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洛麗大飯店在新竹已經營業一段時間了

裡面最有名的--「食譜自助百匯」,Amber也一直有朋友在推薦

只是遲遲沒有機會來訪

>"<原因無它,雖然價格並不是讓我對美食卻步的主要因素

食譜自助百匯一份平日午餐要價NT$780元

假日午/晚餐則突破千元大關來到NT$1180元

一想到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十二廚」平日午餐也才NT$990元

假日午/晚餐NT$1290元

而愛美寒舍的「探索廚房」則是NT$1590元

就覺得食譜自助百匯的C/P值真是有些稍稍不足

 

食譜自助百匯

cats02.jpg

一直到這次食譜自助百匯推出壽星優惠

四人同行,當月壽星免費

相當於NT$780打75折,才讓我決定前往一試

 

門口的兩隻長頸鹿真可愛

DSCN5229.JPG第一次來食譜自助百匯用餐,有件事要偷偷抱怨一下

這裡的午餐時間是11:30~14:00

之前去吃其他家飯店的自助餐

通常在用餐時間前,服務人員就會先行確認預約的客人是否到場?

時間一到立即帶位

食譜自助百匯的動作卻比較悠哉,一直拖到11:30才開始確認訂位

實際入座的時間會延遲至11:40~11:45左右

 

寬廣的大廳

DSCN5286.JPG寬廣的大廳2

DSCN5288.JPG 迥異於看起來小小+平凡的入口,食譜自助百匯的內部空間非常寬廣

我們去的那天用餐人數不少(上圖座位全滿)

但這只是食譜自助百匯的一個廳,旁邊還有兩個廳沒開

可見裡面能容納的人數有多多

 

在此Amber也要先強調一下,因為不好意思狂拍照擋著別人吃飯

只能意思意思走馬看花拍一下

萬一有部分相片比較模糊,請大家多多見諒

 

炸蝦是很美味的呦!

DSCN5297.JPG食譜自助百匯的菜色集合了各國精華料理

首先便讓我們從沙拉區及冷盤區(我自己亂分類的)講起吧!

沙拉區其實我吃得不多

(掩面......庸俗的我,只要想到來這邊吃沙拉就覺得好浪費喔!)

基本上一般沙拉區常出現的堅果、橄欖、葡萄乾及各式沙拉醬這裡都有

 

沙拉區

cats0.jpg

沙拉區2

cats01.jpg

接下來則是冷盤區

冷盤區以各國風味的涼拌小菜為主,並不像台式小菜那樣加很多醋

(我真的很怕酸酸的感覺)

清爽宜人的口味剛好都很合我的胃口

 偏好的有法式扁豆磨菇沙拉及時蘿蟹肉洋芋沙拉

 

時蘿蟹肉洋芋沙拉+泰式煙燻雞肉沙拉

DSCN5281.JPG

義式涼拌章魚沙拉+法式扁豆磨菇沙拉

DSCN5282.JPG  供應的湯品總共有三道,分別是柴魚味增湯、玉米濃湯及藥膳排骨湯

我只喝了藥膳排骨湯,味道偏淡,而且熱度不足變的溫溫的

所以,才喝一碗就放棄這一區了

 

熱湯區

DSCN5272.JPG

熱湯區旁邊則是燒烤區

這一區推薦大家的是--照燒雞腿,雞腿肉烤的非常香嫩

 

照燒雞腿+椒鹽時魚

DSCN5271.JPG

另一邊的綜合炸物(炸蝦、炸地瓜、炸芋頭)十分搶手

尤其是炸蝦,因為廚師就在旁邊現炸,酥脆的炸衣加上軟Q的蝦肉

我第一次才拿了2隻,後來再走過去兩次都是被掃空的狀態QQ

 

綜合炸物

DSCN5270.JPG

 港式燒臘及點心區

DSCN5263.JPG

 既然集合了各國美食,毫不意外的港式燒臘及點心也會出現

港式點心數量沒有很多,味道吃起來也一般般

奶黃包一樣是我不喜歡的那種奶酥包(喜歡流沙包)

而蟹黃燒賣口感偏硬,有點難嚼

出乎意料的,通常一般自助餐中也是表現不優的小籠湯包卻意外的好吃

裡面沒有加一些我不喜歡的青蔥及韭黃,一口吞下還帶著湯汁的滑溜

雖然沒辦法跟鼎泰豐或點水樓一拼,但也有這些名店七成的水準了

 

港式點心

cats4.jpg

港式燒臘區比較推薦的有玫瑰油雞

蜜汁叉燒跟掛爐烤鴨則是略為偏乾

 

港式燒臘DSCN5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