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因為要輪值班的關係,以致於沒辦法很勤奮的更新

希望大家多見諒(◞‸◟)

Amber想12月後,應該就能恢復原本的更新速度了(吧!)

 

新橋燒肉店(竹北店)

DSCN5563.JPG

這次要寫的是在blog裡出現過很多次的「新橋燒肉屋

Amber一直到最近才發現,雖然那麼常去吃新橋燒肉屋,可是卻沒有為它寫過食記

哈!大概是每次去的時候都忙著吃吧!所以,趕緊補一篇上來

 

每到用餐時間就大排長龍的人潮

DSCN5565.JPG

Amber新橋燒肉屋用餐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

從它還在府後街的小小店面一直到現在

每年至少吃個5~6次,加加起來應該有100訪......實在是個驚人的數字

 

很厲害的燒肉板畫

DSCN5494.JPG

新橋燒肉屋(竹北店)比府後店大了很多也比較明亮

嚴格來說,距離我家比較近的是位於新竹市的府後店

可是,府後店重新裝潢後改走時尚路線,光線調暗了,色調以黑色為主

雖然在裡面用餐很有情調,但我總忍不住煞風景的擔心肉沒有烤熟

因為,實在看不太出來啊!!!(╥﹏╥)

 

而竹北店一樓採固定式桌椅,二樓為和式

我覺得烤肉坐和式座位比較有fu,臨時要追加用餐人數也沒問題

通常預約時都會指定要和式座位

 

二樓的和式座位

DSCN5514.JPG

烤肉店會就不同的食材搭配不同醬料,有時候不沾醬也很好吃

新橋燒肉屋我會推薦可以試試它們的味增沾醬(下圖右下)

幾乎是萬搭,配肉類、海鮮、蔬菜......等都很好吃

 

準備烤肉囉!

cats.jpg 

牛五花肉(NT$140元),這應該是2盤的份量

大家可以跟上次寫的大和園燒肉館(竹北店)比較

可以明顯發現價格及數量上都有落差

(請參閱: 愛吃月的大和園燒肉館(竹北店)

 

牛五花肉

 DSCN5518.JPG

上選豬五花(NT$100元),來新橋燒肉屋我最喜歡的還是豬五花肉

軟嫩的肉質搭上微微的油花,吃起來不會太膩也不會太乾

而且五花肉很好烤,放上去一下子就熟了,哪怕烤肉菜鳥也能輕易入手

其他像是松阪豬就需要比較小心(而且每次我都不太確定它有沒有熟(’へ’))

 

上選豬五花

DSCN5522.JPG

無骨雞腿肉(NT$120元),總共有義大利香料、蔥鹽、咖哩、味增四種口味

我吃過義大利香料跟味增兩種,最喜歡的還是味增口味

雞肉大小切的剛剛好,雞皮也剝掉了

恰到好處的厚度可以把它烤到表面看起來快燒焦的程度,內裡卻還很軟嫩

 

無骨雞腿肉(味增)

DSCN5540.JPG

不知道哪種海鮮比較好烤?比較好吃?

選擇綜合海鮮(NT$200元)準沒錯,裡面有柳葉魚、草蝦、透抽、甘貝

草蝦已經事先剝好殼,不用擔心會剝得滿手腥味

 

綜合海鮮

DSCN5543.JPG

 韓式拌飯(NT$120元)有豬肉跟牛肉兩種口味

waiter會詢問要不要幫你拌好,這時候當然要讓高手來啦

不然,每次自己拌都會不勻+剩下好多鍋巴

 

韓式拌飯(豚)

DSCN5542.JPG

 吃多了烤肉就來點綜合野菜(NT$120元)解解膩

有洋蔥、青椒、茄子、香菇、南瓜、金珍菇

青椒烤過後菜腥味少了很多,吃起來清脆又帶著甜度

香菇我都是烤到它外表看起來乾癟癟的

不過,其實裡面的水份都被包住,一口咬下還會噴汁呢

金珍菇的部分則由廚房幫忙煮好,可以選擇味增或奶油口味

 

綜合野菜

DSCN5534.JPG 

培根蘆筍捲

DSCN5538.JPG

 喜歡培根的朋友

在此推薦一下培根蘆筍捲(NT$60元)跟培根麻糬捲(NT$60元)

培根真的是種很神奇的食材,無論配鹹配甜都很好吃

搭上蘆筍時,因為多了蔬菜的緣故,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

而包裹麻糬後,則多了一分甜甜鹹鹹的口感

烤到略為焦脆的培根+軟綿綿的麻糬也是絕配

 

培根麻糬捲

cats3.jpg

 我每去必點的香菇(NT$60元)一樣有味增跟奶油兩種口味

Amber都是請新橋燒肉屋幫忙煮成味增口味

香菇吸飽味增湯汁也十分好吃,跳脫一直都在燒烤的感覺

味增湯因為有點微辣,Amber都是用7:3的比例混合雞湯一起喝,會更美味喔

 

香菇

DSCN5553.JPG

 杏鮑菇(NT$60元)也是我必點選項之一,基本上菇類我都蠻喜歡的

烤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烤到外表乾癟癟就對了

完全不用擔心它吃起來會乾乾的(如果會應該就是不新鮮)

 

杏鮑菇

DSCN5549.JPG

 有人也喜歡用韓國泡菜(NT$35元)配烤肉

不過,Amber不喜歡泡菜酸酸的感覺,所以就沒吃了

 

韓國泡菜

DSCN5524.JPG

日式燒肉要慢慢烤才是王道

DSCN5546.JPG

 最後推薦給大家的甜點是--香草霜淇淋&黑蜜糖(NT$60元)

一般常見的抹茶霜淇淋&蜜紅豆、杏仁霜淇淋這裡也有

可是,加了黑蜜糖的霜淇淋我在其他地方都沒看過

所以,每次來新橋燒肉屋都會點「香草霜淇淋&黑蜜糖」

大家可以看看下圖,除了黑蜜糖之外還有加類似麵茶的東西

跟香草霜淇淋一起吃,真的很美味喔

 

香草霜淇淋&黑蜜糖 

DSCN5555.JPG

 沒有點甜點也沒關係,新橋燒肉屋在餐後都會附送一人一碗椰汁黑糯米

 

飯後甜點來囉!

DSCN5561.JPG

 光是看相片就讓我覺得又想再去吃一次新橋燒肉屋

雖然,每次點的東西都差不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吃不膩ㄟ

當然,新橋燒肉屋的用餐人數一直很多,通常要事前預約才有位置

現場等候的人潮也是大排長龍

可見新橋燒肉屋真的已經算是新竹本地烤肉界的第一把交椅了

(胡同跟乾杯、老乾杯姑且被我算是外來客)

碰到要請朋友吃飯的時候,新橋燒肉屋也算是拿得出手又好吃的餐廳

在此也推薦大家務必前往嘗試Amber100訪的燒肉店喔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