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對Amber家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月份

因為有4個人都出生在四月(有3個人還都是月底生的)

假設,每次生日都吃蛋糕的話,四月密集的程度會讓人看到蛋糕就害怕

因此,為了健康著想我們大多只買一個蛋糕,一次過完四月份的所有生日

 

今年選擇的--兔子玩烘焙,已經不是第一次吃了

加上這次總共訂過他們家的蛋糕3次左右

 

客製化造型蛋糕來囉!

DSCN4476.JPG

兔子玩烘焙並不是一間對外營業的烘焙坊

嚴格說來,是喜歡蛋糕的業餘人士所經營的,沒有店面,只能從網路上下單

也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做蛋糕,一天的接單量只有2~3個

碰到熱門的節日時,往往要提早很久前預訂才買的到

 

雙層禮物蛋糕

DSCN4478.JPG

既然如此,兔子玩烘焙的特色又什麼呢?

我最喜歡它的部分在於--「新鮮」,因為他們家的蛋糕都是前一天出爐的

作為基底的黃金戚風蛋糕非常鬆軟

讓人頓然發現,原來以前曾吃過的蛋糕一定都已經擺過幾天了

再來則是它的原料,從麵粉、砂糖到奶油都比較講究

在食安問題從層出不窮的現在,非化學合成的材料成為Amber買東西的首選

 不過,相對的品質的要求也反映在價格上

兔子玩烘焙最基本的8吋蛋糕,售價約在NT$800元~NT$900元間

如果是特殊要求的客製化造型蛋糕,更要視裝飾的程度及圖案的難易來定價

 

主題--Lin's zoo

DSCN4481.JPG

這次我特別選擇造型為雙層的蛋糕,以Lin's zoo作為主題

把壽星的生肖及家中寵物(狗+鸚鵡)當作裝飾圖案

讓大家一起出現在蛋糕上當主角

所以,需要的巧克力飾片比較多,報價的金額約NT$1500元

 

努力畫出小乖站在茶茶頭上的圖案

10150057_832717680076660_55308823_n.jpg

本來我以為所謂的客製化造型蛋糕是我們提出構想,老闆自行創作

想不到兔子玩烘焙僅提供蛋糕製作,關於圖案的設計或構思都要由自己來

所以,最麻煩的部分是我要把生肖跟家中的寵物(茶茶跟小乖)2D化才行

 

當然,兔子玩烘焙的網頁上也有提供之前做過的蛋糕相片

如果對客製化造型蛋糕沒什麼idea的人

可以直接從裡面挑一個喜歡的樣子就好了

 

壽星們都是蛋糕上的主角

cats.jpg

算起來小乖站在茶茶頭上的圖案花了我最多時間

因為,網路上都找不到類似的範例可以參考(誰叫我想一個那麼複雜的圖)

最後只能土法煉鋼,勤奮的自己認命用手畫

大家可以看看我提供給兔子玩烘焙的圖檔(上上圖)

實際上呈現在蛋糕上面時的(上圖右上)是不是很可愛呢?^^

 

有鑑於此,分巧克力飾片時的對話也很驚人

「有人要吃羊嗎?」「你們不可以搶!羊是我的!」

「弟弟,你吃了一隻狗、一隻鳥、一隻牛跟半隻羊ㄟ!」>"<


  布丁+草莓的內餡 DSCN4505.JPG

也因為兔子玩烘焙的產量不大,內餡的選擇性就是固定幾種

我們家最喜歡口味是新鮮草莓搭上布丁

這裡的布丁並不是坊間蛋糕常用的那種粉泡出來含蛋量很低的布丁

而是選用品質較有保障的統一布丁,切成一塊塊裹在蛋糕裡

所以,大家能看到上圖中的布丁餡還帶著焦糖的褐黑色

 

總而言之,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蛋糕是一件非常有樂趣的事

雖然,事前也要花很多功夫來構思

得到的效果卻也是加倍的驚奇

而一個好吃+獨一無二的蛋糕,更在慶生的過程中達到無價的快樂

希望大家也能有機會訂做一個客製化蛋糕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