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不行的中午,連大人也快要宣布投降
所以,我們就把飯後點心--修安扁擔豆花/黑砂糖刨冰提前到11點就吃
(其實主要是想吃冰啦)

修安扁擔豆花/黑砂糖刨冰

在這裡買刨冰跟豆花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小的趣事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
所以,Wei先生就先帶著小實喬喬到旁邊陰涼的座位上休息
由我跟April小姐去選黑砂糖刨冰的料
老闆因為看到有2個漂亮的正咩來買冰(請原諒我的無恥><)
就熱情的走出來招待,還一邊問April小姐我是不是日本人
(可能因為我帶著墨鏡又一直狂照相的關係。
可是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被說像日本人了,但我自己覺得一點都不像啊)
我們跟他說了不是之後,他還用一種超驚奇的語氣說「怎麼會??連牙齒都像日本人ㄟ!!」
(這是什麼鬼邏輯??= =b)
然後,很愉快的跟我們攀談著,直到我們選好刨冰的配料後,
老闆還很熱情的幫我們端出來
放在正對著攤位前方的桌子說「那我幫你們擺這邊喔!!」
結果,當我跟April小姐指了指Wei先生坐的那一桌說「我們是坐那裡!!」
老闆瞬間有變臉的感覺(可能是想說居然搭訕到死會人士吧)
連後來再跟他多要湯匙,他都很酷冷的回說:「一隻5元。」
= =b雖然後來老闆一再強調,他是在開玩笑啦......
但我們還是嚴重懷疑這句話有挾怨報復的嫌疑

老闆大推的手工布丁


不過,黑砂糖刨冰真的很好吃,一靠近就能聞到香香的黑糖味
而老闆大推的手工布丁也很讚,布丁的部分又Q又彈
(布丁可以單買,一盒XXX元。但我們都太專心吃,沒仔細聽究竟賣多少錢)
我們加的料分別是--黑糖粿、紅豆、芋頭、圓仔、薏仁
其中最好吃的就是老闆推的黑糖粿跟圓仔
黑糖粿不會太甜,連喬喬都吃了一大塊
圓仔則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東西,它是把白色的湯圓做成像芋圓一樣的口感
April小姐說這個叫「圓仔圓」,在南部是常見的配料
(但為什麼新竹沒有呢??怒ˋˊ)
至於我自己選的薏仁則是一大敗筆,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早知道就改點別的了

黑砂糖刨冰+布丁(NT$15)

粉圓豆花,老闆說熱熱的吃才是真正的美味
所以,我們難推其盛情,就真的點了熱豆花
後來想想才覺得好呆,本來就是為了避暑才來吃冰的,幹麻又吃熱豆花勒??
不過,修安的扁擔豆花真的好吃(台南的豆花、布丁都很優,真厲害)
可能是熱熱的關係,豆花帶著一種很濃很香的豆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而豆花跟糖水也好險沒有太燙,就是溫溫的口感
即使那麼高溫,我們也還能接受並吃個精光

粉圓豆花

涼一下身心之後,我們又有動力開始吃一些其他的東西
當然,也是因為中午了,喬喬肚子餓了要吃飯
所以,我們挑了旁邊的有名老店--石經臼蚵仔煎
這家店最有著名的是香菇飯湯,不過我們還多點了蚵仔煎
想洗洗昨天對蚵仔煎醬料是酸酸的恐怖記憶

吃冷又吃熱也不怕。下一站--石精臼蚵仔煎

香菇飯湯類似台版的湯泡飯,感覺是一種很有歷史的傳統小吃
裡面的料非常多,有蝦子、瘦肉、香菇、豆芽菜、筍絲......
香菇跟瘦肉都是用滷的,所以味道比較重
而湯則是有點像滷汁混了高湯,喝起來帶著非常清淡的鹹味
整體來說香菇飯湯是好吃的小吃,沒有讓人失望
可惜因為天氣太熱了,後來喬喬只把湯喝光光都不吃飯

