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時,有幾天大家都非常瘋狂的想吃日式炸蝦
所以後來一共連著兩天晚上跑日式料理店><......

南門小政外觀

新竹的日式料理店不是價格昂貴,就是偏向台式沒那麼道地
想起許久以前,Rosa小姐曾經帶我們去吃過一家老字號的--南門小政
反正選日不如撞日,晚餐時間就臨時殺過去看看有沒有開

南門小政歷史也蠻悠久的,相對店面難免比較老舊
前幾年整個原址重新裝潢後,我們都還沒機會去吃吃看呢!!
到的時候一樓已經坐滿人
雖然才五點多,但是一進去就沒看到空位
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連二樓也客滿沒位子坐(畢竟是春節期間嘛!!)

新裝潢的二樓

在下文開始之前,我要先說距離上次吃南門小政大概也有5年以上的時間了
(還是舊裝潢時代)
雖然忘記味道是怎樣
不過應該不會太差,否則我一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是這次再訪的結果,卻好像印證了「換了新鍋新鼎,味道容易走調」這件事
讓我還是不禁覺得現在的南門小政已經沒有讓人三訪的衝動了

綜合壽司

綜合壽司算是基礎測試
畢竟,要是連壽司都不好吃的話,日式料理店還能主打什麼??
所以,立刻點了一盤來吃,NT$150的價格並不算貴

近照花卷壽司

讓我優先下筷的就是看起來用料豐富的花卷壽司(上圖)
不過,一吃之下卻著實令人大吃ㄧ驚
壽司中最重要的飯,居然是濕爛的QQ
不知道是煮飯時水加太多或是沒有完全讓飯桶裡的蒸氣散開
黏黏濕濕的口感混合在嘴裡,完全分別不出哪邊是料哪邊是飯
這樣使人不舒服的壽司還是我第一次吃到
心裡想著是不是因為裡面夾了美乃滋的關係,才會那麼濕黏??
就換了另一個稻禾壽司來吃
畢竟,全部都是飯的話,不太可能有跟其他食材混淆的空間
......結果......真的是飯太黏太濕,以至於整個壽司都有種水水的感覺><

炸野菜

炸野菜價格NT$100
經過綜合壽司的刺激後,頓時覺得任何東西都很美味
不過說實話,炸的東西除非焦掉或沒熟,不然要很難吃也是挺困難的
這道炸野菜不算很優也不算很差,算是順利拿到及格分數

炸明蝦

炸明蝦NT$150,是此行最最最重要的目的
所以我對它期待甚高
但是,端上來的蝦子一看就覺得好細(這應該不是明蝦吧>"<)
嗚!嗚!嗚!!我想吃的是胖嘟嘟又肉質厚實的明蝦啊......
......話雖如此,炸明蝦也是不難吃的及格了
要說有什麼重大缺點的話,應該是油溫好像不夠高
外面本應脆脆的麵衣有點偏軟,失去炸明蝦的清爽口感

咖哩飯

咖哩飯NT$90,也一樣算是有點失望的料理
原因無他--「飯」實在太驚人了,跟綜合壽司一樣又濕又黏,不好吃
也許有人會覺得在日式料理店點什麼咖哩飯啊??
但因為我們是飯桶家族,生怕沒有大碗大碗的白飯就失去飽足感
所以還是會點個飯類來意思意思ㄧ下
不過,咖哩飯說簡單很簡單,要好吃也不太容易
南門小政的咖哩醬不是那麼日式
雖然顏色很像,但味道偏台式的螢光綠咖哩
相片中看似濃稠的咖哩醬也因為加了太多太白粉,有時會吃到黏稠的結塊狀
(就是肉羹湯或是酸辣湯裡面會出現的結塊太白粉)

鍋燒烏龍麵

鍋燒烏龍麵NT$90
因為烏龍麵條本來就不是我喜歡的,所以在此暫不評論
唯一要說的是湯頭,怎麼會完全沒味道勒??QQ
縱使看起來明明很像是讓人萬分期待的褐色柴魚高湯
但喝起來卻超淡,使我好奇這是怎麼煮出來的??

簡而言之,這天來吃南門小政真是讓人只能用「驚嚇連連」來形容
也不知道是不是廚師忙中有錯,所以才會出現大紕漏??
還是真的換了新裝潢之後,餐點難免會出現走調的問題??
但是,我認為日式料理店在最基礎的地方--「米飯」出錯,就真是大大的不及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