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過南門市場的金峰魯肉飯之後
心裡一直念念不忘,可惜那邊離上班地點不順路不能常常吃QQ

結果過了沒多久,我換條路從昆明街去西門町的時候(平常是走西寧南路)
赫然發現這邊有一間叫--西門金鋒的店
......不知道跟金峰魯肉飯有什麼關係??
後來到網路一查才發現原來這間是金峰魯肉飯的西門分店

於是,前陣子趁著才剛剛吃過本店記憶正深的時候,也趕緊去吃ㄧ下西門金鋒
順便比較看看本店跟分店有何不同

西門金鋒

雖然不知道西門金鋒已經營業多久,但是裝潢看起來很新也很有架勢
龍飛鳳舞的「西門金鋒」四個大字還吊在天花板上,超有氣勢的

大器的外觀裝飾

內部裝潢

回到正題,毫無疑問的這次我又點了大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已經習慣重口味的關係
西門金鋒魯肉飯吃起來沒有上次去吃金峰魯肉飯那麼鹹
醬汁淡淡的,不會很膩
當然,魯肉飯也不愧是他們家的招牌菜色
雖然相片上看起來肥肉不少,不過卻是軟嫩的入口即化
要是是那種有點QQ硬硬的肥肉, 我自己也不敢吃

香菇魯肉飯(大)

下圖右邊的醬菜則是大頭菜醃的,很特別
跟一般市售魯肉飯配的黃蘿蔔不一樣
很可惜我不喜歡吃醃製品,所以無法形容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近照香菇魯肉飯

菜單上還有一道--菜魯很吸引我的注意
通常魯肉飯都會搭配滷白菜,菜魯這名詞還真是沒聽過
詢問了店家說菜魯就是高麗菜,很有興趣的我就點來吃看看

原來,菜魯就是用滷白菜的煮法,將內容物換成高麗菜而已
這樣的高麗菜吃起來比燙青菜有味道很多,也比較濕潤順口
大異於白菜爛爛的口感,高麗菜沒那麼入口即化,還是需要咬一下
(不過,梗也能輕鬆吃下去喔)
店家還加上小蝦米,增添蔬菜的鮮甜滋味
雖然用滷的,卻保留了青菜的一點點脆度,真的很好吃喔!!
(不過Rosa小姐說菜魯上亮亮的光澤,是因為油的關係>"<聽起來好胖喔)

菜魯

油豆腐吃起來則是普普
可能因為沾醬的味道比較重,入口後只感覺到豆腐軟軟的
吃不出來油豆腐本身的滋味,實在有點可惜

油豆腐

另外,平常比較喜歡他們家的排骨酥湯的我
這次終於狠下心腸換了另一道招牌--香菇肉羹來喝(常常看到有人點)
一碗香菇肉羹份量還頗多的
裡面配料十分豐富,從相片中就能一覽無遺,充滿大量的香菇、筍絲......

香菇肉羹

香菇肉羹沒有那種過度濃稠的感覺,味道十分清爽
再加上甘甜的味道,真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
我想可能是因為太白粉沒有放很多的關係吧!!
所以連帶的肉羹外層也只裹一層薄薄的粉
肉漿中還夾帶著肉絲,吃起來反而有點像肉條

近照香菇肉羹

有別於金峰魯肉飯,西門町這邊的市場上班族跟外帶的人口都比較多
過完年後我又去了幾次
發現西門金鋒有在賣NT$50元的小魯肉便當跟NT$70的大魯肉便當
裡面是魯肉飯搭二樣配菜(菜魯、筍絲、油豆腐三選二)
讓外帶族一次能吃到西門金鋒的三種好滋味
不過可惜的是便當只限於外帶才能購買
如果有人不想一次單點那麼多樣菜,就可以選擇外帶便當試試口味^^
真是很物超所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