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5/23

臺灣(桃園機場)→日本(關西空港)

早餐/X    午餐/X    晚餐/機上用餐+加贈大阪風味拉麵宵夜餐

今年預計帶Rosa小姐前往日本旅遊
就第一次去日本的人來說,當然首推--東京較具代表性
但因為鄰近福島的關係,之前就聽說過一些輻射的問題,讓我有點怕怕的
所以,退而求其次選了也很有特色的京都+大阪
果不其然,報名之後就在Facebook上看到林杰樑醫生說從北海道到靜岡,都有輻射的問題
好險我跳開了這個區域,不然真是會強烈猶豫是否要退團?(命比較重要啊)
 
相簿連結:102/5/23~102/5/27 京阪五日遊

地點鎖定完畢,接下來讓我又很煩惱的就是旅行社的選擇
距離我上次去日本已經差距6年的時間
當時的日本旅遊首選--天喜旅行社,因為大小不斷的負面新聞,逐漸沒落
經過一番的搜尋後發現大興是個不錯選擇。不過,網路的評價卻是正負各50%

恰巧看到有人在推薦太平洋旅行社,說他們安排的吃好住好,可謂最佳「孝親團」
雖然,整體價格比起其他旅行社貴了一些,但也像天喜一樣包含了司機與導遊的小費
頓時讓人覺得放心起來
(很建議其他旅行社可以把這些必要費用含在團費中,一次報價
我真的很討厭團費標的超便宜,卻老是東加一點稅西加一點小費
或每天安排自費行程的那種旅行社
畢竟,總金額加加起來也便宜不到哪裡去,卻讓我多了待宰羔羊的不安感
可惜目前除了太平洋,只看到鳳凰也是採用相同的模式收費)
所以思考了很久
為了給Rosa小姐的首次日本行留下好印象,最終我還是選擇太平洋旅行社

說明會的資料的好用心

這次的旅行時間雖然說是5天,但嚴格來說卻只有3天的時間在玩
5/23我們是搭乘16:15起飛的班機,到了大阪後直接入住飯店不會再有其他行程
一到機場大約只小晚5分鐘左右,卻發現22位團員們集合完畢
導遊--小寧哥也已經在講解了
當下心裡真是一驚,這團真是準時啊!!
(其實Amber也是個超守時的人
但是到機場的時間難免有小誤差,沒辦法抓的那麼準啊!!)

預計搭乘16:15分起飛的國泰航空

我們這次參加的團名叫做--藝伎回憶思古都‧水都炫彩游大阪‧歡樂日本環球影城五日
費用:NT$35800

實際參加後,我發現太平洋旅行社跟當年天喜經營的模式很像
導遊的作風讓人覺得很被尊重,全程我們只要出人就好,其他的一切小寧哥都會安排妥當
也不會叫你一直買東西或把行程排得很趕。要做什麼都會事先溝通好

首先加分的一點是導遊在機場時,就先幫我們把位子重新分好
大家可以跟同行的人坐在一起,而不是讓團員自行在機艙上鬧烘烘的換位置
當然這一點,之前也有其他旅行社做過
我加分的點在於,小寧哥不只告知交換到什麼位子,還寫在小紙條上讓大家不至忘記

除此之外,我們也發現導遊在確認大家都過海關後才最後一個出境
又第一個搶先在候機室確認團員是否到齊
不會在免稅店自己逛的天昏地暗或是晚到讓團員有等候的不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