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上比較煩心
所以,原本預計要更新的食記,拖了好長一陣子才開始動筆
真是覺得自己越來越懶惰了><

唐人街餐廳

這次寫的唐人街餐廳是小時候我們常去吃飯的館子
今年3月初的時候,因為臨時有個家族聚餐,想去的餐廳不是客滿就是公休
於是,想到了大約已經有5年都沒去過的唐人街餐廳
想不到到了現場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家老字號即將在月底吹響熄燈號
也許是命運的巧意安排,讓我們有幸在它打烊前再去吃最後一次
緬懷一下曾有的美好時光
也因為沒有下一次機會了,所以這次點的都是我們最愛的菜色

居然要打烊了

一上桌,店家會先提供兩盤小菜。一盤是小魚花生,另一盤則是涼拌素雞
小魚花生的味道中規中矩,炒的重鹹是經典下酒菜
涼拌素雞的相片則不知道為什麼YAHOO部落格一直顯示不出來,所以就先不放了

小菜--小魚花生

脆皮豆腐Ivy小姐的最愛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幾乎每次他來都會點這道菜
軟嫩的豆腐選用雞蛋豆腐下去油炸,所以一個不注意的話,就非常容易夾散開
搭配的醬料有點類似甜辣醬,吃起來微微帶著辣度,十分特別

脆皮豆腐

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則是大家的最愛
這裡給的蝦子不小氣,算是很大顆。所以咬起來紮實有嚼勁
一上桌後蝦球很快被大人們一掃而空,只留下寂寞的鳳梨躺在盤子上
想不到這次應該是裝飾用的鳳梨居然成為小朋友們的最愛
明明我吃起來覺得有點酸,可是他們卻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我們常吃到的鳳梨蝦球上面通常是淋白色美乃滋
唐人街餐廳的鳳梨蝦球則是加千島沙拉醬,粉紅粉紅的外觀十分具有自己的特色

近照鳳梨蝦球

蠔油牛肉

這道蠔油牛肉
因為我現在不吃牛,所以就都沒有動
但以前吃過好幾次,味道中規中矩,牛肉很嫩也不會有咬到筋的感覺

近照蠔油牛肉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也是我們的必點菜色之一,幾乎每次來唐人街餐廳都沒錯過
入味的雞丁搭配花生,再淋上一點點醬汁,真的十分下飯
只不過辣度算是小小辣左右,連不敢吃辣的我也能欣然接受
假如有對「辣」情有獨鍾的朋友們,嘗起來可能會有點失望

近照宮保雞丁

椒蒜杏包菇

椒蒜杏包菇應該是新推出的菜色,記得以前來的時還沒有這道
灑上椒鹽的杏包菇炸的蠻juicy的,只可惜鹽巴灑得有點多
單吃的話略鹹了點,要配飯才比較好入口

生菜鴿鬆

生菜鴿鬆也是唐人街餐廳的招牌菜之一
雖然很多餐廳也有這道菜,但大多都是用蝦鬆取代
不過,我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時,確實是用鴿鬆做的
可能是因為蝦肉比較好取得,所以其他餐廳都把鴿肉換掉了
幸好,唐人街餐廳還是原汁原味的使用鴿鬆
話說這道菜比較糟糕的是,我也沒有動……
因為身為小老虎的我不喜歡荸薺脆脆的口感,只要必須加荸薺的菜幾乎我都會閃掉
生菜鴿鬆總是難免多少要加一點來增加豐富度及爽口度
有鑑於此,我很乾脆的直接放棄這道菜......

清蒸鱈魚

因為現在Rosa小姐只吃海鮮,所以我們特別加點了一道清蒸鱈魚給他
鱈魚鮮滑軟嫩,還不錯吃喔

翡翠瑤柱

翡翠瑤柱則是April小姐的最愛,這道湯現在比較少見了
因為把菠菜炸成球聽說非常費工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們也喝過其他家的翡翠瑤柱湯
但總還是覺得唐人街餐廳的菠菜球比較大顆,喝起來會有一種咕溜咕溜的口感
小時候特別喜歡這種可以又喝又咬的感覺(但又不像珍珠那麼難嚼)
雖然有勾一點芡,但因為加了蔬菜跟吻仔魚的關係
喝起來清爽又可口,正適合在大魚大肉後食用

近照翡翠瑤柱

飯後附贈的水果

整體說來唐人街餐廳就是家常小館子,沒辦法像五星級飯店那樣精緻
可因為是老餐廳的關係,卻多了一分親切與熟悉感
有時候點了太多炸類或肉類,店家還會建議你改點其他菜色
只可惜這份美好無法傳承下去……
不過,天下總無不散的宴席
有去者必有來者,也許不久之後我們又會在原址看到一間新的餐廳呢!

飯後附贈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