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精美的糖果餅乾屋
盛宴自助餐廳蛋糕甜點區自己獨立在另一個角落裡,擺設的非常有架勢
之前看過白色巧克力城堡,這次則改放糖果餅乾屋
連原本的巧克力噴泉,也因應草莓的主題而變成草莓巧克力噴泉

草莓巧克力噴泉

玫瑰荔枝肉桂奶酪,Rosa小姐說還不錯吃
酸甜酸甜的味道再加上色澤鮮豔的外表,多吃幾個也不會膩,算是大人口味的點心

玫瑰荔枝肉桂奶酪

草莓泡芙塔的外觀非常美麗,以一顆顆的小泡芙堆疊而成
這樣的排列方式,讓人很難忍心拆一個下來吃
(而且外觀看來泡芙皮似乎有點軟軟的,所以這道我都沒有拿)

草莓泡芙塔

法式甜品

法式甜品,我只拿了一個草莓口味,海綿蛋糕的部分吃起來有點太乾
我發現盛宴自助餐廳的蛋糕幾乎都有這個問題(尤其是這種兩側沒有鮮奶油保護的)
大概是因為蛋糕甜點區的空調開的比較強,在冷氣的吹拂下,水分一直被蒸發掉的緣故

近照法式甜品

莓果寒天凍飲與玫瑰荔枝奶酪有同工異曲之妙,一樣都略帶酸味
差別在於前者加了寒天,口感上會更加Q彈

莓果寒天凍飲+巧克力

草莓千層派

草莓千層派跟法式甜品有一樣的問題。那就是--派皮吃起來很乾硬
失去酥酥的清脆感
幸好最上面的卡式達醬跟草莓救了派皮,整體搭配在一起吃的時候
大大降低了不舒服的感覺
但嚴格說來,草莓千層派也只達及格的程度,並沒有非常優

近照草莓千層派

盛宴自助餐廳的馬卡龍之前是一個個整齊排列在盤子裡
但這次的擺設方式十分有創意,他們把馬卡龍用湯匙放好架在架上
遠遠看起來兼具了視覺與時尚的美感
可惜用意雖好,卻還是有點小小不足。因為每一隻湯匙的間距沒有很大
湯匙沒拿穩就抽出來的話,打翻的可能就是自己的馬卡龍
如果專心顧著要拿好自己的湯匙,手就很容易誤敲到上面
所以,後來我經過好幾次,都發現馬卡龍這一帶髒兮兮的
有部分掉到地上或桌上,徒留光溜溜的湯匙放在架面,反而不美觀

馬卡龍

除了擺設的方式外,盛宴自助餐廳的馬卡龍吃起來也是有點乾
大家可以看看上圖相片中的馬卡龍,很明顯只有上下兩塊小圓餅,中間的餡不見了
我不確定是盛宴自助餐廳餡放的很少?還是真的就只用兩片餅乾組合起來?
少了那麼一味,跟我在法國吃到的正宗馬卡龍比起來,確實差很多

草莓鮮奶油蛋糕

草莓搭配海綿蛋糕,原本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照理說也應該是蛋糕甜點區的大主角之一
這次看到盛宴自助餐廳也有推出草莓鮮奶油蛋糕,毫不猶豫的就挖了大大一塊來享用
結果卻是讓人有些受傷
明明以草莓為主題,但是內餡居然只用薄薄的草莓醬抹兩層就帶過去
雖然不敢奢求要有兩層豐富的草莓水果餡,但起碼也要有一層才夠看吧
單單只用草莓醬來魚目混珠,就跟市售的35元蛋糕差不多,真是讓人大失望

近照草莓蛋糕

至於下圖則是下午茶時間唯二可以用桌牌點東西的料理
一道是英式鬆餅,一道是可麗餅
英式鬆餅跟可麗餅酥脆的外皮加上鮮奶油跟草莓
雖然沒辦法跟台北的名店相比,不過勝在新鮮現做,也還算及格了
附帶一題,我們在法國吃的可麗餅外皮並不脆,反而像蛋餅皮那樣軟軟的

式鬆餅+可麗餅

整題而言,盛宴自助餐廳的下午茶還算豐盛,料理非常多樣
不過就味道來說,卻都只有及格的水準,並不會讓人覺得非常驚豔或非常好吃
再者,如果強調「草莓風」這條路線,卻又沒有那麼多草莓料理可吃
尤其不補餐這件事,實在是嚴重的致命傷
所以,看來這也是最後一次再去盛宴自助餐廳用餐了
明年的草莓季,目前考慮衝台北的飯店看看
相信美食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應該會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

蛋糕甜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