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期間,2/25一大早帶Rosa小姐去台北看醫生
看完之後還剩下半天沒事做,又不想立刻回新竹
所以想說既然都來台北了,就順道去淡水走走吧^^

到了淡水約中午時分
依照我們家的慣例,第一步一定是先從捷運站搭公車到真理街吃阿給
很多非北部人來逛淡水的時候,都只知道老街那一帶
而不曉得離老街有一段距離的真理街,才是阿給的兵家必爭之地
其實這個地方本來我也不知道
是因為有淡水在地人帶我來吃過,才曉得原來這裡有那麼好吃的阿給

沒位子坐了><

真理街這邊因為只有賣阿給,相對的遊客也比較稀少
除非是自己開車
不然就是像我們這樣搭公車坐到重慶街口,再爬一段大斜坡上來才會到

這天我們到的時候人超多的,差一點就找不到位置坐
連點餐也要大家排排站
......店家的生意真的很好捏
而且老闆是賣完就關店,記得有一次我好像下午一點多來就吃不到了

排隊點餐

我跟Rosa小姐點了阿給綜合湯
其實,他們家的冰豆漿也很優,裡面的冰渣是用豆漿製成
所以一直喝到最後,也不會因為冰塊溶化的關係,而變得稀稀的
要我推薦的話,也是覺得冰豆漿阿給比較搭
因為吃完阿給後會熱的渾身冒汗,這時來點冷飲涼一下剛剛好
不過2/25這天,恰逢大寒流來襲
恕我跟Rosa小姐沒能耐抵擋的住冰豆漿+寒流的威力
只能改點熱呼呼的綜合湯暖暖心跟手
(但我看到旁邊的底迪還是點了冰豆漿,真的很厲害捏)

阿給

雖然我不太吃辣,但是來老牌阿給還是會加一點小辣
(真摯的建議,不辣真的比較沒味道喔!!)
對於阿給的食用方法,如果貿貿然夾起冬粉就吃,那可大錯特錯了
對我們家來說,吃阿給的第一步就是--切開阿給,讓冬粉出來吸湯汁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上圖跟下圖
我的阿給才切開沒多久,裡面的醬汁就被冬粉吸收了不少
所以,假使第一口就開始吃冬粉的話,會覺得味道太淡
而且吃到後面還會剩下一大堆醬汁,十分可惜

近照阿給

第二步驟--趁著醬汁還沒完全被冬粉吸收前,開始吃油豆腐
有些店家的油豆腐是類似雞蛋豆腐,比較軟嫩
但是老牌阿給的油豆腐很扎實,是我喜歡的傳統豆腐口感

等吃完油豆腐後,冬粉也差不多把醬汁吸完了
這時候才是吃冬粉的好時機
十分入味的冬粉帶著醬汁的微辣,保準吃完還想再叫一碗

再來......最後一步可不是end了
此時碗裡剩下的就是拌了紅蘿蔔的魚漿
魚漿在這裡雖然是作為封口用,但加入紅蘿蔔之後帶著甜味
那怕沒有沾醬也很好吃,所以我們都把它留到最後享用

綜合湯

這天因為寒流的關係,捨棄了冰豆漿改點綜合湯
不過,老實說他們家的魚丸跟黑輪真的比較普通
吃起來有些鬆散感,不是很結實
對愛吃魚丸的朋友們,我會更推老街上的「可口魚丸」
而湯的味道也很稀很淡
唉!!如果氣溫回暖的話,建議還是點冰豆漿會比較好些

店家歷史介紹

話說因為真理街這邊有三家阿給
雖然第一次來的時候,淡水在地的朋友就是帶我們來老牌阿給
但充滿好奇心的我,還是很想知道這三家的差別在哪裡??
所以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就從早餐、中餐、下午茶連吃了三次阿給
終於......有比較有差,果然還是老牌阿給最優啊!!
裡由很簡單
1.老牌阿給的油豆腐吃起來很扎實,本體厚厚的,哪怕蒸久了也不會軟爛
我吃到另一家的油豆腐就很薄,所以存在感微弱,感覺90%都是在吃冬粉

2.他們家的冬粉很吸湯汁,所以很有味道
我也吃過冬粉完全不吸醬汁的,感覺就只有燙熟,真的很不好吃

Anyway,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每家店都有悠久的歷史跟自己的擁護者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能夠三家大PK一下,尋找出自己的最愛是哪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