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日跟Momoko小姐相約到穗科手打烏龍麵吃飯
我們到的時間並不算晚,大約晚間7點左右吧
店外就已經排了滿滿的人潮,相當壯觀
等拿到49號的號碼後,又瞎晃了快半小時才有座位
......這麼受歡迎的餐廳,無限激發我對手打烏龍麵的好奇心

穗科手打烏龍麵(台北忠孝店)

既然標榜手打烏龍麵,當然也要真材實料的秀一下
在店門左手邊的透明玻璃裡,現場就有兩位師傅表演擀麵跟切麵
雖然被一群排隊的民眾圍觀著
但師傅顯然很習慣了,絲毫聞風不動的專心做著手上的事

現擀現切的手工烏龍麵

手做小點--盛岡手燒煎餅

這次除了穗科手打烏龍麵拿手的烏龍麵外,我們還加點幾樣網路上推薦的小菜

黑玉胡麻豆腐(NT$80),簡單來說就是芝麻豆腐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吃豆類製品,有些好吃的傳統豆腐只要淋一點醬油就十分美味
可是,這道黑玉胡麻豆腐我吃起來是覺得還好
雖然,芝麻做的豆腐看起來黑黑的很特別,可是吃下去並沒有感覺到芝麻香
(但網路上的食記大家都說有。這是怎麼回事勒?莫非是我吃的太重鹹?)
而且可能是混了芝麻的關係,豆腐吃起來比較硬
類似奶酪的口感,不像一般豆腐那麼滑嫩
再加上它本身並沒有什麼的味道,需要靠下面的味增醬提味
本來我是很期待黑玉胡麻豆腐能夠不加醬就很好吃
想不到跟想像中還是有點差距,難免有些小小的失望

黑玉胡麻豆腐

白玉腐皮湯卷

白玉腐皮湯卷(NT$70),一般常見都是白菜裹絞肉餡
不過,穗科手打烏龍麵很不一樣的是用白菜包豆皮
再混合鮮醇的柴魚高湯,跟7-11關東煮的菜捲比起來清爽很多
我很喜歡這種味道^^
可是,要是以為白玉腐皮湯卷只有這樣就結束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大家可以在上圖中看到白玉腐皮湯卷上帶著一點點紅色的物體
那是--七味粉
所以,一口湯卷吃到了最後,會有點微微反辣
不會全部都是高湯及蔬菜的甜味,兩者搭配的恰到好處
雖然,NT$70元的價格似乎有點嫌貴,但也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蠻值得一推的

白菜裡包著豆皮

自慢冷麵

再來則是今天的重頭戲--手打烏龍麵了
穗科手打烏龍的烏龍麵分為冷麵跟湯麵兩種
這次我跟Momoko小姐各點了一碗來吃

Momoko
小姐點的是最經典的--自慢冷麵(NT$180)
在menu上看似小碗的自慢冷麵,實際上送來還蠻大一盤的
冷麵的麵條很細,看起來不太像我們印象中那種粗粗的烏龍麵
因為有過冰水的關係,吃起來相當的有嚼勁
沾上碗底的湯汁後,會帶著淡淡的柴魚香
冰涼、爽口的滋味十分適合炎炎夏日來吃

近照自慢冷麵

咖哩烏龍麵

而我點的則是--咖哩烏龍麵(NT$190)
穗科手打烏龍的湯麵在menu上會特別標註湯是溫的,而不是熱的
對於某些喜歡熱拉麵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不過,我猜可能是如果湯太熱的話,會影響烏龍麵的Q度
所以,穗科手打烏龍為了因應喜歡喝湯的朋友,採用溫溫的高湯來搭配烏龍麵
雖然,還是比較喜歡熱呼呼的湯麵,不過在夏天吃咖哩烏龍麵還是可以接受
起碼能夠維持形象,不會大粒汗小粒汗的狂噴
而這裡的咖哩湯喝起來比較濃稠,跟日式拉麵不太一樣
混合烏龍麵一起吃的時候,部分湯汁會像冷麵一樣吸附在麵條上
另外,湯中加有大量的辣椒子,喝到最後會像白玉腐皮湯卷一樣慢慢的回辣
使人感覺不到咖哩中的香料味,而有種隱隱的淡淡和風湧上

咖哩烏龍麵自慢冷麵比較起來,咖哩烏龍麵的麵比較粗,份量也少一些
特別提醒食量大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不飽喔!

近照哩烏龍麵

整體來說,如果首次嘗試穗科手打烏龍
我還是蠻建議要嚐嚐店家最推薦的--自慢冷麵
因為,它可以在清淡的調味中吃到最原始烏龍麵的味道
假如,擔心自慢冷麵太過於平淡的話,還有泡菜冷麵跟咖哩冷麵可以做選擇
只不過想去的話,最好能夠事先訂位,不然就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了

店內環境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