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我們換搭小巴到海拔1200公尺的碧湖山觀光茶園參觀
(遊覽車沒辦法上去)
坐在窗旁,看司機先生開向蜿蜒山路
車輪常常十分接近山崖邊,好像隨時都會滾下去的樣子,真是令人感到怵目驚心
害我一路上都不由自主的不停盯著車輪看

置高點看茶園

碧湖山觀光茶園雖然看起來有點普通
不過,我們特別來這邊是因為它的所在位置十分巧妙,正位於群山之中
可以從觀景台上看到有名的各種山脈,連玉山主峰都有喔!
(觀景台有附圖說明,可惜實在太多山我記不住)
不過,又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我們一爬上觀景台
只看到一片片雲朵籠罩,能見度大概就5公里左右,什麼山都看不見
唯有綠油油的茶園相對......

綠油油的,讓人心曠神怡

清晨的山嵐不斷被風吹過來,離開觀景台到停車場的時候,霧氣更嚴重了
在身旁飄啊飄的霧,讓我們連觀景台都看不見
不過,這邊的環境確實很優美,讓久居都市的我們看了就覺得好舒服
而且,碧湖山觀光茶園內也設有住宿房間
我跟Rosa小姐提議,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來住個2天1夜,放鬆一下身心
 
我和Rosa小姐合照

離開茶園後,小巴繼續帶我們到早上的第二個景點--竹坑溪步道

在此要額外提一下,導遊小姐真是蠻貼心的
因為有些阿姨怕走太遠腳會不舒服
所以,他還特別告知步道來回一圈的時間約40分鐘左右,需要爬一個小坡
不過,基本上不會太累
如果有膝蓋不好的人,可以走到小坡前就折返,這說明讓我安心蠻多的
之前我就有碰過直接把人丟下去,可是又沒說中途要走吊橋的經驗(我很怕走吊橋)
害我看到吊橋時整個傻眼,可是車子又已經開走了,只能硬著頭皮渾身發顫的衝過去

龍宮瀑布

竹坑溪步道內有很多橋,而且每一座橋都有編號
這次來是為了看裡面的龍宮瀑布
抵達瀑布後就可以直接原路折返回下車的地方
想到回去還要爬一個小坡的時候,Rosa小姐有點唉唉叫了
這時,同團的婆婆媽媽們展現偉大的力量
因為有一些常參加旅遊團的阿姨已經來過這裡好幾次
回程的時候,他帶我們抄旁邊的一條小路
(聽說是步道的舊道路,因為比較靠近崖邊,難以擴大整修就另開新路了)
這條路從小坡旁繞過去,走起來輕鬆多了

石磨天下

之前繼續開往太興村的古蹟--石磨天下瑞興觀光吊橋
石磨天下聽起來很厲害,不過就是一個放在地上的大石磨(如上圖)
而且就在馬路旁邊,乍看之下真的很沒有古蹟的Fuㄟ
瑞興觀光吊橋,就位於石磨旁。因為我根本不敢走,所以待在原地等
聽說走到吊橋對面後,可以看到一座像大象的山(下圖)
我在石磨天下這邊稍微拍了一下,不知道大家覺得像嗎?

上述三個點走完,時間也將近中午。我們回太興山莊用餐後就要離開了
搖搖晃晃的下山路恰好成為午覺的催眠曲

像「象」的山

醒來時間約1點多,遊覽車停在庵古坑咖啡
我看行程簡介的時候,還以為是要到古坑去玩
想不到庵古坑咖啡跟古坑差很遠,是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
裡面可以試喝各種口味的咖啡(ex.三合一、人參咖啡、薑母咖啡)
還有一些將咖啡融入其他產品的創意點心(ex.咖啡麥芽餅、咖啡麥片)
當然,大家又紛紛在這裡大開殺戒起來
我喝了很感興趣的人參咖啡,覺得人參味太重太苦
後來只買了咖啡麥芽餅><
回程路上,接著還停留在台中一家賣太陽餅的休息站
嚴格來說,第二天整個下午變成購物行程
但是因為可以試吃試喝,也沒有被強迫或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大家都買的很開心(振興經濟啊!)
最後頭份用完晚餐後,就這樣結束了二天一夜的行程

社區發展協會的行程安排的很舒服。恩!我不是指景點很好
而是用餐時間、開車時間及購物時間都銜接的恰到好處
不會讓大家走的太累、也不會餓到、更不怕沒洗手間,可以放心遊覽
過沒多久,我們又有參加另一個旅行團,就覺得有比較真的有差
那次中午11點就吃飯,晚餐卻拖到7點多才用餐,全車的人都餓的哇哇叫了
之後秋季也還會旅行,到時候我也再跟去玩一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