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6/22

漫步蒙馬特→煎餅磨坊→小丘廣場→聖心堂→PIERRE HERME’→瘋馬秀→巴黎夜拍

早餐/麵包    午餐/Creperie de Josselin          晚餐/picard

第八天的行程,有點像是為了準備回臺灣的收心操
時間的控制上比起前幾天鬆散很多,也沒有一定要跑哪些地方
讓我們在離開法國前,有足夠的時間用慵懶的享受這個城市的美

漫步蒙馬特

早上,我們來到巴黎右岸的蒙馬特散步,早餐也很隨意的在路邊不知名的麵包店解決
(巴黎以區來劃分,但我總是搞不太清楚哪一區是那邊)
離開地鐵站之後,一開始我們因為搞不清楚方向而迷路了
不過,後來發現訣竅其實很簡單。因為聖心堂就位於蒙馬特的最高處
只要一路往上坡路段走,基本上方向是不會有錯的

聖心堂比起香榭大道一帶,看起來就像很普通的住宅區
可是,這邊知名的觀光景點也不少。譬如,紅磨坊、聖心堂、愛牆、小丘廣場煎餅磨坊……等等
如果做好功課的話,可以安排在前往聖心堂的路上把這些地點一網打盡
 蒙馬特一帶算是規劃半日遊或一日遊的好選擇

煎餅磨坊

我們碰到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雷諾瓦的「煎餅磨坊舞會」場景
雖然根據相關資料,目前我們看到的磨坊已非雷諾瓦畫中的煎餅磨坊
(舊磨坊似乎都毀壞了,現在都是新建的磨坊)
但畢竟蒙馬特景色不變,暫且讓我們徜徉在同樣的氛圍中,感受歷史足跡滑動的痕跡

小丘廣場

第二站—畫家匯集的小丘廣場
這裡的畫有各式各樣的風格,想寫實有寫實,想Q版有Q版,水墨、黑白、油畫……
各種畫風應有盡有
除非你向他們詢問畫價,否則畫家們也不會急於推銷自己,大多都在安靜的進行目前的畫作
可惜,大部分的亞洲觀光客因為受限時間的關係,很難有機會停下來畫一張肖像
大多走走看看晃個一圈,就直接轉到聖心堂

聖心堂

聖心堂建成於1914年,算是這幾天看到的建築物中比較近期的作品
潔白的外觀採拜占庭式建築風格
這座教堂之所以被稱為「聖心堂」是因為普法戰爭時,法軍曾經被圍困過很長一段時間
愛國的商人們希望軍隊能夠順利脫困,而自行籌募經費來興建教堂獻給耶穌的心
可想而知,裡面的雕刻與裝飾也都是以耶穌為主題
聖心堂所採用的建材很特別。這種石材在下雨時會滲出某種白色物質
長期使外觀保持潔白的狀態,不會隨著時間的經過或環境的污然而發黃變黑

聖心堂2

之前也說過,基本上法國的教堂只要不開閃光燈都可以拍攝,而聖心堂就是我碰到唯一的例外
它雖然有在門口張貼不能拍攝的公告
可是就只有小小一張A4紙,當天人又很多。所以我就沒有注意到
後來拍得起勁的時候,還被其他的觀光客阻止
當下真是超不好意思的……嗚!嗚!嗚!我不是故意的啊!

耶穌聖像

幸好,也誤打誤撞的讓我拍攝到教堂穹頂上有名的「基督聖像」
這幅目前世界第一大鑲嵌畫,是聖心堂的代表之一
而教堂中的玻璃彩繪也十分特別,之前參觀過的教堂大多以物品為主題(花卉、十字……等)
聖心堂則都是人物

聖心堂3

走出聖心堂, 至高的位置可以一覽巴黎市區的風光
沿著山坡而下的草皮,不少民眾都悠閒的坐在上面曬太陽
本來應該是要步行下去,後來發現旁邊居然有電車可以坐,就偷偷躲個懶坐電車下去了

從聖心堂俯巴黎
到了聖心堂下面的廣場,有兩件事需要注意
一個是有一群黑人會強迫推銷,硬拉你的手去綁紅線
我本來還想說手插口袋裡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其中有一個居然硬拉我的手肘
想把我的手拉出口袋,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
扣除這比較討厭的一點,第二件就是底下的商店街真是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跟我們在其他小店看過的價格比起來,真的便宜好多。4個金屬的鑰匙圈只要10歐元而已
不過,想買絲巾或帽子的話,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這邊的花色就沒有那麼漂亮
只能請大家在價格與質感之間作抉擇,多多考量吧!^^

BOULANGER PATISSIER

距離聖心堂再步行約10來分鐘,就會抵達Wei先生說的法國麵包冠軍的店
剛出爐的法國麵包跟大家印象中硬梆梆的感覺截然不同
咬起來有點QQ的十分有嚼勁,真的比我們之前吃過其他家法國麵包優很多
我還多買了一條帶回台灣給Rosa小姐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