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早上,我跟April小姐安逸的待在飯店裡吹冷氣
Wei先生則帶著喬喬步行到丹丹漢堡幫我們買早餐(這像話嗎??)

早餐我們一共點了4樣招牌菜--鮮脆雞腿堡照燒豬排堡鮮酥雞肉羹香酥米糕
除了漢堡,他們家還有賣一些傳統中式口味的餐點
是一般的西式速食店沒有的,真是很特別
所以當然一定點來吃看看是什麼味道囉^^

 

一早就是高熱量。炸雞界的南霸天--丹丹漢堡
XwS9LqyC5He9b2SGbrS3Tw.jpg
本來以為鮮脆雞腿堡是copy KFC的卡啦雞腿堡
想不到丹丹漢堡很有自己的特色
裡面塗的醬料好吃又順口(KFC的香蕉醬我一直不是很愛)
麵包的部分因為我沒有很仔細吃,所以有點忘記是什麼味道>"<
但就裡面的炸雞來說,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的炸皮(所以才叫鮮脆吧!!)
吃起來是一片一片的口感,很像是杏仁或洋芋片疊在一起炸
就算單吃皮也不會覺得膩
也由於炸皮較厚的關係,相較之下會使人有點感覺皮多肉少
(雞肉是真的比KFC的薄一點)
對於小老虎來說有點不太過癮
但NT$49能做到這種程度,我還是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鮮脆雞腿堡
VAbNYQZWUu9PyiUNvqVVHA.jpg
照燒豬排堡從相片中就能明顯看到--肉薄的好可憐喔
不過,後來我想想那是視覺上生菜太膨的影響
整體咬下去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沒吃到肉,或者感到滿口都是菜
照燒醬汁也跟麥當勞完全不同,口味比較偏甜
炸肉一吃則很像Rosa小姐的拿手菜
新鮮的豬肉醃上一點醬油,再裹上一層薄薄的炸粉
簡單作法卻超美味的

照燒豬排堡
mtdEnDw0GKAF7YZbpOCztA.jpg
本來我看網路是說鮮酥雞肉羹外帶的話,店家會把炸雞塊另外包起來
以避免炸皮整個軟掉或爛在湯裡
很可惜的,想不到台南的丹丹漢堡沒有做分裝的動作
所以我吃的時候,炸雞的外皮其實都已經軟掉了,感覺不到鮮酥的口感
(這點真是需要改進)
而羹湯裡面的配料很多,除了雞肉塊還有大量的魚漿、蛋花、白菜......
這樣一碗要價NT$39元,足夠一個大人吃很飽
雖然,羹湯的調味也一樣偏甜,但不會讓人有膩的感覺,還是很好喝

鮮酥雞肉羹--料超多的
dA3.9EnJjGryaOUCzgzc5Q.jpg
香酥米糕則有點像炸油飯,只不過外面裹了一層炸粉
裡面的配料也不少,有土豆、木耳......
這樣創新的做法不知是怎麼想出來的,讓中式油飯有新吃法,真的很有特色

香酥米糕,從沒吃過的新鮮口感
AL_utq05wGS7nSEuCf94Ng.jpg
吃完後,我跟April小姐討論了
一般早餐店vs.丹丹漢堡vs.麥當勞、肯德基等著名西式速食店的差異

從價格來看,丹丹漢堡的價位大概跟一般早餐店相差不多
從份量來看,麥當勞一個套餐的內容是一個堡+小薯+飲料(NT$100起跳)
丹丹漢堡一個套餐卻可以讓兩個大人吃的飽飽的
譬如,8號餐就是鮮酥雞肉羹+照燒豬排堡+飲料(NT$89)
價格與份量這兩大優勢就大贏西式速食店了

而相等價位的一般早餐店如果延長營業時間
會不會也能做到像丹丹漢堡那樣,從早餐店轉型成速食店呢??
我覺得一般早餐店缺乏了「對招牌的忠誠度」
因為,不論吃哪一家總覺得相差不大,食材都是買現成的回來加工、處理
因此大家東家不吃西家,
也想不出來美X美、拉X、德X美......等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

丹丹漢堡則拓展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儘管名稱或外型乍看之下,很像copy西式速食店
但只要吃過一次就知道,它的醬料、炸雞、豬排都不會讓你跟其他店家混淆
再加上獨家的中式肉羹湯、米糕、麵線糊......
真的讓我跟April小姐吃完後都大喊著還要再吃
(贏9/9大東夜市的晚餐太多了啦)
也難怪,丹丹漢堡會有「炸雞界的南霸天」這種美稱

中午的暴食地點--永樂市場(天氣真是有夠熱的)
df.FisFAcPvAnrZOZob15g.jpg 
接下來的午餐則是預計到永樂市場內吃遍小攤販的各式美食
雖然才離吃完早餐沒多久
但就是這樣不斷的吃、吃、吃、吃,才叫做暴食之旅啊

只不過很可惜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車子才剛剛一停好,打開門迎面而來的就是超超高溫的熱流

喬喬全副遮陽武裝,連帽子也帶上
DQMFrSsg5vVKC.1r0eh_7A.jpg
雖然大家都做了相當的防曬措施
不過,因為我們常居北部的關係,很少這麼熱過
所以,下車後還不到10分鐘,喬喬就熱到喊著要抱抱
小實更是呈現花朵枯萎狀,整個人癱著不會動了
我想,當天中午的氣溫應該少說也有個35~38度吧
不只小朋友,連大人也快要呈現暴走狀態

也因此我們幻想中悠哉悠哉邊逛邊吃的暴食行程整個大異動
(熱到什麼都吃不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