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依坡度一段一段都有不同的區域
最上方到底下依序是阿里山火車站>商店區>停車場>旅館區
彼此間的距離都不遠~從旅館區走到阿里山火車站快一點的話大約10 分鐘就可以到達
但是~有很多神木的景觀步道就在比較遠的地方了

上一篇也說過~旅館有接送我們往返的服務
他們會先用小巴把我們載到步道起始點的--沼平車站
這樣我們就只要走下坡路段就好~既輕鬆又不會太累
櫃台小姐還特別跟我們說~可以選擇在16 點半前走到神木車站自費(NT$50/人) 搭小火車回來
不然~回程的接送點是三代木~從神木車站到那邊就都是上坡路了

目前停駛中的沼平車站

旅館固定的行程是15:00 在櫃台集合出發
到沼平車站之後~司機先生說這邊因為之前鐵路路段受損停駛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所以看起來有一點荒涼~也沒有什麼人
一般來說~好像都是第二天看完日出後才會來走步道
但是要我們從15 點開始就在旅館閒閒沒事也太慘了點~能出來走走也不錯

附近有間遠離旅館區的阿里山閣大飯店
Rosa小姐回憶說這間就是小時候帶我們來住過的地方
而且~以前的阿里山火車站就在這旁邊~曾經是非常繁華的熱鬧地帶
但因為現在火車站遷移了~兩旁的攤販也都跟著搬走
只留下空蕩蕩的攤子跟棚子~真是十年風水輪流轉~不勝唏噓啊

這棵樹讓我依稀記得~這裡小時候有來過

一進入景觀步道~沿途就能看見很多姿態各異的大樹
而這棵樹讓我超有印象的~因為他拱型的樹根好像是艾莉絲夢遊仙境的入口
小時候我也曾在這棵樹下拍過照~在長大了~仍舊在同一棵樹下拍照
事隔多年故地重遊~哈~樹沒變~人卻都變了許多

美麗的山間風景

四姊妹

除了圍繞我們的群林~第一站的特殊景點是姊潭+妹潭
我們下午過去的時候山間霧氣超大~整個姊潭都霧濛濛的~而妹潭的部份則在整修
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沒有停留很久~就直接走到下一個點--四姊妹神木
四姊妹是4 個樹幹共用一個樹根~形狀獨特
從這裡開始~沿途上就有各式各樣的神木名稱標示~像是永結同心、金豬報喜等

沒有名字但形狀很特別的樹

繼續往下走~便到了木蘭園
木蘭園是一個植栽很多的小型園區~本來是讓遊客細細觀賞的
不過一來路上都沒人~霧又大~我們也抓不太到整個景觀步道的步行時間
(從地圖上看~木蘭園才在剛開始的地方)
有點怕趕不上16 點半的小火車~就走馬看花~沿著步道走過去就算了

28號神木

過了木蘭園~接下來就到受鎮宮
受鎮宮跟我們平常看到的廟宇大同小異~旁邊環繞了許多販售土產的商店
我們看見了一批又一批的陸客在土產店中廝殺
我想這邊一定有柏油路可以開車上來~不然一路走來都沒人
怎麼可能一下子冒出那麼多陸客
但是也覺得他們不走走景觀步道很可惜~畢竟神木可是阿里山的一大地標呢

我與神木

到受鎮宮大約16 點左右~下一個抵達的點就是神木車站了
這邊有兩條道路可選擇
一條是很多陸客走的柏油路~我看了看地圖~好像他是直直的接連到神木車站
另一條則是有一點陰暗的巨木群棧道(二)~會小小繞一圈~終點也是到神木車站
我跟Rosa小姐想想還有半個小時呢~就選擇沒什麼人走的棧道
結果~這個選擇是對!! 大約從2x 號到3x 的神木群都在這條路上
(剩下的應該就是在巨木群棧道(一))
沿途多不勝數的神木~每一棵都大的讓人無法雙手環繞
最小的至少也要3 個大人手牽手才能圍起來~壯觀無比

可能光靠文字大家也無法體會森林之美~建議還是點去相簿看看~想必感受大有不同

神木車站

按照原定計畫~我們才16:1x 就走到神木車站~這裡只有一班列車~直達阿里山火車站
大家看到的小火車還是新造的呢
車頭倣日據時代的蒸汽火車~車廂也是全部木造~使大家進入懷舊的氛圍裡
而且每一個車廂都是封閉的~不能走到其他車廂~也跟台鐵的火車不同

買票前處~能看到昔日最有名的地標--阿里山神木~不過現在已經倒地長眠了
在開車前~每個遊客都瘋狂在火車旁拍照留念~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的加入其中^^

我與小火車

到了阿里山火車站~大約17 點~正值夕陽西下~雲海圍繞的時間
遊客們也紛紛停駐在火車站前欣賞美景

目不知名的山峰被雲霧繚繞~彷彿人間仙境

太陽要下山了


傍晚時分~阿里山的雲海

阿里山的商店區有許多餐飲店~大多數的店家都很" 熱情" 的在外面招呼你進去
但那一看就是桌菜型的餐廳~希望你能叫個350元的火鍋或是3 菜一湯
我跟Rosa小姐只有兩個人~根本吃不下那麼多東西QQ

這裡還有一間網路上大獲好評的日出有大美~是走簡餐路線
但是每一個小火鍋起跳都是300 元左右~有點小貴~我想說小火鍋在新竹也吃的到
本來想去一般的餐廳裡~點個炒麵跟高麗菜吃吃就好~也比較有高山的氣氛
可是之前查網路的時候~又有網友說~如果沒有點到一定金額就會被店家"青"
搞的我也很猶豫要不要去碰這種花錢找罪受的運氣
後來交由Rosa小姐選擇~他就挑了日出有大美

日出有大美

日出有大美的外觀看起來~超像西式下午茶的鬆餅店
裡面放滿了陶瓷娃娃、布偶小熊......等~感覺跟小火鍋搭不上關係
我想喜歡這種可愛風的人~一定會愛死日出有大美

雖然要價300元~但用料豐富的什錦鍋

因為價格不便宜~所以我點的是最普通的什錦鍋
結果一送上來讓我大大吃了一驚
他的份量大約是三媽臭臭鍋的一倍多~而且各式各樣沒看過的材料都拿來煮
譬如黑、白木耳、蘿蔔糕、魷魚、排骨酥......
湯頭十分鮮甜~可能是另外煮出來的~跟市面上的小火鍋或調理包不一樣
光是料就讓我們飽到不行~我還硬是把整鍋湯都喝了(QQ高普林啊......)
可見真是值得一推

第一天的戰利品~有喬喬的火車玩具及可愛的竹葉貓頭鷹喔

吃飽之後也大概18 點多~天也都黑了
不知該做什麼的我們~只能回旅館休息~也帶了一堆戰利品回去

阿里山的著名風景--日出~是每個旅客必去的行程
所以~首見的~每個旅館最晚都會在4 點半morning call >"<真的是......好早啊
Rosa小姐說這還算好了~如果是夏天更早天亮的話~3:30就會叫你起床了
我想說既然明天要早早起床~21 點開始就上床翻來翻去
可是反而適得其反~只落得不斷滾來滾去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