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的現在~除了工作上需要Cost down~日常生活也同樣秉持節儉勤僕的原則


因應這項新需求~近來與Momoko小姐尋覓的新餐廳都不敢以高價位為主


而是以便宜又好吃作為搜尋主軸~So~這次造訪的苜蓿芽餐坊便是以此著稱


苜蓿芽餐坊



餐坊外一景(很有Pub的味道吼)



苜蓿芽餐坊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後面的小巷中


剛好這個月要陪Rosa小姐去買衣服~中午就規劃在苜蓿芽餐坊用餐


由於店面不大~我們找了一下子才看到~外觀看起來超不像義式餐廳的店家


招牌裝飾著閃爍的燈飾~很有Pub的味道~如果不是曾在網路上查閱多次它的評價


平常經過的話~還以為是什麼怪怪場所~不敢進去試吃看看呢!!


內部裝潢一覽



我跟Rosa小姐到的時間有點遲~大約是下午2點左右~一進門waiter就先告知


中午時間只經營到2:30~問我們是否能夠接受


><既然已經決定在這邊用餐~我也不想換別家~雖然只剩下30分鐘


但我想以我快食的程度應該是ok的啦


也因此~雖然苜蓿芽餐坊的招牌是--香料雞排麵起司豬排麵(網路上介紹的)


但我怕烹調需要的時間太長


只敢點了奶油野菇雞肉焗飯套餐(我)跟奶油培根雞肉野菇麵(Rosa)


套餐--玉米濃湯



急急忙忙的點完餐~我才有心情靜靜坐下來研究它的菜單


不愧是網路上推薦的物美價廉好餐廳~每道菜都是NTD$110


不論義大利麵、焗飯、焗麵、炒飯都是一樣的價錢~追加成套餐也只要多加NTD$50


真是非常經濟實惠~不過雖然加點套餐的金額很便宜


我還是只了點一份~兩個人share著吃......實在也是怕太多吃不完......


好在玉米濃湯份量並不多~大約是1/3碗左右~這種蛋型的餐具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套餐--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則是交給Rosa小姐解決(沒辦法!!我是小老虎咩......)


雖然是套餐加點的配菜~但是沙拉醬並不像某些餐廳以現成的千島醬取代


而是別具特色的淋上柳橙水果醬~大大搏得食客們的好感


奶油培根雞肉野菇麵



這是Rosa小姐點的奶油培根雞肉野菇麵


本來我還很怕會吃到類似50元Pizza的義大利麵口感(調理包的感覺)


想不到麵上的用料新鮮又豐富


大家可以看看下圖中近照的香菇跟雞肉~新鮮的像才剛剛採下來一樣


而義大利麵的份量以女生的食量來看也剛好適中~不會太撐


豐富新鮮的用料



我點的則是奶油野菇雞肉焗飯= =b因為選擇失誤的關係


調理方式與用料都跟Rosa小姐點的一樣~唉!!沒辦法(攤手)~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大家都喜歡吃ㄧ樣的食物~也難免會點到差不多的菜囉


奶油野菇雞肉焗飯



奶油野菇雞肉焗飯~也一樣是料多到起司都包不住的程度


很多餐廳的焗飯裡面都添加了許多洋蔥、胡蘿蔔、馬鈴薯、青豆......


這些蔬菜都讓我挑的很辛苦~也實在不知道它們在飯中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好像只有美觀的功能~並沒有達到調味的效果)


還好苜蓿芽餐坊的焗飯除了香料、香菇、雞肉外~什麼都沒有多加~讓我吃的十分開心


跟沙拉一樣別有一番小用心的是~裡面的飯還用奶油翻炒過


呈現油亮亮的金黃色~搭配淺金色焗烤起司~相互映照~視覺看來增色許多~更加美味


用心的焗飯--奶油飯



嚴格來說~扣掉了店家對菜色的用心與新鮮豐富的食材


苜蓿芽餐坊要是與其他高級的義式料理店比較~還有好大一段距離要努力呢


(還是那是因為我沒點到招牌菜的原因@@??)


但是以NTD$110的售價來看~苜蓿芽餐坊卻可算是天王天后級的美食了


我們當然不要求便宜的金額就能吃到龍蝦鮑魚~卻希望付出的金額能跟吃到的食物成正比


苜蓿芽餐坊毫無疑問的絕對讓顧客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我想~下次再去的話~可要挑正常的用餐時間~才能不疾不徐點個招牌菜來好好品嚐


 


在不景氣的年代~何妨來點美食慰勞自己一下~當然不用挑貴的、豪華的


像這樣以焗飯、義大利麵來改變一下心情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