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和美芳瑾瑜來個久違的小聚餐
老實說,因為越來越少在新竹外食,我常常想不到一個好的聚餐場所
(每次不是麥當勞、肯德基就是漢堡王>"<)
這次要大力感謝美芳提供「薌筑園」,才不致讓此次聚會流標^^

隱藏在巷內的薌筑園

約好17:30集合,想不到記錯預約時間的瑾瑜
已經在那邊枯等半小時了,真是超有耐心的
美芳因為到的比較晚,所以一到17:30我跟瑾瑜瑾瑜妹就先入場就坐

很家庭風的裝潢

進了薌筑園後,我們還發生一個小小的笑話
本來以為只有4個人聚餐的我們,進去以後才發現美芳訂了5個位子
還想說是不是有新朋友要來一起吃飯
想不到美芳瑾瑜的先生也算在裡面
但是陰錯陽差沒溝通好,本來也想跟的瑾瑜先生就被打發自己在家解決晚餐了

三人大合照

我的近照也來一張

在來之前,我有事先做好功課
想不到薌筑園改變經營模式(本來是以自助式跟義大利麵為主)
現在打開菜單一看都是賣排餐居多
自助式的沙拉吧跟湯也沒有了,變成可續點,但要自行向服務生索取
不過,由於店家並沒有加收10%的手續費
這些小小的不方便,也在可容忍的範圍內

自助式飲料(咖啡、花草茶包)

飲料的部份不是薌筑園倒好給你,要自己選喜歡的茶包泡
熱開水則在桌上備有一壺,不過因為沒有保溫功能
後來我們一直不斷麻煩waiter加熱水
越吃到後面,茶包重複沖泡變的很淡
對於一邊聊天一邊喝茶的我們,算是有些小小不便

沙拉分享盤(可續)

套餐的沙拉分享盤份量並不多,大約是1.5人的量
之前有看到店家很討厭客人肆意浪費這件事
所以我想應該是大家都不愛吃沙拉,薌筑園才改用分享盤的方式避免浪費
而附上的醬料(上圖下)左邊應該是日式沙拉醬(我沒吃),右邊則是千島沙拉醬

麵包分享盤(可續)

相對於沙拉,麵包分享盤就給的蠻多的(其實一個人只要3、4片就夠了吧@@)
附有(上圖下)巧克力跟青醬
麵包籃裡有烤土司跟切片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因為本身就比較脆,烤過之後變的太乾,哪怕配了茶還是有點難入口
土司不錯吃,不過部分也是烤的太過火,焦的很厲害

前菜??蕃茄義大利麵

之後送來一小碟蕃茄義大利麵,算是前菜嗎??還蠻特別的
不過,蕃茄味淡淡的,麵條也有點過軟,味道算是普通

當日主廚鮮湯

附餐的湯有兩種,分別是當日主廚鮮湯蔬食濃湯
因為Rosa小姐去學烹飪後告訴我,外面的濃湯都加超多奶油跟牛奶,很不健康
所以這次我就乖乖點了當日主廚鮮湯來喝
當日主廚鮮湯是純中式的魚丸湯,裡面加了蛋絲、蔬菜、魚丸......
雖然喝起來不油膩又清爽,不過跟排餐配在一起還是覺得有些不搭
總很想來一碗滷肉飯或雞肉飯之類的

烤半雞

美芳這次點了烤半雞(NT$380),份量不小
上面加了芋頭刨絲,烤半雞的底部則鋪滿香菇,女生吃起來算是蠻飽的
薌筑園烤半雞皮脆肉嫩(美芳有分我吃ㄧ口)而且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喔

近照烤半雞

起士松阪豬排(NT$380)是瑾瑜點的
擺盤的方式跟烤半雞差不多,一樣是芋頭刨絲+香菇
不過連醬汁都是一樣的,被我扣了點小分
起士松阪豬排也是不錯吃的一道菜(又被餵食了>Q<)
之前我去烤肉點的松阪豬因為油花比較少
常常覺得很韌很難咬,所以對松阪豬有點排斥
薌筑園的咬起來不會韌,再加上焗過的起士,吃起來軟中帶滑又帶點鹹味
推翻了我對松阪豬的既有印象

起士松阪豬排

宜蘭櫻桃鴨胸

宜蘭櫻桃鴨胸(NT$410)是瑾瑜妹點的
本來看到NT$410的價格,真是覺得好貴
但是大家可以看到下圖上那一整排厚實的鴨胸,頓時覺得要價410元也還能理解啦!!
宜蘭櫻桃鴨胸的醬汁跟之前兩道不一樣,乾乾的又有點辣
像是豆瓣醬自行調味(炒過又加辣)後的口感
跟松阪豬相反,我對鴨胸一直有很高的喜好(第一次是在西堤吃)
點餐的時候,也曾經猶豫要不要點鴨胸
結果......試吃之後,宜蘭櫻桃鴨胸變成我今日最不推的菜色
雖然肉是很大片,份量也很夠,但是卻略為乾澀沒什麼肉汁
接在烤半雞起士松阪豬排之後吃這道,鴨胸真是整個大輸了!!

近照宜蘭櫻桃鴨胸

鱸魚排

我自己點的是鱸魚排(NT$360),四大片魚排一樣讓人吃的很滿足
附的醬則跟宜蘭櫻桃鴨胸一樣
鱸魚排很嫩,金黃的魚皮加上清爽的魚肉不用任何調味就很鮮美
而且還多附了一個蔥蛋捲(不過蔥很少喔)
薄脆的外皮酥酥的,不像蛋皮反而有蛋餅皮的口感
裡面的蛋捲則很Q,吃起來比日式蛋捲更硬更結實
所以,我覺得店家應該有再另外調味跟處理過
鱸魚排下面一樣放很多香菇(下圖左下),男生也不用怕白肉會吃不飽喔^^

近照鱸魚排

最後最後的甜點則是蛋糕二選一
薌筑園的蛋糕應該不是自製而是買來的,所以也就聊勝於無囉!!

當日甜點蛋糕

到蛋糕為止,整個套餐算是結束了
如果還有不飽的客人,
薌筑園額外提供紫米紅豆湯、養生熱飲、果汁、紅白酒
上述幾種一樣是要另外再向服務生索取才有的
當天因為我們已經很飽了,也就沒有再要東西來吃

整體看來,薌筑園算是個朋友聚餐的不錯選擇,而且生意也很好
我們結束聚餐後才發現附近還有一家薌筑園二店,裡面一樣坐滿人
希望下次也有機會能到二店去吃看看
唯一想建議的是,雖然沒加一成服務費,但細看排餐的售價其實也不算便宜
或許店家有自己的考量
但假使熱水能換成保溫的瓶子、沙拉跟麵包的擺法能更精緻些,我想會加分更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