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4 April小姐預約了新竹國賓的玖樓中餐廳
幫小姪子--小實舉行抓周典禮
回想小實是我在台北上班時出生的,一眨眼居然就這樣過一年了
(喬喬也四歲而且上幼稚園囉)
從一個肉肉的小球寶寶抽高長大變成現在帥氣的樣子
真不禁使人感到光陰如箭、歲月如梭啊!!
 
相簿連結:101/2/4 小實抓周

國賓玖樓中餐廳

話說國賓裡的餐廳,我只去過八方燴西餐廳摘星茶廊
玖樓中餐廳還是第一次來
一進餐廳,服務人員立即將我們帶往包廂
長長的走廊加上木質的裝潢,看起來超氣派的!!

包廂裡的圓桌足足可以容納16人
(今天預約的這間好像是最大的)
所以我們全體(9個人)坐下後,彼此還隔著約一人大小左右的距離,十分寬敞
而另一端還有一個大大的客廳,讓小實抓周時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包廂環境一覽

大家排排坐

因為是第一次來玖樓中餐廳吃飯
首先說說他們家的優點吧!!

第一是服務費物超所值
雖然在飯店吃飯沒有不加服務費的
但有些地方明明没怎麼服務,也要硬生生加上一成,使人心裡不是滋味
不過,玖樓中餐廳的waiter卻十分盡職
譬如,我跟Rosa小姐、Ivy小姐因為到的比較早
坐在沙發上等的時候,waiter就先把熱茶送過來給我們喝

不怕喝到冷冰冰的茶,餐廳有保溫措施

而且還有一點我覺得不錯的是
當入席後又再次送上茶水時,我本來以為會喝到涼涼的茶
(畢竟離他泡好已經過了約半小時)
但一拿杯子,卻觸到溫熱的手感
左右瞧瞧才發現,原來茶水一直在爐上保溫中(上圖)
因此從一開始到整個筵席結束,我們喝到的都是熱熱的茶
也許有人認為這不過是小小不經意的一點,但我卻覺得蠻值得嘉獎的
畢竟吃熱菜配冷茶,確實會感到有些不舒服

櫻花蝦炒蝦鬆

至於菜色的部份,國賓不愧是國賓
幾乎每一道都很好吃(April小姐並沒有換過菜喔)
首先來推薦我最喜歡的幾道吧!!

特色料理--櫻花蝦炒蝦鬆
雖然外面的餐廳也能常吃到這道菜,但幾乎裡面都會加入荸薺
那種脆脆生生像蘿蔔的感覺,我並不是很喜歡
但是挑掉又大費周章,所以每次總是吃的很辛苦
玖樓中餐廳櫻花蝦炒蝦鬆,則因為沒加入荸薺讓我大感滿意
上圖(下)大家看到的白白小球都是貨真價實的蝦肉
配上增加脆度的櫻花蝦及生菜更是口感十足
可說是我近幾年來吃過最好吃的蝦鬆
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到玖樓中餐廳用餐,可以點這道來試試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喔^^

荷葉花雕雞
第二道我也很喜歡的則是--荷葉花雕雞
雞肉吸取花雕的香味,酒味又不會很重
聞得到微醺的香氣令人感到舒服,咬起來肉質也很軟嫩
香菇因為一起蒸煮的關係,帶著雞肉的甜味跟花雕的香氣
上圖(下),中間那一塊則是火腿,不知道是不是要三種夾在一起吃??
但是我嘴巴也塞不下那麼多,所以只能拆開來
假使食用方法錯誤,請不要怪我暴殄天物啊><

這次因為有waiter在旁邊分菜
所以相簿裡有幾張相片只有我自己小盤子裡的菜
看不到完整的擺盤,真是小小的遺憾
但事後想想,我覺得分菜的安排的確蠻不錯的
因為每次跟大人們去吃飯,大家總是禮貌的推來推去不肯先下筷
轉到一盤菜都快涼了還沒人吃
或者有時也會剩下一堆菜,然後被逼著打包帶回家
雖然......這種表現是傳統的崇高美德,但太過客氣也著實讓人感到不少困擾
強制分菜的方法融入西餐的優點--一人一份,自己要負責把自己盤中的食物解決掉
也不會產生有多餘的食物,讓人覺得丟掉浪費
這些好處使我大為讚賞
回家後還跟Rosa小姐建議,以後請吃飯一定要要求餐廳幫忙分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