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推薦的菜色,當然也就有不推的囉><
這天我最不推的就是--京都焗腩骨
照理說,肋排是很好吃的(我之前也沒吃到很不優的過......除了羊排太騷之外)
但這天的京都焗腩骨真是有點嚇到我了
是滴!!他外表看起來超好吃的......
所以,我也毫不考慮的一口大力咬下......卻......好苦......
不知道為什麼本應甜甜的肋排吃起來苦苦的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除了糖與番茄醬之外
玖樓中餐廳還抹上厚厚一層蒜泥(請見下圖左處,有顆粒的部份就是蒜泥)
一般店家好像只會加一點點
但是玖樓中餐廳卻很豪邁的灑了滿滿一大坨,還有點烤焦的苦味
導致没有帶出糖與肉結合的甜度,整個反苦起來
而肉質本身也太韌,不太好咬
......正因為其他道菜都不錯,所以京都焗腩骨的不優就特別突顯出來

京都焗腩骨

到了用餐即將尾聲的時候,便是今天的重頭戲--抓周的開始
還記得之前喬喬抓周時,因為沒有其他小朋友陪他玩
只能乖乖跟著大人吃飯
現在長大了,身旁也有小嘍囉(小實)跟著,所以日益活潑好動起來
大概吃了3/5左右,就不耐煩的吵著要玩玩具
等到小實真的要開始抓周,反倒兩個人都玩的有點興致缺缺了

小朋友們等不及,已經開玩起來

本以為把小實跟抓周物品放在地墊的兩端,等他爬過來拿
整個活動就能順利進行
想不到害羞的小實居然哭著爬離抓周的範圍,落跑給拔拔抱抱
(ㄟ><剛剛不是還玩的很開心嗎??)
安撫了一陣子,等他稍微鎮定一些,中間還要不斷阻止姐姐--喬喬鳩佔鵲巢
(喬喬不太懂為什麼他不能也一起玩)
第二次,我們乾脆就把小實放到地墊正中央,方便他選擇與拿取
想不到小實東摸摸西摸摸,卻一個都沒有拿起來
大人與小朋友僵持一陣子之後,不知為何小實突然再次哭著爬去找拔拔抱抱
本來大家還想說要不要硬ㄍㄧㄥ看看,再試第三次
但因為每一次安撫都要花不少時間
而我們用餐又吃的比較久(時間已近三點)
就暫且放下抓周一事,先進行--送禮物與切蛋糕

重頭戲--抓周開始

大家紛紛送上自己給小實的禮物,大部分都是玩具居多
^^至於我那袋小小的禮物是什麼呢??嘿!!嘿!!當然就是秘密囉!!

送禮物時間

小實因為是我來台北後才出生的
不像喬喬小時候一樣,常常有機會餵他喝奶奶跟哄他睡覺
難免他也對我們比較生疏
從出生到現在都一歲了,我好像才成功哄睡過他一次
(而且那次是他本來就瀕臨陣亡邊緣>"<)
當然小實也有一點比較吃虧的是
因為喬喬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寶寶
無論做什麼大家都覺得很新鮮,難免比較關注他
也因此感覺小實可能因為這個緣故才特別黏媽媽

回想起,小實從出生的時候就是一個很重的小寶寶
哭的聲音超大、超洪亮
哭的次數也比喬喬高很多(我真的很少看見喬喬哭)
自己喃喃的外星語時間很少
大多數我覺得他都是在靜靜的聽、默默的學
不過卻又很嬰兒的,很會流口水跟鬧脾氣
他帶來另一種和喬喬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給予我們新的體驗
讓大家深深感覺到每一個小朋友的成長過程都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