香菇飯湯

蚵仔煎的特色雖然略遜香菇飯湯一籌,但也一樣很好吃
裡面的蚵仔新鮮又大顆,沒有腥味,醬也是我們喜歡的味道
Wei先生還又叫了一盤來吃呢
(這也是我們在台南吃的第二盤跟最後一盤蚵仔煎)

蚵仔煎

吃完之後,由於天氣真是太熱了,大家都呈現嚴重的HP不足狀態
可是,為了等12:30開賣的武廟肉圓,我們還是不能撤退,必須死守啊!!(悲憤壯)

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天氣那麼熱,但台南的小吃店都沒有裝冷氣
(新竹的大多都有冷氣ㄟ)
而且看看在地人好像蠻習慣這種炙熱的氣溫,完全沒有我們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這種耐熱度真是不禁使人由衷佩服啊

附近唯一一間有冷氣的店家就是--森茂碗粿
在等待期間我們毫不猶豫的衝了進去,只為了涼涼的冷氣
再各點了碗粿虱目浮水魚羹一碗來吃
因為我不敢吃碗粿,所以後來只有吃虱目浮水魚羹(初體驗)
虱目魚丸我覺得就是普普的魚丸,沒有很特別
但甜甜的羹真的很好喝,是那種非常清澈卻又濃稠的羹湯
十分清甜,又有著虱目魚的鮮味,建議沒喝過的朋友來台南務必一試^^

中午的第三發--森茂碗粿及浮水虱目魚羹

12:25,我立即飛奔至不遠處的武廟肉圓排隊
我們的最新計畫是外帶所有想吃的東西後,立即撤退到有冷氣的地方慢慢享用
本來想先到大億麗緻酒店看看能不能提前chick in
但飯店說他們要到3:30才能準備好
所以我們只有躲到旁邊的新光三越休息一下
雖然,外帶東西到美食街吃,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看到很多台南的鄉親們也都跑去美食街裡避暑
睡覺的睡覺、聊天的聊天,還有國中生直接占了一大桌,一群人在那邊寫作業
頓時讓我們的尷尬指數減低許多

有指痕的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是外帶午餐的第一發
我去排隊的時候,因為才剛開賣沒有很多人排隊
等到我買完閃人的時候,人潮就開始湧成長長的一排
武廟肉圓的皮很有嚼勁
但我吃起來是覺得有一點太厚,如果能薄一點會更優
醬汁則帶著一點點甜味蠻搭的
裡面的肉餡是最吸引我的地方,醃的入味又不過鹹,咬起來有種結實感

其實,武廟肉圓最好是現場吃,因為吃完後店家還有附高湯可以喝
(就跟水里的董家肉圓一樣)
如果外帶的話就沒有,所以這次沒喝到真是有點可惜

近照杏仁豆腐冰

杏仁豆腐冰是外帶甜點第二發
之前在苗栗後龍也吃過杏仁冰
可是很不好吃,因為它強制一定要點其他的料
而且冰多杏仁少,感覺都是在吃刨冰><
這次來台南,就改點了純原味的杏仁豆腐冰
雖然等我們要吃的時候,刨冰都有點小融化,但仍然不失其美味
杏仁咬起來很Q,糖水也不會過甜,搭配的恰到好處

既然是暴食之旅,當然必備的下午茶--松村滷味羹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在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小逛一下
這裡也像信義店一樣有分A、B、C、D好幾區,大到有逛不完的感覺
我們才在超市東看看西看看沒多久,時間就差不多到3:30了
April小姐在此搶購了超便宜的鬆餅粉
而我則又外帶了松村燻之味(原味豆乾、鴨翅、豆皮)回飯店當下午茶
(是滴!!我就是一隻小豬啊!!噗噗!!)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久沒吃,還是店家退步了
原味豆乾的部份,吃起來不像之前那麼入味又juicy
鴨翅的部份也好小又少(NT$100),一包才5隻左右都沒什麼肉,吃起來讓人很失望

anyway,午餐的部份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了
到晚餐前這段空出來的時間,我們死也不會離開有冷氣的飯店
因此,打算帶小實喬喬去游泳
本來想拍拍小朋友可愛的戲水圖,可惜飯店不讓我們帶相機進去,大概是怕有變態會偷拍吧(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