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跟Rosa小姐參加社區發展協會的春季自強活動,地點是到中南部梅山觀光
 
相簿連結:101/3/24~101/3/25 春季自強活動

不知道其他社區的自強活動是怎麼辦的?
我們社區的參加費用是--會員繳1000元,非會員1600元
這個金額不包含住宿,所以住宿費800元/人就要自行繳交給旅館,主辦人不經手
兩天一夜含吃含住算起來花1800元/人,算是十分便宜

灰濛濛的早上6點,集合準時出發

集合時間是3/24的清晨5點50分,6點準時開車
老實說加上準備的時間,我大概5點就要起床了!!
雖然,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有點興奮,但想到早起還是覺得很辛苦!!
畢竟一到集合地點天還灰濛濛的沒亮呢!! ><

參加的會員大多是社區的婆婆媽媽,年齡層也比較高
Rosa小姐有先警告過我在車上大家都是瘋狂唱卡拉OK,要我有個心理準備
一開始上車,在音樂的砲轟下我想睡也睡不著
想不到人的適應能力果然很強,差不多熬到10點
我居然就能無視整個車上的歡唱聲呼呼大睡起來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第一站預計停留在日月潭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我們到的時間很早,才早上八點多吧!
剛好避開整個陸客潮
可是也因為到的太早,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是9點才開放
裡面有蠻多館還是關閉的。唉......真是有得必有失啊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的整體建築是拉成一個微微的圓弧狀
看起來簡單的設計,在工法上好像具有相當難度
所以在建設之初,是跟日本的建築團隊一起合作的
這天因為寒流來襲
原本能從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看到整個日月潭,全部被大霧籠罩
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日月潭也被霧籠罩

還有紙做的變形金剛

因為9點半就要離開
我們只能看看正展出的紙工藝跟9點播放的3D影音(我覺得沒有很3Dㄟ = =b)
後來逛到沒什麼好逛的,大家就站在避風處聊起天來

好險離開之前,向山咖啡館終於開了
我們買到傳說中的所長茶葉蛋(離6點吃早餐到現在真是有點餓了)
因為怕不好吃所以當下只敢買兩個,上了車之後真是超後悔的
滷的很入味的茶葉蛋,單吃就能聞到香香的中藥味
蛋白跟蛋黃的部分也不會太乾,十分好吃^^
嗚嗚嗚!!早知道就多買幾個了 QQ

滷了一大鍋,好好吃的樣子

離開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後,我們到了超熟的南投水里用餐
水里大概離日月潭有1個多小時的車程
仗著這個地利之便,開放陸客觀光後
有些旅行社為了省錢就會夜宿到價格比較便宜的水里旅館
早上再拉隊到日月潭觀光
所以現在水里的旅館有點搶手,沒預約還會住不到喔

三元宮

吃飽飯後,遊覽車一路開向梅山
有鑑於團員的年齡層居高,都有午睡習慣
所以,飯後時間是沒有卡拉OK的。讓大家能安安靜靜的睡個午覺

第二個停留點是--三元宮
這時我還不太了解社區旅遊的型態。有點不知道為什麼要停留在廟這邊
(畢竟沒什麼景點可看啊!!  @@???)
後來才發現老經驗的導遊是為了給大家下去活動活動筋骨的時間,也順便上一下洗手間
(因為後來有聽到一些叔叔、阿姨說坐太久腰跟腳會酸之類的)
然後再從廟前走一段階梯--孝子梯到三元宮底下集合

不是很長的--孝子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