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中式熱食區

食譜自助百匯的優點是補餐補得很勤,基本上不會看到盤子見底

當然炸蝦缺很大是一個例外

不過,我看到旁邊負責的廚師已經很賣力的炸個不停了

應該真的是大家拿很兇的關係,不是食譜自助百匯惡意不補餐

 

XO醬西蘭花

DSCN5262.JPG中式熱食區每一盤料理的味道幾乎都很不錯

蔬菜類也不少,不會讓人一整餐吃肉吃的很膩

XO醬西蘭花跟季節燴時蔬炒得很入味,菜葉不會咬起來還硬硬的

 

桂花炒鮮蟹和著雞蛋一起炒

裡面的螃蟹切成一塊塊,輕輕鬆鬆就可以把蟹肉拉出來

不會讓人為了拆蟹殼而吃的很辛苦

 

季節燴時蔬+桂花炒鮮蟹

cats21.jpg澄汁燒嫩排吃起來有一點點油,不過味道很不錯

 

澄汁燒嫩排+鮮露蒸現流魚

cats31.jpg來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食譜自助百匯這裡

有一項其他家Buffet很少見的「蒙古烤肉」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蒙古烤肉十分流行,很多家餐廳都有

現在退燒之後越來越不常見,看到時頗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蒙古烤肉

DSCN5255.JPG另一邊的西式熱食區每道料理也都很優質

沒有踩到什麼地雷

 

巴西辣味炒鮮蝦+三杯鳳翅腿

cats41.jpg

摩洛哥羊排+韓式辣味烤雞翅

cats92.jpg

 這區推薦的料理,我想應該會讓大家非常意外

那就是「牛肝菌燉飯」跟「培根奶香義大利麵」

 

牛肝菌燉飯裡給的牛肝菌非常大方

而米飯大約有8.5成熟,還有一點點米心沒有透

吃起來不會太軟帶著硬度,加上牽絲的起司口感更是豐富

所以,明明知道吃澱粉類很塞肚子

但因為真的很好吃我還是連拿了2盤(>_<)

培根奶香義大利麵,使用的雖然不是外型搶眼的特殊造型手工麵

勝在吸附醬汁的程度夠,十分入味

 

牛肝菌燉飯+培根奶香義大利麵

cats91.jpg

香草茄汁燉鱸魚也很不錯吃,可惜份量有點太大

西式熱食區的肉類份量都不小,幾乎媲美一份排餐

大家可不要看相片裡似乎小小的一塊

每片鱸魚都有一個手掌大,吃一塊就很有飽足感了

 

香草茄汁燉鱸魚+德國豬腳襯酸菜

cats93.jpg

壽司區

cats101.jpg

 西式熱食區的對面是壽司區及海鮮區

食譜自助百匯的壽司大多以生魚片為主,所以我就沒拿了

 

海鮮區

cats02.jpg

水果飲料區提供的飲料種類很多

從一般的果汁、茶、咖啡,到玻璃瓶裝的可樂、芬達、七喜都有

比較特別的是食譜自助百匯調製的「夏日水果茶」

綜合了多樣新鮮水果,又不像果汁一樣太甜,喝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水果飲料區 

DSCN5285.JPG大重點甜點區就位於大門口前,一進來的時候就能看到兩大玻璃櫃蛋糕

乾淨整齊的擺設+明亮雅緻的照明,惹得人心癢癢想大開「吃」戒一番

 

 甜點區

cats.jpg

只可惜後來等我定睛一看才發現

櫃裡的蛋糕體幾乎都是慕斯類,沒有我喜歡的海綿蛋糕

(例如,柳橙咖啡慕斯、芒果巧克力慕斯、草莓慕斯、椰子巧克力慕斯)

少有的幾種海綿蛋糕又都是我不喜歡的口味

(例如,生巧克力蛋糕、威士忌蔓越莓蛋糕捲......等)

火熱的心頓時宛如被冰水澆熄,兩大櫃的蛋糕後來我一個都沒有拿(`皿´)

 

......寫到這裡忽然覺得我真的很挑食ㄟ(>_<)......

 

甜點區2

DSCN5232.JPG除了蛋糕,也還有一些手工餅乾及甜點可取用

冰淇淋是供應哈根達斯跟莫凡彼

 

甜點區3

DSCN5234.JPG

 最後是甜點區旁的法國麵包區,可想而知這一區從頭到尾都乏人問津

 

法國麵包區

DSCN5269.JPG

這次來食譜自助百匯用餐,使用的是壽星優惠

除了價格有折扣外,還附贈壽星小蛋糕+歡唱生日歌+拍照留念

 優惠時間到2014/10/31,正巧是當月壽星的朋友不妨前往品嘗美食

 

壽星小蛋糕

DSCN5299.JPG
  針對食譜自助百匯我也有幾項最後的總評

第一,有部分自助餐廳的蛋糕都是露天放置,任客人自行拿取

這種蛋糕有些人只切走自己想要的部分,一到最後都會被挖得七零八落

使大家敬謝不敏

食譜自助百匯將蛋糕置於冷藏櫃中由專人夾取,看起來確實既美觀又乾淨

第二,不論是第一輪或第二輪的菜色都是一樣的

之前吃過某家知名 buffet就發現,一開始上的料理都是鮑魚、龍蝦......

可是第二輪補上來卻換了另一種較便宜菜色

這樣真的會使消費者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ㄟ

 

食譜自助百匯的價格跟其他更知名的飯店比起來確實有些偏貴

但就新竹區來說,扣除掉價格因素後,是可以排上前三名的自助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