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11跟April小姐、Wei先生到台南來個暴食之旅
除了必備的行李外
還加帶了二隻小朋友--喬喬小實
因為我今年還沒有特休的關係
只能下班後搭乘最快的一班高鐵前往台南
April小姐一家則是週五早上就開車南下了

相簿連結:100/9/9~100/9/11 台南暴食三日遊

 

9/9搭乘5:18分的高鐵前往台南囉

台南高鐵站位於沙崙
本來我還以為跟新竹一樣坐了接駁車之後,半小時就會到市中心
結果一路從仁德開始就塞啊塞啊的
居然拖了快50分鐘才到文化中心站(接駁車第5站><)
加上原本坐車的時間,大約花掉2.5hrs

很奇怪的,直達車只停台北、板橋、台中、高雄,沒有包括台南
所以到台南的車一定每站必停(難道這裡算小站嗎??)
我同事搭晚一班17:30出發的直達車居然跟我同時間到台中......感覺真不是滋味啊

連同轉乘的時間,離坐台鐵(4hrs)感覺也沒有快到多少,價錢又差很多
之前就覺得高鐵不跟原台鐵系統共構真的很奇怪(韓國就是共構的)
雖然有一說是為了開發新市鎮
但BOT案跟地方開發從計劃到執行單位都沒有直接關係(除了隸屬行政院之外)
感覺應該是有弊案才會這樣做

台南高鐵站離市中心好遠,沿途還一路塞車

9/9要入住的台糖長榮酒店

9/9要入住的是文化中心附近的台糖長榮酒店
就位於德安百貨旁邊,離有名的大東夜市也很近
本來還想說有機會可以逛一下百貨公司
不過由於我們來去匆匆,最後還是沒有進去

豪華寬敞的大門,前方的正妹就是April小姐

今天的晚餐預定要吃大東夜市裡的知名小吃
結果因為人擠人又太熱
April小姐跟Wei先生就臨時決定趕緊撤退,外帶買回來飯店吃就好
這天的晚餐一共有--蚵仔煎、海鮮粥、冷滷味、雞蛋糕......等等
本來對大東夜市充滿期待的大家,在吃過之後頓感失望
先說說我們覺得不優的
之前吃過的蚵仔煎醬汁通常不是鹹就是甜
但9/9那天我們吃到的居然是加--山海醬,帶著很重的酸味......嗚!嗚!嗚!!不喜歡

雞蛋糕也偏硬,類似鬆餅的口感,有點咬不斷的感覺
唯一的優點是造型很多,從手槍到大象應有盡有,很討喬喬的歡心

晚餐之一--大東夜市裡的冷滷味

冷滷味跟海鮮粥就真的蠻不錯的
(冷滷味還是唯一有照相片的喔)
我吃到的凍豆腐跟雞腿都很入味,聞起來也很香
相片中的小黃瓜聽說也很優(我沒吃)
不過,大家可別以為那是店家贈送的配菜......QQ那可是要另外花錢單點的呢

海鮮粥因為撫平了我們被蚵仔煎嚇到的心靈,所以評價很高
裡頭配料多,從魚肉、花枝到蚵仔,算是大碗又滿意
而湯汁屬於清淡型,帶著淡淡海鮮味,喝起來也很爽口

呈現U字型的小實

吃飽飯後,也大約8點半左右
為了小朋友們,我們早早入睡了
不過,喬喬可能是看到大阿姨太興奮,一直有點控制不住
小實也很high
小實現在很喜歡站起來,只要放他在床上
他就會以極快的速度爬啊爬,迅速拉著嬰兒床的欄杆站起來
明明是還不到一歲的小朋友就想學站,真是太早了喔^^

9/10的早餐原本預計要吃武廟附近的炭烤三明治
結果,April小姐臨時被炸雞界的南霸天--丹丹漢堡誘拐走
所以早餐就改成吃丹丹漢堡
這家店我在北部也聽說很久,卻從來沒吃過,真是超級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