璽子牛肉麵在新竹已經營業很多年了

偶而經過的時候也常看到外面大排長龍

只不過因為Amber本身不吃牛肉

所以那怕網路上對店家多有好評,還是引不起想去吃的動力

 

璽子牛肉麵

DSCN5492.JPG

一直到某天跟L先生聊到新竹好吃的「餅」(蔥油、捲餅......等)時

他向我大力推薦璽子牛肉麵,並稱讚它是新竹市最好吃的「餅」

這才讓我決定找時間過去試看看何謂斤餅專賣店

 

璽子牛肉麵店內的位子不大也不多

我當天差不多11:30到,就已經在發候位號碼牌了

幸好,只等了差不多10來分鐘就有位子

建議前往用餐的朋友,最好避開12點的尖峰時間會比較好

 

種類豐富的小菜

DSCN5444.JPG

一進大門的右手邊,有兩大櫃的小菜可以供大家選擇

每一盤看起來都不錯吃,價格則在NT$30~NT$50元間不等

 

涼拌海帶絲

DSCN5458.JPG

第一盤我們拿的是涼拌海帶絲

這裡給的小菜份量不少,裡面還有紅蘿蔔絲跟金針菇

足見店家對小菜的料理也十分用心

 

滷豆皮

DSCN5454.JPG

 Amber很喜歡豆皮類的食物,一般很難看到它出現在小菜裡

難得這邊有,當然要來一盤試試看囉

 

豆皮本身滷的很入味,但略微太鹹,較適合搭配麵條一起吃

 

現揉現煎的斤餅

cats.jpg

我試著查了一下「斤餅」的名稱及由來,可惜網路上都沒有任何相關的說明

不知道它跟北京的麵食料理是否有什麼特殊關係呢?

 

一進璽子牛肉麵大門的正前方,就是製作斤餅的地方

看著廚師用力揉捏麵團的勁道,就覺得應該很好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在鍋子裡就是一大片餅皮的模樣(像蔥油餅)

摺疊後卻出現類似酥皮的層次感(像蔥抓餅)

 

斤餅

DSCN5476.JPG

 單點斤餅的話,一份是NT$50元,包牛肉則變成NT$110元

可是我沒辦法吃牛肉,又怕單吃餅沒味道

後來選擇了京醬豬肉絲(附餅),一份NT$130元

 

京醬豬肉絲

DSCN5470.JPG

 上圖中的京醬豬肉絲看起來小小一份,其實下面還壓了一層洋蔥絲

這樣一盤的份量配上附的4份餅皮,的確綽綽有餘,無需擔心吃不夠

而因為要配餅的關係,豬肉絲自然也炒的比較鹹

幸好肉質依舊滑嫩順口,單吃也還能接受

 

來包斤餅囉

cats1.jpg

斤餅外觀呈現一片片的層次感,彷彿整片餅都能拉成一絲一絲的

咬起來口感也非常柔軟

不像蔥油餅那麼厚實,反而像很多層潤餅皮組合在一起

 

炸醬麵

DSCN5464.JPG

來到璽子牛肉麵毫無選擇的,Amber只能點炸醬麵了(NT$65元)

炸醬麵的炸醬跟京醬豬肉絲是採用一樣的醬料

味道吃起來雷同,都很重口味

其實最好是炸醬麵搭斤餅包牛肉或是清燉牛肉麵搭京醬豬肉絲(附餅)會比較好

╮(╯_╰)╭沒辦法!誰教Amber不吃牛呢!!

 

近照炸醬

DSCN5465.JPG

炸醬麵的麵條採用手工擀製的粗麵條

這種麵條似乎也較容易沾附醬料(我猜的)

帶點厚度又扎實的感覺,我想喜歡粗麵的人應該會很愛

 

很有嚼勁的麵條

DSCN5467.JPG

 如果,回到來璽子牛肉麵用餐的初衷

我想它的「斤餅」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當然,在此也要再次強調「不喜歡」並不等於「不好吃」

只是Amber覺得「餅」畢竟是北方麵食,應該有著粗獷的風味

像蔥油餅那樣,不用添加太多的東西,單單只靠麵粉的揉製

灑上一點的蔥花或鹽,咬起來厚厚的帶著微鹹的口感

乍看之下似乎平凡到不行,卻越嚼越有麥香,讓人忍不住再三回味澱粉的香甜

璽子牛肉麵的斤餅總感覺太細緻了些

少了一點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快感

讓我選擇的話,Amber還是意屬三廠姜店的豬肉捲餅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