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我們搭乘9 人小巴下山~還好來去程的司機不是同一人
所以免去了之前擔驚受怕之苦
一路上司機都開得慢慢的~他說一路狂超也不會快超過10 分鐘~悠閒的開法晃到我還睡著了

星期天的奮起湖人很少~很多攤販甚至休息不營業
一下車~餓慘了的我跟Rosa小姐就直衝阿良鐵支路便當

中間休息行程--奮起湖(停留一小時)
N0jhqbhIID_Svlm_PELr4Q.jpg
阿良鐵支路便當離奮起湖老街有一點距離
大家比較熟悉的~可能是一進去就能看到跟7-11 合作的那間--奮起湖大飯店
但從前第一次來的時候~Wei先生就是帶我們去吃阿良鐵支路便當
所以後來我們也都習慣來吃這一間
他並不像其他家有分排骨或雞腿便當~因為一個便當裡面兩種都有喔^^
而排骨也不是滷排骨~是紅糟排骨
雖然我跟Rosa小姐到的時間比較晚~但是裡面還是坐了滿滿的人
因為人太多~排骨還要現炸才有~讓我們等了好一會兒
不過新鮮畢竟比較好吃~熱呼呼的排骨泛出有點燙人的肉汁~配上龍鬚菜、高麗菜~更是美味
我們還加點了筍子湯~大家從相片中也能看見~筍子多到像能當配菜了呢

午餐--阿良鐵支路便當
PQvI3YiGivTHpCX4LEsW0A.jpg
吃完飯~再來要說說我們每到奮起湖必買的兩樣東西
第一是瑪莉商店的黑糖薑母茶
我們喝這家的薑母茶已經好多年了~他裡面的用料跟我們市面上看到的粉狀薑母茶不同
他是塊狀~而且泡化了之後~還能在裡面看到大塊大塊的薑母
感覺跟自己煮的喝起來差不多
本來今年我們的薑母茶斷糧後~因為懶得來奮起湖補貨~就換了好多家試喝
但不是喝起來有粉味~就是辣到不自然~還是瑪莉商店的比較合口味^^
再來~第二個我要推的就是潤餅皮包冰淇淋
這應該是比較古早的傳統小吃~我在其他地方都沒看過
冰到有點脆脆的潤餅皮~加上花生粉跟冰淇淋(叭噗那種)~有點像微微化開的脆皮冰棒
每次來~我都一定會買來吃
雖然這次去的時候因為是冬天~Rosa小姐有阻止一下
但我還是" 寥落去" ~冒著感冒的危險~硬是買一個來吃

每到奮起湖必買的兩樣東西
Hg.F2XwMFaPdRIxSm7J2w.jpg
奮起湖的範圍不大~司機先生給我們一個小時的停留時間~其實很夠逛
雄獅安排的第二天行程還不錯~不會下了山就直接送我們去坐車
扣除奮起湖~第二個點是停留在有名的天長地久橋
可惜目前天長橋因為纜繩地基不穩~正在封閉中
所以~我們有20 分鐘的時間來走地久橋
地久橋從兩端看來並不遠~有點懼高的我也覺得應該可以順利走完
(其實不走也不行>"< 因為司機先生已經把車開到另一頭去了)
QQ 果然~高估自己是錯誤的
吊橋越到中間晃得越厲害~我連看看兩旁的風景都不太敢
只能死命盯著前方遊客的背影~麻痺知覺一路快速衝過去
走吊橋雖然是旅行社的一番美意~但我想下次還是乖乖的跟著車子到對面等好了QQ
(話說纜車我也怕得很~都是拒絕往來戶= =)

第二天的晚餐--50年的嘉義火雞肉飯
rY8.hXZuuP6c94z0p1qJwg.jpg
搭乘回新竹的火車大約是17 點~我們還多出半小時可以在嘉義火車站附近晃晃
當然~目標就是第一天相中的-- " 50 年嘉義火雞肉飯" 了
50 年嘉義火雞肉飯價格跟第一天吃的35 年嘉義火雞肉飯差不多
一樣經濟實惠~俗又大碗
但美中不足的是--不夠熱>"< 不僅飯粒溫溫的~雞肉冷冷的~高麗菜跟油豆腐又冰冰的......
我想中菜畢竟還是熱騰騰的比較好吃
所以~第一口那吃下去冰涼的觸感就被我扣了好幾分
而最重要的火雞肉飯~上面鋪的火雞肉也有點少~大約只有10 片左右
拌勻了之後~可能是醬汁不夠多~總覺得沒有什麼雞肉飯的味道
油豆腐也滷得不是很夠味
跟對面35 年嘉義火雞肉飯大PK 的話~確實略為遜色
或許也是因為16 點多還不算是晚餐時間~所以老闆沒有將東西準備好
但我想既然開店做生意~還是務必求盡善盡美~才不會讓食客有敗興而歸之感

近照火雞肉飯
mdLaSyLdb0IimgG1hKeCSQ.jpg
坐上火車之後~我開始昏昏欲睡起來~畢竟沒怎麼睡又早起~實在累到不行
但怕睡太熟會錯過下車時間( 2 小時就到新竹了)
本想設定手機鬧鈴~但Rosa小姐阿莎力的說~他不會睡著~也會在火車便當來的時候叫我起來吃
(想減肥的愛吃月居然吃兩次晚餐>"< 真害)
結果大概是食神有在關照我吧~一個小時後火車便當到車廂販售時~我自己默默醒來了
看看旁邊的Rosa小姐正在" 閉目養神" 中......還好我為了吃東西能醒得及時

第二天的戰利品--一堆吃的東西
h9bgsGPB58KCCqBPXV.IDg.jpg
第二天的戰利品相對比較豐富~不過東買西買都還是一堆吃的東西
簡單來說~阿里山要開車去的話~直接一路殺上去確實很累
可能要先在嘉義住一晚~或改搭火車~會是比較輕鬆舒服的選擇
(當然後者的花費自然高的多)
雄獅的國內旅遊~我們家已經是第二次去了~不論吃或住整體的感覺都不錯
精算一下去阿里山旅遊的實際花費~大約旅行社只賺了300 元左右
但卻省去我們預約旅社、訂車票、拿車票、聯絡往來事宜的時間
只要上網訂個位~再讓旅行社把東西寄給你~就一切搞定
雖然~也有很多人覺得國內旅遊嘛~幹嘛還跟旅行社~自己搞定就好
但有時候~花點小錢享受只負責打包行李+ 出發的感覺~還是很不錯
也向還沒去過的人~用力推薦阿里山這個台灣人必遊的景點~真的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