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園會館(新竹館)在新竹已經屹立不搖多年

還記得小時候吃喜酒,只要看到是辦在彭園會館幾乎就代表著「大餐」+「美味」

不過,近幾年各大五星級飯店紛紛入駐,彭園會館也搬遷到光復路上

轉型成經營婚宴會館的模式(之前是餐廳兼辦婚宴)

 

彭園會館(新竹館)

DSCN3721.JPG

寬敞大器的Lobby

DSCN3712.JPG

人潮稀落的場地

DSCN3652.JPG

但我想現在大型餐廳真的經營不易吧!僅靠婚宴維持實在有些困難

我們去的這天整間會館稀稀落落的,只有不到10組客人且多是持餐卷來用餐

 

前幾年彭園會館順勢推出套餐式的餐卷來招攬散客

我買的是--養生濃湯排翅套餐。一份套餐含9菜、1水果

現在似乎已經沒有販售了,只剩下松露‧花膠套餐還在賣

 

卷成筍狀的餐巾

DSCN3653.JPG

富貴烤雙方

DSCN3658.JPG

第一盤上桌的是這裡的招牌菜色--富貴烤雙方

小時候來蠻常吃到的,但一般餐廳似乎都沒有這道菜,只能透過網購買來吃

Amber買過好幾次總覺得缺了一味,始終沒有印象中那麼讓人難以忘懷

 

果然,今天一吃還是原汁原味最經典,炸得脆脆的豆皮加上沾滿蜜汁的火腿

又甜又鹹的滋味搭配又脆又軟的口感確是一絕

外面賣的富貴烤雙方我覺得不好吃,大概是因為炸豆皮重覆加熱後越來越乾

縱使有蜜汁火腿加以滋潤,一口咬下四散的碎屑還是硬到扎口

彭園會館現點現吃,豆皮只炸一次就起鍋,口感酥脆而非乾硬

僅僅就是這麼一點小不同,就讓富貴烤雙方與眾不同起來

 

沾滿蜜汁的火腿

DSCN3661.JPG

養生濃湯排翅

DSCN3663.JPG

第二道便是今天的重頭戲--養生濃湯排翅

魚翅本身無味,Amber覺得看出廚師功力高低的關鍵就是裡頭的高湯

這幾年來喝過最棒的排翅湯是在台北

彭園會館的調味則是有點太鹹,掩蓋了老母雞高湯原始的鮮醇,這點要小扣分

不過,優點是魚翅給的份量不少,不是散翅而是好幾份排翅,喝完一碗就好飽了

 

滿滿一碗排翅

DSCN3671.JPG

油淋松露雞

DSCN3677.JPG

「油淋松露雞」這種烹調方式可以使得雞肉外皮加熱均勻,口感更加爽脆

調味不重,僅醃了一點淡淡的香料就下鍋去炸

沾點帶鹹味的松露更突顯了菇類的特殊香氣,被我列為套餐中前幾名的美味

 

鮮嫩的雞腿肉

DSCN3679.JPG

蒜泥蒸鮮蝦

DSCN3681.JPG

「蒜泥蒸鮮蝦」雖然主角明明是蝦子

但我最愛的卻是底下吸飽蒜泥湯汁及海產鮮味的河粉

Q彈軟嫩的鮮甜滋味每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竟,也是一道讓我大推的料理

 

干貝燴時蔬

DSCN3684.JPG

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彭園會館的服務人員

上菜時,好幾次很不耐煩的把東西放了就走......一副忙得不得了的樣子

 (但明明只有幾組客人)

上甘貝燴時蔬時,我問了一句「這是什麼菜?是菠菜嗎?」

服務人員也很順口的回答「是啊!是菠菜」......結果一吃,根本就不是......

這種不知道還硬回答的敷衍感,真是讓我大扣分

畢竟,在餐廳服務的人員對於菜名或菜的種類應該要比我們更清楚吧!

萬一我問的不是蔬菜,而是牛肉之類的。是不是也這樣隨便呼弄一下呢!

 

櫻花蝦米糕

DSCN3686.JPG

Amber很喜歡糯米類的食物。櫻花蝦米糕味道其實一般般

未到加分的程度,但也沒有扣分。裝在外型具有原住民風的食具中非常特殊

 

近照櫻花蝦米糕

DSCN3688.JPG

彭家燉元盅

DSCN3693.JPG

今天最難吃的一道,Amber票選為--彭家燉元盅

小小一甕外型看起來普普通通,本來還期待是否為一道大巧若拙的菜色

......想不到吃起來真的不太優。就是簡單的絞肉+高湯而已

絞肉裡面加了荸薺,似乎原本想突顯肉的鮮味。但卻被高湯的味道壓過去

湯有加上薑片或其他辛香料去熬,辣味頗重。也不適合拿來當湯喝

我才動幾口就請服務人員拿走了

 

加了荸薺的肉餡

DSCN3703.JPG

清蒸鮮魚捲

DSCN3698.JPG

鮮魚捲經過拍打塑型,鮮嫩中又帶點Q度,醬汁僅用醬油調味

清淡的豆腐跟魚肉剛好平衡一下前幾道吃的大魚大肉

 

芝麻芋香捲

DSCN3706.JPG

芝麻芋香捲簡單來說就是炸芋泥捲

但跟一般的冷凍食品不同,彭園會館芋泥捲是自製的

有別於一般的炸皮,這裡是用吐司來包裹,經過油炸後口感鬆散而不膩

也是一道值得一推的甜點

 

近照芝麻芋香捲

DSCN3707.JPG

最後的1水果則是--一品水果盤,內含小番茄、芭樂、西瓜

 

一品水果盤

DSCN3710.JPG

整體來說,養生濃湯排翅套餐真的很不錯吃

除了彭家燉元盅我真的覺得很不優外,其他料理都有一定水準

雖然,最重點的--養生濃湯排翅有點太鹹,浪費了優質的好食材

也希望未來能有改善的空間

也因為基本分都有拿到,下次有機會還是願意嘗試購買其他套餐吃吃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