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8/15)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秘魯(豪爾赫·查維茲國際機場)

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機上用餐

人生第二次前往秘魯

這次用步行的方式前往世界新七大奇蹟--馬丘比丘

行前也曾猶豫。已經去過的國家還要再去一次嗎??

(很多人不解。勸我一樣的錢不如改去另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平常對運動很肉腳也沒什麼興趣的我,走健行行程真的沒問題嗎?

 

但猶記好幾年前,初次聽到印加古道的旅遊講座時那份感動

雖然,很多人認為這種團很難有成行的可能

但那時候的我就在心中默默決定,如果有機會開團我一定會去報名

所以,發現2019年的印加古道健行團後,2018年年中就報好名等待成團了

 

一個人出遊的緊張

IMG_5093.JPG

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行程

團名:挑戰南美洲最強健行團!秘魯印加古道、馬丘比丘、彩虹山14日

費用:NT$185000元

因為又是去中南美洲。所以一樣選擇由雄獅旅行社玩美南人--Eric帶的團

 

Amber已經好幾年沒有一個人出過國

雖然,秘魯這個國家是孰悉的;領隊、導遊也是熟悉的

但團員跟印加古道都是陌生的啊!! ( º﹃º )

導致出發前一直很緊張,好幾天都滾來滾去睡不好

並不斷幻想著自己會在報到後烙跑回家,或中途從登機門人間蒸發等等

 

行前準備的各種規格包包

67925148_2916457238369350_2719938222313439232_o.jpg

首先,來談談這次打包行李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既然是健行行程想當然爾要準備登山包及5天4夜的裝備

印加古道本身要走4天3夜

但最後一天入住熱水鎮,我們還沒辦法拿到大行李箱。所以需要再多帶一套衣服

(想輕裝簡從的朋友也可以只帶兩套換洗衣物就好)

我一開始準備的是70L登山包(中圖中)

但後來塞一塞發現用不了那麼大,就改帶一個小旅行包(中圖左)

 

而從沒露營過的我也在家裡不斷練習折睡袋的技巧

深怕發生在國外打開後就折不回去的悲劇

 

除此之外,關於行李與裝備Amber也還有一些建議

這個等第5天的時候,我統一一起寫好了

因為,本篇遊記還是以紀錄14天的秘魯行程為主

只對印加古道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看第5到第8天的行程

喜歡彩虹山的朋友可以直接看第10天(前提是要等我寫到那邊 (✖﹏✖) )

 

幸運中獎SSSS號的機票

IMG_8060.JPG

團體集合時間是下午16:20,起飛時間19:20

我大約16:15抵達。那時集合地點滿滿的人,幾乎全員都到齊了

搞得我感覺自己像遲到一樣......

也是因為這次是單獨一個人報名,旅行社幫忙配了一位室友給我

這位室友......說來有些一言難盡。行程中造成Amber心裡不小的陰影面積

看來以後出國旅遊還是要謹慎。不能想說只相處幾天應該沒問題

畢竟......魔鬼總是藏在細節中啊!

(以前Amber會覺得來中南美洲應該都是旅遊經驗豐富的哥哥、姐姐

但健行團的組成比較特殊。有些是純登山愛好者,不見得經常出國

有些則真的是全世界走透透。我的室友就屬於前者)

 

被抓去二次安檢

IMG_5110.JPG

這次出發也意外抽中SSSS的登機證。成為被隨機抽查行李的人之一

登機前我們要先到臨時隔出的小房間中搜身+檢查隨身行李

全機大約有10來名乘客被抽檢到。被翻來覆去重複檢查實在非常討厭

幸好,還有唯一一個優點--提早入座,隨身行李一定有位置放,不必擔心被挪來挪去

 

臨時隔出的抽檢小房間

IMG_5112.JPG

另外,也補充一下前文提過的龍騰卡第二航廈配合餐廳

2019 ~安柏帶路~日本近畿 阪奈神9日自由行 ∣ 2/2~2/10 第一天Ⅰ 

 

第二航廈的餐廳我已經吃過誠盟D3 Bar,這次本想去GODIVA換巧克力

但4F的餐廳剛好在整修中,我有點迷失方向找不到地方

又記錯以為是在出海關旁邊,整個鬼打牆好久

後來餓到直接怒吃KiKi麵,換了口水雞(冷盤)+川味擔擔麵套餐

擔擔麵的味道不會太辣。在香料與肉燥的加持下,吃起來香多辣少相當不錯!

而口水雞除了部分帶著厚厚雞皮。多數為軟嫩的腿肉

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吃看看喔!

 

口水雞(冷盤)+川味擔擔麵套餐

IMG_5098.JPG

以時間排序來說,我們到第二天早上都是在搭機、轉機中度過

這團的行程是一落地就開始走行程

不像上一次是晚間抵達,還能進飯店洗澡、睡覺

為了方便區分,我暫且就把行前的相關事宜都擺在第一天來寫

第二天開始,純以描寫利馬市區觀光為主

不過,因為前年去過一次了,針對重複的景點就不會再那麼詳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