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阿里山→奮起湖→各地出發地
早/飯店中西式自助早餐          午/敬請自理 晚/敬請自理


話說第一天晚上早早入睡的我們~遭遇前所未有的" 睡不著 " 事件
因為~我們都被家裡的好床好被給慣壞了><
平常睡的是毛茸茸的日本毯子~能調節被子裡的溫度~不會太過悶熱
但是~阿里山神木賓館提供的是全棉的棉被~我們睡一睡就開始踢被覺得很熱
過沒多久又因為太冷~把被子重新拉回來
一個晚上周而復始這個過程~簡直跟沒睡差不多(應該是真的沒睡QQ)

 

12/5早上5點半~氣溫7.6度~我們看日出去

阿里山看日出行程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大家都知道的祝山日出
就是從阿里山搭火車到祝山火車站看日出(NT$150/人)
如何安排清晨的行程我其實猶豫很久
一來因為一個早上只看日出會不會有點太閒呢??
(我就是喜歡把整個行程弄的超滿~才覺得值回票價)
而且也聽說祝山上遊客太多~你擠我我擠你的~根本沒辦法好好賞景~只能看到人頭><

而另一個是花NT$300 搭乘小巴士到塔塔加看日出、夫妻樹、獼猴、鹿山神木......等
大約會花掉3 小時的時間
我跟Rosa小姐在上山的路上~曾經詢問過司機伯伯(開很快的那位)
他是建議我們可以上塔塔加去看看
因為那邊並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只能靠自己開車
但自己來的話~又抓不太到當地人熟知的景點~所以搭乘小巴會是最佳的選擇

本來我想說旅館應該會有包套的行程可以參加~不過櫃台小姐說他們沒有做這個服務
如果想去的話~要自己到商店街那邊看看~會有導遊或司機在那邊招攬客人
所以~後來我們加入了一個29 人的團~預計5:30 出發

小雲海

早上5 點半~阿里山的氣溫只有7 度多~凍得像在冰箱一樣
讓我想起之前去北京的零下感受(新竹有風~只要1X 度~就冷得要命><)
不過~阿里山賞日出的遊客卻已紛紛出籠~搭火車的搭火車~坐小巴的坐小巴
天色雖然伸手不見五指~但我們依然摸黑上路
塔塔加賞日出行程~第一站司機先生讓我們觀賞有名的雲海

氣溫超冷的~但我們還是忍著用力的拍照

接著的第二個點是夫妻樹
夫妻樹兩旁~因為正在種植杜鵑~所以整個圍起來~不能夠靠近看~有點可惜

夫妻樹

第三個點~導游先生把車停在路旁~讓我們下來看太陽躍出玉山北峰
除了我們~還有一堆載陸客的小巴也在這邊停佇~一起共賞日出
這個觀賞的景點~應該是專業導覽才會知道
(但其實看看周圍的光線就知道跟祝山比起來的話~已經日出很久了)
而且還能精確對時說~7:18 才會升起來
實際上~日出的時間不過幾秒~導遊建議我們最好把相機調成連拍狀態~才能完整照下整個日出

7:18終於日出了

日出後~被太陽籠罩的大地頓時回溫~本來大概只有7、8 度吧
陽光照過來後~瞬間回到了1X 度左右~讓原本冷到皮皮挫的我們也活絡起來
Rosa小姐好奇的問導遊先生~是不是每天日出都在這邊出現
結果當然不是囉~他說太陽每天會跑三公里~下個禮拜就換地點了(真是神秘的太陽啊)
至於下次出現的點在哪?? 則是他們專業的秘密~不便多透露~不然怎麼有人還要花錢搭小巴呢

日出了~氣溫回升~明亮又溫暖

再來的點就是台灣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
鹿林神木距離產業道路不遠~只是要直線上下坡大約10 分鐘的距離~不過坡度頗高
走得我跟Rosa小姐氣喘吁吁
那邊還有原住民朋友在賣農會特產~櫻花蜜跟米果都很優~我們也買了不少

離開神木後~我開始不斷期待尚未看到的獼猴(旁邊有一個孩子也是吵著他媽媽要看獼猴)
結果車子慢慢開啊開~居然就悄悄抵達了阿里山車站
= =b 是被導遊偷偷A 掉一個景點嗎??
我想後來他應該有向全車的遊客解釋吧
可惜~我跟Rosa小姐無暇多聽......因為我們的早餐券只到早上9 點~而下車時卻已經8:57 了
不想浪費免費早餐的結果就是......只能以跑百米的速度努力衝向餐廳......衝衝衝衝衝

阿里山車站周圍的景色

搭乘小巴士至塔塔加的行程~價格不貴~而且如之前所說的
一般人想自己前往~不光是開車的時間、體力及對景點的熟悉度都是一大考驗
所以~我們當下毫不猶豫的捨棄了祝山日出
但是~也有幾項麻煩的小缺點
一來~一路上都沒有洗手間~大概要到看完日出~導遊才會帶我們到塔塔加的某個停車場上洗手間
更無厘頭的是~早上集合時他還叫大家喝點熱飲暖暖身子~然後又說一路上沒廁所......
第二~因為一大早出發~所以最好先自備點乾糧~不然從5 點半熬到9 點~肚子都餓得咕咕叫了
扣除這些因素後~我認為這個行程還蠻值得一推的
而且司機也以大家的安全為優先考量~上下山的車速並不快
在歷經第一天的超車事件後~如果再碰到小巴飆山路的話~我想我大概會抓狂
......寧可慢點也不要搶快......平安最重要
(我猜大概也是因為開太慢~獼猴都回家了~所以才看不到QQ)
也建議看過祝山日出的人~假使不想人擠人或走路下山的話~可以考慮參加看看囉

附帶一提~也幸好後來我跟Rosa小姐殺到餐廳時還有的吃
雖然只剩米粉、高麗菜、煎蛋>< 像是炒麵、蘿蔔糕之類的~都沒有再補上來
但對於餓得要命的我們~也不想多計較啦~能吃就是福~沒魚蝦也好嘛

高緯度~連零食都因為低氣壓鼓了起來

9 點半回到旅館的我們~也不知該做什麼好~本來想小小補個眠
卻也睡不太著~只能開著電視看看新聞(好險有第四台)

比較討厭的是~旅館強制11 點就要退房~但接送我們下山的小巴卻要12 點才能到
一個小時的時間~也不知該晃去哪裡好(該看該買的第一天都弄好了)
只能無聊的又繞了商店街一圈......QQ 這還只耗了半個小時......實在有夠難熬的
我們還無聊到跑去7-11、萊爾富看熟食跟泡麵 >"<
不過~因為低氣壓的緣故這裡的零食都一包包鼓的好漂亮~連泡麵的封口也呈現半弧形
我的乳液也不例外~一打開就像噴泉一般湧出~真是項新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