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在台灣有不少分店,台北的忠孝店跟復興店前幾年我就各吃過一次
當時的感想是,雖然鼎泰豐努力維持每一間店都有相同的品質
可是,我還是覺得忠孝店比復興店好吃很多
(可惜還無緣去吃永康街的總店><)

位於大遠百B1的新竹店其實開了好幾年了,不過我之前待在台北沒什麼機會過去吃
正好趁著5/2去看鋼鐵人3時一飽口福

鼎泰豐(新竹店)

小菜

鼎泰豐的開胃菜有不少,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小菜(NT$65,它的名字真的就叫小菜喔)
小菜以海帶、粉絲、豆干絲、豆芽菜加一點點的醬油跟醋調味
第一次我吃到小菜時,簡直是驚為天人
醬料味道的比例拿捏的非常巧妙,醋味不多不少,增添清爽口感又不讓人感覺過酸
後來只要去鼎泰豐,我們必點這道小菜

醬燜苦瓜

這次Rosa小姐還加點了一道醬燜苦瓜(NT$65)
因為我不喜歡苦瓜所以沒吃,不過外觀看來確實不錯的樣子。整個苦瓜都醃到變色了

小籠包

小籠包則是鼎泰豐經典的點心之一(NT$190),雖然我更喜歡蟹粉小籠包
但是小籠包也很久沒吃了,所以這次就還是以原味為主
台灣做小籠包的店很多,號稱是鼎泰豐出來的師傅也很多
但我總還是獨愛鼎泰豐這一味
一來,它的餡料都是單純的肉,沒有加青蔥這類我討厭的東西
二來,豬肉餡雖然絞的非常細,卻有紮實的口感
之前吃過另一家號稱鼎泰豐師傅出來開的小籠包店
內餡也一樣細細的,但是一口咬下就整個散開來,像在吃肉末一般,口感很不好

近照小籠包

蝦仁蛋炒飯

蝦仁蛋炒飯(NT$180)價格不便宜但份量也不小
鼎泰豐提供的小瓷碗來裝,大約有5小碗左右
一個人吃的話真是有點太多

簡單的蛋炒飯展現了鼎泰豐的一流廚藝,飯粒炒的顆顆分明,吃起來不會有很燥很乾的感覺
點綴外觀的青蔥(雖然加的有點太多)達到畫龍點睛的功效
蝦仁吃起來也很新鮮,因為我對蝦子有點過敏,但這天吃了好幾顆都沒事

鮮蝦餛飩麵

鮮蝦餛飩麵(NT$160)
其實我們三個人剛剛點的分量已經差不多夠了
但是,被菜單上面的圖片所吸引,又硬是多點了一碗麵來吃
細細的麵條本來就是我喜歡的類型,因為是捲成一團放在碗裡,實際上份量也不小
鮮蝦餛飩的內餡中不是只有蝦子,還帶著一點豬肉餡
肉餡調味是加重的鹹味,配上脆脆的蝦子,非常適合
吃餛飩的時候我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仔細回想後發現就跟以前在二辦常吃的陳記鮮蝦餛飩麵味道差不多
不過只有餛飩很像,麵跟湯頭完全不一樣

近照鮮蝦餛飩麵

鼎泰豐的菜色近幾年來好像越加越多了,之前我在台北吃的時候並沒有開發那麼多種類
精美的菜單上又附有圖片,讓人看了每一種都好想吃捏
臨到結帳時,我們又發現酒釀湯圓(NT$100)跟菠菜百頁(NT$150)也很吸引人
嗚!可惜今天的肚子實在吃的太飽了,只能期待下次來的時候再嘗看看了

從透明櫥窗可以看見乾淨的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