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剛好有事情到東區一趟~回來的時候忽然很想吃些小點心填填肚子
就順路走到同心圓水晶紅豆餅

這家紅豆餅店在東區很知名~之前經過的時候常常看到有人在排隊
其實~一開始我只聞其名~並不知道它離忠孝SOGO那麼近
所以也從來沒去買過
一直到有一次~常去買衣服的專櫃櫃姐買了奇異果汁柳橙原汁請我跟April小姐喝
我們才驚為天人的發現~原來這家店的果汁也很不錯
進而順便買了紅豆餅來吃

同心圓水晶紅豆餅

本來這天只打算買個兩甜一鹹三個紅豆餅就收手
想不到後來因為出了一些意外~所以又追加了一個--蘭姆起司
(至於為什麼會追加~等等再順便一起提)
吃了4個之後~結論是......我其實太看的起自己的肚子了>"<
同心圓水晶紅豆餅一個份量並不小~起碼也有巴掌大(直徑8cm左右)
連吃了那麼多個真的有點撐......下次絕對不要再那麼假會了......

這次買了4個紅豆餅

可能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吧
儘管我一路從忠孝復興站坐到了小南門~紅豆餅都還微溫微溫的
一開始~我打算先吃傳統紅豆
但因為不確定是哪一個~心中猜想紅豆餅應該是購買的大宗
為了製作快速、方便起見~應該就是完全沒標示的那個

黃金咖哩

QQ 想不到~我以為沒有標示的是居然是--黃金咖哩
雖然想吃甜的卻變鹹的~有種被突襲的感覺
不過咖哩餡料很多~味道也很濃醇~是日式咖哩的口感~不會像有些螢光綠色的台式咖哩
吃起來總讓人想在地上打滾大叫「總有這不是咖哩!!這不是咖哩!!」
除了醬汁~裡面有洋蔥(不喜歡>"<)、紅蘿蔔及馬鈴薯
紅蘿蔔跟馬鈴薯雖然看起來很大塊~卻煮很入味~沒有生生的蔬菜味
而且酥而不爛~還有保有一點硬硬的口感

吃了半個之後~越吃越有種辣辣的感覺~但不是那種不舒服的辣
反而會促進食慾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而且餅皮因為是中性的味道~並不甜~所以和咖哩的味道還蠻搭的~值得一推

傳統紅豆

為了怕再吃錯~所以後來我就全部都先咬開一口確定是包什麼餡
第二個我選擇的是有南瓜子的傳統紅豆
餡非常多~才咬一口就有種要爆漿出來的感覺
可惜調味有點甜~吃多了會讓人感到膩膩的
不過~值得稱讚的是~用料很實在
不會全部都是看不清楚成分的紅豆泥~裡面還能看到一顆顆紅豆粒
但是~單以紅豆餅本身來PK的話~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新竹的炭烤紅豆餅

水晶芝麻

外皮加黑芝麻的是水晶芝麻
芝麻很香~咬起來會有一顆顆磨過的顆粒感
大家可以看到相片中~同心圓水晶紅豆餅的做法是用水晶(外層透明的地方)包住芝麻
我試著單咬了一口水晶嘗嘗它的味道~有點類似果膠的軟軟口感~沒什麼味道
跟芝麻混在一起後~成為配角一般完全不醒目
但是也可能是這個原因~水晶芝麻吃起來不會像紅豆那麼的甜膩
我想也許下次該點看看水晶紅豆~也許味道反而比傳統紅豆優的多

蘭姆起司

話說~多買了一個藍姆起司的原因是這樣的
本來買了三個我就打算要走了
想不到這個時候忽然有一群辣妹走過來~一下就買了10個蘭姆起司
還不斷的討論說~這家就是藍姆起司最好吃~他們每次來都只買這一種
本來就很愛吃的我原本就已經在旁邊豎起耳朵偷聽
喔喔~想不到蘭姆起司那麼厲害~這怎麼能錯過呢??
當下~立刻就毫不猶豫的加點了一個
不過悲慘的是~吃三個對我來說算是恰恰好
第四個真的就有點小撐了(唉~愛吃真是要人命啊)

藍姆起司我本來以為它也是鹹口味
想不到~吃起來很像乳酪蛋糕包在紅豆餅皮裡......
勉強要分的話~應該說是甜甜的味道
只不過口感吃起來更乾一點~也可以說是奶酥再潤滑一些些
裡面還加了數顆葡萄乾

恩~在此也順帶提一件好笑的事
吃到一半時~我忽然想到有了起司......那那那......蘭姆在哪裡呢??
一邊疑惑的想著~一邊再仔細的咀嚼一下起司的味道~總算隱隱約約感覺到帶著一點點酒味
不過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叫「藍姆」還真是有點名不符實

結論~雖然從沒吃過這種口味的紅豆餅~但這味道讓人感到特別~下次我還會再買來吃看看

奇異果汁

除了紅豆餅之外~我其實最推的是同心圓的果汁~尤其是奇異果汁(NT$60)
這天我去的時候因為有點晚(8 點半了)
所以~本來擺在店鋪前的成品都已經賣完
店家是直接現打給我的~還問我要不要加糖加冰
這天~第二度很假會的我~想說原汁原味才是最好啊~就豪氣的說了什麼都不加
想不到= =b......喝起來好酸啊
不過酸是酸~他們家的果汁畢竟現打又實在
我曾喝過很多市售的果汁~還是最鐘意同心圓的
因為與其說是果汁~倒不如說是奇異果果泥~店家不過是微微的將奇異果打碎而已
裡面不僅可以咬到一顆顆的奇異果種仔~還可以吃到一塊塊的奇異果
我特地照了下圖~不知道大家可以感受到嗎??
一般液狀的果汁~放平後水平面不是都很平~很直嗎!!
但是圖中卻能明顯看到有些起伏的高低感~那就是因為奇異果汁裡是一塊塊的水果塊喔

近照奇異果果汁


同心圓水晶紅豆餅最招牌的應該是水晶紅豆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一直都沒吃過
再加上黃金咖哩藍姆起司~都是外面吃不到又特別的口味
下次我還要再找時間去買來吃看看
雖然~網路上有些評價是覺得它的餅皮太厚
但就我來說~因為它的餡也很多很扎實~所以吃來剛剛好~並沒有這種餡少皮多的感覺
也建議只吃過紅豆餅卻沒喝過果汁的朋友們
務必要試看看我大推的奇異果汁喔^^
(雖然我最喜歡的是奇異果汁~但April小姐喝過他的柳橙原汁~裡面帶有一絲絲的纖維~聽說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