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NN久(大約有半年)的我~終於最近有一小段放風時間可以鬼混一下


當然~blog也是因為忙碌的緣故~一直沒有更新的時間><


請大家不要認為我已經人間蒸發了啊......


 


9/20這天下午~與Rosa小姐、Ivy小姐、Zika先生來個浪漫的--吃到飽下午茶^^


吃到飽形態的蛋糕店~在台北已經行之有年~不算什麼稀奇的大事


之前曾到訪過的餐廳中~也介紹過東區裡兩家這樣的餐廳(橘子工房芙蘿拉工房)


不過~對於新竹來說~肯尼斯菓子工坊應該算是首創者


(起碼~除了大飯店之外~我沒有看過其他類似的蛋糕吃到飽下午茶)


在網路評價上也頗有好評~所以~9/20就來親身體驗一下~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肯尼斯菓子工坊



肯尼斯菓子工坊位在比較偏避的省立醫院附近


那裡街巷交雜~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新竹人都很容易迷路


也難怪雖然已經營業有一段時間了~我卻絲毫不知道它存在><


兩大櫃滿滿的甜食區


店內的裝潢十分簡樸


一進門~兩個滿滿的蛋糕櫃看得人心癢癢的~巴不得立即撲過去~大吃特吃一番


不過~在此暫先按捺一下~讓我照慣例先放上Rosa小姐美麗的近照並簡介鹹食區


久未曝光的Rosa小姐



鹹食區與店內一景


肯尼斯菓子工坊的鹹食區全部置於一個小餐桌上~任顧客取用


種類有義大利麵、沙拉、薯條、雞塊、炸豆腐、水果、玉米濃湯、馬鈴薯泥


換菜後~還吃過炸花枝丸、披薩......等~這樣自助取用的方式~雖然顧客想吃就吃十分方便


但跟之前吃過的蛋糕店相比就出現了幾項小小的缺點


橘子工房芙蘿拉工房都是固定半小時出一次鹹食~由服務人員分配~看起來新鮮很多


但是這邊沒有固定上菜的時間~通常是吃完一盤後~服務人員才會拿進廚房重新出菜


由相片中~大家也可以看到玉米濃湯並沒保溫裝置


這就導致一個情形......當鹹食只剩下30% 左右時~大家都不想要拿~但waiter也不會拿進廚房換菜


所以吃第二攤的人~就會發現怎麼鹹食都是剩下的或是溫溫涼涼的~更不想吃


不斷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永遠等不到換新菜色......(好險我們是下午茶時段一開始就過去)


假使店家能稍做改善~不論是否吃光都在固定時間內更換~我想會更加完美吧^^


奶油泡芙




奶油泡芙是這邊的招牌點心~小巧的份量不會太有飽足感~奶油內餡也是恰到好處的甜度


用量很實在~雖然沒有誇張到爆漿的程度~但是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奶油餡


所以我的"甜食第一吃"就獻給它了(連吃了兩個)^^ 也建議愛吃甜食的朋友們~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喔


紐約五條街



因為個人喜好的因素~我比較鍾情於海綿蛋糕~慕斯類就交給其他人來品嘗


這個"紐約五條街"是Ivy小姐點的--有個酷名字的蛋糕~由乳酪跟Oreo所組合而成


Ivy小姐品嘗後說~大部分的乳酪蛋糕都是下面放餅乾~平衡乳酪黏膩的口感


但是改成Oreo之後~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味道很特別


吃到最後反而覺得整個蛋糕過於甜膩~十分可惜


焦糖布丁



"甜食第二吃"我選擇了焦糖布丁~雖然之前有聽說過肯尼斯菓子工坊的果凍、布丁、奶酪不太優


但是鐵齒的我~沒有自己吃過總是不太相信><


果然啊......鐵齒是沒有好下場的~這邊的焦糖布丁非常非常粗糙


由相片中可以看到~焦糖整個黏結成一塊~不像是白糖熬煮而成


有點像是用森永牛奶糖融化後鋪上去的感覺~吃起來QQ的


而布丁也不是雞蛋手工製作~應該是布丁粉調出來的~既無香氣也不滑嫩


整個吃起來宛如加硬版的果凍一般~是一個超級的大地雷~非常不推><


芒果奶酪



Rosa小姐也是鐵齒人士= =b 明明跟他說千萬不要拿奶酪、布丁、果凍......


他還是硬要拿芒果乳酪......Orz......然後把人家嫌得要死......


Rosa小姐說~奶酪的部分很水又很軟(有點爛爛的)~吃不出來有"奶"的感覺~總之也是地雷


草莓奶昔



連接著幾個不優的甜點~讓我心肝怕怕的只敢挑個安全度最高的草莓奶昔來吃


好在並沒有讓我失望^^鬆軟的海綿蛋糕~吃起來十分爽口


搭配上香甜的草莓~不愧是甜點界最完美的組合啊^^


咖啡核桃



咖啡核桃用透明的包裝紙像糖果一樣包裹起來~外型十分可愛


而濃濃咖啡香的海綿蛋糕~加上奶油與細細的核桃粉~吃起來有點苦中帶甜的味道


想不到咖啡跟核桃的組合也頗優呢^^


濃情巧克力



巧克力蛋糕也是這邊的招牌之一~但是名字記不太清楚的我~以為是濃情巧克力^^b


其實應該是特濃巧克力才對


想不到誤打誤撞之下~也吃到了很好吃的蛋糕~濃情巧克力有點像是RT的歐培拉


只差外皮的部分濃情巧克力是軟軟的~歐培拉則是硬的巧克力殼


兩者都使用略苦的可可巧克力~蛋糕中則夾著甜甜的巧克力醬~一甜一苦的雙重夾擊


帶出多層次的新鮮口感~本來就很愛吃歐培拉的我~也給了濃情巧克力一個


荷蘭乳酪


荷蘭乳酪Ivy小姐點的(他已經連吃兩道乳酪蛋糕了呢)


由輕乳酪混和海綿蛋糕製成~吃起來沒有很重的奶味~也沒有那種鬆鬆沙沙的口感


硬要說的話~有點像是海綿蛋糕的加硬版


不過~可能是我比較偏愛海綿蛋糕~總覺得荷蘭乳酪普普的~不難吃也不好吃




對於肯尼斯菓子工坊~大家都有不同的評價


Zika先生覺得還是台北的蛋糕店比較優~這裡的蛋糕僅是及格水準而已


Rosa小姐跟Ivy小姐~則深深沈迷在鹹食區的一道雞蛋沙拉中......= =b (這邊可是蛋糕店啊)


但就我而言~我是覺得算不錯吃了~起碼蛋糕的部分比之前橘子工房乾癟癟的感覺好很多


不過就如前言~鹹食的擺放方式與果凍、布丁、奶酪的改善~還有很大的空間




而以對價的角度來看~假日249元、平日199元這樣平易近人的價格還是很吸引大家的


不過~請注意~假日的鹹食是採自助式~有多種選擇


平日的話則是固定一人一份義大利麵與一盤雞塊+薯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