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跟Momoko小姐相約到仁愛路吃「CYCLO洛城牛肉粉
這間店是近來越式料理的新起之秀
只要一搜索就跑出好多篇相關的食記,而且幾乎沒有人說不好吃
因此勾起我跟Momoko小姐的好奇心,決定前來一試

CYCLO洛城牛肉粉

本來做了很多功課都說這間店在用餐時段,最少要等個20分鐘(不接受預約)
所以,晚間7點才抵達的我們也都做好了排隊的打算
想不到到CYCLO洛城牛肉粉一看,裡面的座位才8成滿
很幸運的不用排隊就能順利入座了

狹長型的建築跟開放式廚房

CYCLO洛城牛肉粉是採取開放式廚房
可惜因為我們坐的位置比較靠門口,所以無法一探究竟
雖然是開放式的,我在裡面坐了1.5小時左右,身上卻沒有染上油煙味
大家可以放心的來吃,不用怕會全身臭臭的離開

即將被我們吃掉的牛牛?

在此也依慣例放上大家的近照一張(難得這次有我><)
很感謝Momoko小姐手機的美肌功能APP,把我們都照的好漂亮喔
另外,也依照他的特別要求來個徵友廣告
Momoko小姐是個baby face的嬌小女生
喜歡美食及熱愛自助旅行的男士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這樣的好對象啊!

近照一張(Momoko小姐誠徵男友)

廣告時間結束,接下來先說說CYCLO洛城牛肉粉的點菜模式吧!
招牌--精燉牛骨湯(NT$190)
可以從黃金胸肉、胸肉、牛腩、牛筋、生肉片、牛百葉、牛肉丸裡選擇三樣肉
麵條是細河粉、板條、細麵、米粉,4選1
湯頭分濃與淡
辛香料--青蔥、香菜、洋蔥都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添加

這次,我跟Momoko小姐都選了最有名的細河粉
但是我的是淡湯頭及不加任何香料
(請不要罵我暴殄天物,青蔥、香菜、洋蔥我真的都不喜歡吃啊 TT)
Momoko小姐則選了濃湯頭跟青蔥、洋蔥

隨麵上桌的辛香料

點好之後,不久就先送上隨麵附贈的辛香料
本來我們還想說跟剛剛菜單上點的東西不太一樣
後來才發現這盤是另外加的,大家可以再選自己喜歡的味道調和湯頭

我因為比較喜歡清淡的口感,後來只加了豆芽菜而已
這裡的豆芽菜,不知道是不是越南口味的關係,腥味很重,好像是生的沒有煮過
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也有看到其他blog 說全部香料都加進去後,湯頭會變的更有層次
不過,畢竟我是第一次來,姑且就先讓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吃吧(掩面逃走)

我的精燉牛骨湯(淡湯頭)

CYCLO洛城牛肉粉的牛肉湯果真名不虛傳,十分好喝
大骨熬煮而成的淡湯
雖然帶著很重的牛肉味,卻又不會太膩,喝起來既清甜又清爽

Momoko小姐的濃湯頭則加了牛油,所以味道更濃郁些
雖然兩者都是同樣的材料
不過,濃湯頭喝起來有種日式豚骨拉麵的濃郁感
建議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一定不能放過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因為加了牛油的關係,所以濃湯頭最好趁熱喝
Momoko小姐吃的太慢
所以湯溫掉之後,牛油會慢慢浮出來,凝結在湯面上反而變的油膩

Momoko小姐選了很多辛香料(濃湯頭)

生肉片Momoko小姐點的,也是店員推薦的必點肉類
吃的慢的女生可以不用擔心,因為生肉片是直接用熱湯燙熟的關係
那怕吃的比較慢,到最後生肉片還是能保持著鮮嫩的口感
不會因為過熟而老掉
可惜因為我不敢吃生的,所以沒有點
大家可以看到上圖,其實上菜時已經約6分熟了,再放一陣子頂多達到9分熟的程度
並沒有名字聽起來那麼「生」喔!早知道我也該點來吃看看了>"<

生肉片

黃金胸肉因為是招牌,所以我跟Momoko小姐都點了
很大一片的黃金胸肉幾乎布滿整個湯碗
外表呈蝴蝶狀,中間連接的地方則是脂肪,屬於薄肉片
聽說吃起來很嫩又不會瘦到很柴

不過,因為我太假會,遵從喝湯>吃麵>吃料的流程
致使黃金胸肉被泡在熱呼呼的湯裡很久
吃的時候已經變的有點太乾了
大家也可以看到上桌的時候,肉片已經蠻熟了,實在不宜放太久
而且牛肉也是嫩嫩的吃才美味
建議大家下次來的話,不用客氣一開始就把料吃光光就對了!

黃金胸肉

牛腩也是我們兩個都有點
本來我還以為是像台式牛肉麵的那種肉很多的牛腩,想不到長相完全不一樣
這裡的牛腩是帶著筋的肉條,呈圓圈狀
咬起來很有嚼勁(因為筋的部位居多),我自己是覺得沒有肉片好吃啦
可能下次來還是選生肉片會好些

牛腩

因為我自己不太敢吃肥肉,所以點了胸肉
它整片都沒有一點脂肥,也比黃金胸肉厚些
吃起來的口感更結實,建議不敢吃肥肉的人可以點看看喔!

胸肉

細河粉吃起來像是加粗版的麵線,跟平常常吃的麵條有很大的不同
在此特別提醒大家,細河粉泡一下子雖然會略漲,但不會爛
吃起來還是十分滑順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先吃料,不用怕細河粉會把湯汁吸光光

細河粉

洛城生春捲(炸蝦)

本來我們比較想點--甘蔗蝦,想不到居然都已經賣完了><
所以,改點--洛城生春捲來吃
裡面包的是細河粉+紅蘿蔔絲+炸蝦
炸蝦因為裹的麵皮很厚,所以咬起來有點略硬
不過,我很喜歡它的沾醬。帶著濃濃的花生香氣吃起來又有點微辣
奇怪的是,我看其他blog 的洛城生春捲外面都還有包著一層河粉跟鮮蝦
我們這天吃的時候卻沒有看到,不知道是老闆忘了?還是改過料理方式了?

近照洛城生春捲

最後,要介紹的是CYCLO洛城牛肉粉的飲料
我點的是外面比較少見的蜂蜜檸檬,喝起來很純
不過,一杯NT$70 的價格看起來卻是有點小貴
(新竹的蜂蜜大王也有在賣蜂蜜+檸檬,差不多大小只要價NT$40)
Momoko小姐點的則是越式奶茶(NT$70)
裡面加的煉乳跟奶水有另外再煮過
所以跟台灣的珍珠奶茶喝起來不太一樣,多了濃郁感而且更香
我喝的時候有另外感覺到一股淡淡的龍眼味
本來想說是不是店家有偷加龍眼蜜增加香氣?
後來詢問過後,證實是自己搞錯了!我猜那大概是煮過的煉乳的味道吧

飲料

CYCLO洛城牛肉粉在東區來說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
在甜點、火鍋、燒肉、拉麵......等常見的餐廳夾擊下,越式料理的確使人耳目一新
它的精燉牛骨湯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次再去的話,會想試試非牛的料理--海鮮豬骨湯(板條)蟹蝦蕃茄湯(米粉)
不知道味道是否也像精燉牛骨湯那樣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