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因為調動的關係,十二月開始就飯局不斷,整個人吃得胖胖的
其實,5月份的時候就曾經跟Claire小姐一起吃過飯
這次難得碰巧又遇到可以相約的機會
就決定12/19到Claire小姐提議的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吃飯
充作離開台北的惜別會
(不過,我還是蠻常跑來台北的啊!最少3個月會來一次吧!)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8R5b8NGCX22y0S6JZwv1WA.jpg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這間店其實我並不是非常熟悉(因為前一陣子都在迷拉麵)
經過查詢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一間近百年的日式建築
裡面的木架及地板都是採用木頭建造,十分古色古香
當然,現在所看到的部分建材已經有重整過
畢竟,歷經那麼多年的風吹日曬,又沒有妥善良好的保護,木頭難免會腐蝕
全靠現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的老闆大大整修一番,才能看見相片中老建築的迷人風貌

不過,在這裡讓我偷偷透露一點小秘密,那就是......Claire小姐真的很喜歡老房子ㄟ
之前有幾次讓他選地方吃飯的時候
他都會挑類似光點跟跳舞咖啡廳這類以老建築為賣點的店
......從他時尚的外表真是看不出來有這個小嗜好呢!

古色古香的木製建築
UQkAgSiTE1ibeiwqoxpm1g.jpg
照慣例,在此也附上Claire小姐的近照一張
雖然已經當媽媽了,還是那麼漂亮
下次還要相約一起去北投剪頭髮,可千萬不要忘了喔!

Claire小姐近照
5YMxxPaT3dqm2QkZTvF9w.jpg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最為吸引人的當然就是日式建築
建議大家如果有興趣前往的話,最好先預約位子才比較保險
因為,我七點到的時候,發現裡面居然只有一桌客人
當時還想說人沒有那麼多的話,應該不需要預約吧!
(打電話過去問的時候,店員有明確告知最好先預約)
可是,過了沒多久其他人進來的時候,店家卻又告知已經沒有位子了(?)
還請他們下次盡量預約後才來
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因為明明整個店裡幾乎都是空的啊!

後來才知道,當天空下來的位子是為了8點半的13位客人而保留
這13個位子就從晚餐時間一直空到8點半為止,完全沒有翻桌的可能性
就商人的立場來說,算是非常耗費成本
但是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卻願意為了提供給客人一個悠閒享受時光的空間做這樣的犧牲
讓大家不會有被催著離開的壓力,真的讓我覺得「揪感心」ㄟ

義大利蕃茄紅醬雞肉帕尼尼
PtIInomD0aa8DFDfq5mJPQ.jpg
既然以建築物作為賣點,相對來說吃的部分就沒有辦法太過精緻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裡面的餐點只有--帕尼尼
帕尼尼簡單來說就是三明治,只不過裡面的餡料是熱的,不是冷的
算是蠻簡便易做的餐點

近照義大利蕃茄紅醬雞肉帕尼尼
j.HVyrrTCz.etqGXRckXRw.jpg
我點的是義大利蕃茄紅醬雞肉帕尼尼(NT$230)
加9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多薯條or沙拉及飲料
麵包的部分也有三種可以選擇--鮮奶厚片土司、義大利拖鞋麵包、墨西哥餅皮

我選擇搭配鮮奶厚片土司跟薯條,但畢竟帕尼尼屬於輕食類,沒辦法讓人很飽
不過,熱呼呼的起司混合紅醬讓麵包不會太乾,吃起來十分順口
雞肉的部分雖然沒有那麼多汁稍嫌乾澀。但是,整體味道不差

薯條
HUje0YjSbcpQgnuveiHrQg.jpg
值得一推的是現炸薯條(新鮮的東西就是好吃啊!)
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搭配蕃茄醬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飲料的部分我擔心晚上會睡不著,選擇了自以為安全的伯爵奶茶
想不到,現在茶類的咖啡因對我來說效應也很強,當天足足熬到2點多才能順利入睡
看來以後茶跟咖啡都不能碰了>"<

煙燻鮭魚乳酪帕尼尼
NvFot4aR95B6KYvovHvKqQ.jpg
近照煙燻鮭魚乳酪帕尼尼
xWVSvW0h21IZf5IJ_HAwNA.jpg
Claire小姐點的則是煙燻鮭魚乳酪帕尼尼(NT$260)
搭配義大利拖鞋麵包
因為多了乳酪的關係,吃起來比義大利蕃茄紅醬雞肉帕尼尼更加濕滑
如果,單就這兩種比較的話,我會推薦煙燻鮭魚乳酪帕尼尼
只可惜鮭魚放的份量沒有那麼多,無肉不歡的朋友可能會有沒吃到肉的空虛感

話說回來,Claire小姐的食量真的不是很大ㄟ
以前跟他出去吃飯的時候,常常都是我一個人吃到1.3~1.5倍的量
這次他也多把1/4個帕尼尼分給我............未免也吃的太少了吧

義式拉花咖啡
qHVssv9z2AV1raR1YJ_2Lg.jpg
沒有睡不著壓力的Claire小姐,飲料選擇義式拉花咖啡
美麗的拉花看起來非常可愛,送上來的時候還讓我們驚呼了一下

總而言之,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算是一個十分適合朋友聊天,共度一個悠閒下午的好地方
就我個人來說,餐點的部分如果能再多一點飽足感那就更完美了
(譬如,增加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類的料理)

12/19這天也在這裡跟Claire小姐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雖然大家現在處在不同的職場及相異的生活形態中
但是,每一次見面仍能感覺到最初的一份純真情感沒有任何改變
在這個多變的社會中,有時候不變反而是值得珍惜跟感動的
也希望Claire小姐在新的2013年能夠心想事成,順利達成自己的願望
另外多嘴的附加一句。哈哈!你的卡片我收到囉!非常感謝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