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期間寒流來襲,為了避寒
我們家浩浩蕩蕩殺下去台中玩一天
因為台中離新竹比較近的緣故,我幾乎都沒去玩過
之前只要是有連假,都是挑東部或是南部可以玩二天一夜的地方
台中只有路過或是下去買名產的份><
因此嚴格來說,這可以算是我第一次的台中深度之旅

大人小孩都很high

睡到飽飽飽才出發的我們,中餐選擇赫赫有名的--阿財米糕店
聽說清水還有另一家也很有名的--王塔米糕
不過今天的導遊--Wei先生安排的行程是這間,所以大家也就從善如流
這間阿財米糕店Rosa小姐跟April小姐都來過了,全家只剩我沒吃過而已>"<
但我想起步的晚總比連開始都沒有好
也希望身為糯米控的我以後有機會可以來個「清水米糕大PK之旅」

阿財米糕店不愧是知名店家,連找停車位都要花一段時間
(還有警察杯杯在旁邊指揮交通)
外帶的人龍有點嚇人,本來我還蠻擔心會不會沒有位子坐
好險用餐人數雖多,但翻桌速度也快
再加上外帶比內用的人多,就算要等,也不用花太久的時間
我們很快就在靠馬路的地方找到位子

有名的阿財米糕店

阿財米糕店採用半自助式取餐,要排隊向店家點菜後自己端回位子
(只差收碗盤不用自己來)
這天因為我是佔位子的人
所以就少了排隊點餐跟米糕蒸、煮、淋醬的相片,以後有機會再補吧^^

筒仔米糕(NT$30)
之前吃過的米糕都是類似冷凍食品那種,米多料少
像這樣專營米糕的店家還是第一次來吃

下圖中的米糕是沒加辣的,不然辣醬淋下去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老實說NT$30的價格我是覺得有點小貴
(= =b但後來Rosa小姐說糯米本來就比白米貴,只能說我是吃糯米不知米價啊)
份量感覺起來也比較小,當點心吃還ok
如果像我們這樣當正餐的話,大人應該要兩碗才會飽
筒仔米糕上面放滿好吃的滷肉。因為滷的很透,肥油都已經化掉了
只剩膠質的部份,不敢吃肥肉的人應該也能接受
之前也說過咬下去還硬硬脆脆的肥肉最恐怖,那個我也不敢吃

阿財米糕店不愧是以筒仔米糕聞名
滷汁整個滲透糯米,每一口都能同時享受到米、肉、汁的三重組合
糯米不會過硬或過軟,帶著迥異白米的黏度
後來我又跟Rosa小姐分了半碗米糕來吃,真的是很美味呦

筒仔米糕

本來也想點一些青菜來吃,可是這裡很特別沒有燙青菜,只有燙豆芽菜
所以改點「陳抄手」(NT$30)來吃
陳抄手名字聽起來別有玄機,其實不用想太多,就是抄手啦!!
不知道加個「陳」有什麼特殊涵義
這裡的抄手底下鋪的是豆芽菜,而且份量頗多
建議點了陳抄手就不用點燙豆芽菜,免得滿桌都是同一樣東西

陳抄手

我在家裡的時候也會燙餛飩來吃,不用太多調味加一點醬油就很美味
所以外面賣的紅油抄手對我來說,太辣又太油了
阿財米糕店陳抄手也是川燙後淋個辣醬就完成
搭配重口味的筒仔米糕恰到好處,不會覺得太油、太鹹
可惜抄手味道算是普通,沒有筒仔米糕那麼驚艷
我吃外皮的時候,還有一些麵皮上的粉
可能是川燙的熱水煮太多抄手稠掉了,小小的扣分

近照陳抄手

肉羹湯(NT$30)
裡面放滿白蘿蔔絲跟青蔥(後者我挑的好辛苦,老闆不要放太多啦><)
新竹的肉羹湯大多是有勾芡居多
阿財米糕店肉羹湯沒芶芡,味道清淡
肉上面也只裹一層薄薄的粉,可以清楚看到都是瘦肉,我蠻喜歡這樣的
不然有些肉羹一咬下去才發現是肥肉,感覺超差
至於味道方面也如同陳抄手一樣,不過不失正好踩在及格線上

肉羹湯

吃過中餐後,我們繞到附近的紫雲巖買一家老字號的粉圓冰
粉圓冰幾乎每次都被排入飯後甜點的行程中
但我家只有April小姐才喜歡吃這種糖水+粉圓的傳統飲料(現在多加一個喬喬)
所以很明顯的,導遊自肥的嫌疑100%,在此必須鄭重抗議一下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大甲鎮瀾宮附近晃晃
雖然這天台中也是超級有夠冷,失去我們避寒的意義
但這邊的遊客還是非常多,名店--裕珍馨擠到水泄不通
我們冒著冷颼颼的寒風晃了一圈,終於受不了轉戰到比較遮風擋雨的月眉觀光糖廠玩

人山人海的裕珍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