/燒鴨/油雞)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第一道--燒臘拼盤
新月坊的燒臘拼法可以任君搭配,所以第一次吃的我們就每種都點了一份
首先,說說裡面我最不推的--油雞。因為它--非常的冰
雖然,燒臘也是冷盤的一種,但在寒冷的初二又配上冷冷的油雞
真的有點讓人食不下嚥,而且胃好寒
油雞類似放山雞的口感,咬起來很結實,雞皮頗厚
所以太冷的關係,一整盤吃到最後,剩下的就是沒人愛的油雞

第二樣我覺得拿到60分的是--叉燒
叉燒的肥肉很少,不油不膩。熱呼呼的口感,仿佛才剛剛烤出來一般
唯一的缺點也是咬起來偏硬,不夠軟嫩

而優勝者的則是--燒鴨
又薄又脆的外皮像餅乾一樣,一咬會發出卡卡聲
鴨肉也帶著汁不會太柴,十分好吃

話說吃燒鴨的時候還發生一件鮮事
當我拿起第一塊燒鴨的時候,發現幾乎70%都是骨頭
心裡還正在想餐廳也賺太兇了吧!!居然燒鴨都沒有肉
後來一直往下夾才發現,原來新月坊反過來把多肉的部分放在下層,多骨的部位放上層
差點造成我們美麗的誤會(不過,油雞又是肉在上骨在下,真奇怪)

廣式干炒牛河

由於小實喬喬都要吃主食
所以,我們又重複點了上次來吃過的廣式干炒牛河
(因為真的很好吃^^)
QQ的河粉搭配脆脆的豆芽,快炒的火侯拿捏的恰到好處,牛肉還保持嫩嫩的口感
再加上鹹度適中的醬汁,真是讓大家紛紛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廣式炒飯

接下來的廣式炒飯則是吃了上菜順序的虧,所以拿了低分
大家能從相片中感覺到廣式炒飯本身顏色就白白的
相對來說味道也偏淡,所以跟在廣式干炒牛河後面吃
只剩下米飯的顆粒感,燒臘跟蝦仁的鮮味全都吃不出來
所以,建議點廣式炒飯的朋友可要記得先吃這道才對

廣式脆炒麵

廣式脆炒麵April小姐指名要點的
之前我也曾經在其他店家吃過幾次
老實說乾乾的炸麵條並不符合我的喜好
如果換成餛飩細湯麵我會更愛,所以一直以來對脆麵都沒什麼興趣
不過,新月坊廣式脆炒麵推翻了我之前的舊印象
熱熱的醬汁在脆麵上拌勻後,麵條的表皮因為濕潤而軟化
軟軟的外層,裡面卻還是脆脆的口感,而且配料給的很豐富
有肉、香菇、蝦子、花枝......等等
喬喬也非常喜歡裡面的花枝,把它挑光光剩下的才留給我們><

起司焗白菜

起司焗白菜之前曾在金獅樓吃過一次,實在是驚為天人
所以後來特別喜歡這道滑而不膩的菜色
(而且港式飲茶大多是肉,每次都吃不到好吃的蔬菜)
可惜因為這天點太多道主食,所以在大家一陣猛攻之下
就將起司焗白菜拋在腦後,塞到桌子的小角落
等到想起來要吃的時候,因為天氣太冷起司整個都凝固了,變成乳酪+白菜
也聞不到起司烤過的香氣>"<
嗚嗚嗚......真是太可惜了,早知道就應該趁熱吃

翡翠海鮮羹

翡翠海鮮羹小時候我們家在唐人街餐廳吃飯時候,幾乎都是點這道湯
因為我們十分喜歡裡面的波菜粒
不過,新月坊翡翠海鮮羹讓我們有一些小小的失望
......波菜粒真的太少了(唐人街會多到整個湯表面都是綠綠的)
而且味道也跟廣式炒飯一樣偏淡(還是因為我們這天真的吃太鹹的關係??)
料喝起來也點少,我想翡翠海鮮羹還是唐人街的比較優
再訪新月坊的話應該就不會點這道了

全家福大合照

初二外出用餐其實蠻不錯的
一來Rosa小姐不用大粒汗小粒汗的煮個不停
二來飯店舒適的環境與服務,也讓大家有著別於居家的感受,多了另一種新鮮感
也難怪近年來大家都喜歡去飯店吃年夜飯了

對了!!新月坊還會加收茶資NT$30元/人
所以不想點湯的人,也可以選擇單喝茶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