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與Momoko小姐相約到中山北路上的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吃拉麵
這一年來台灣的拉麵界似乎進入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
有越來越多間日系拉麵連鎖店拓展到台灣來

在寒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拉麵,真的很有療癒心靈的效果
只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還有很多家都沒吃過><
希望大家吃拉麵有缺咖的話,務必要找我喔!(我超想吃旺味的!......翻滾ing......

IPPUDO TW 一風堂(TW)

因為現在在台北上班,所以想約吃飯的話就只有晚上可以選擇
之前都是選Momoko小姐比較方便的東區
這次他特別跋山涉水,轉公車再轉捷運到中山站這邊來,真是辛苦了啊!
在此也依照往例,先附上大家的近照一張

Momoko小姐

我也來一張

不過,由於我趕著出門吃飯,整個人慌慌張張的,忘記把相機也一起帶出來
到了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之後才發現
好險現在的手機都有照相功能,雖然精緻度不能跟相機比,但有總必沒有好
也請大家稍稍忍耐小手機拍出來的相片吧!

內部環境一覽

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營業的時間大約半年多
之前聽說整個排隊排的如火如荼
所以Momoko小姐本來還希望我能提早一小時先去排隊
可是11/15這天也不知是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的熱潮已經減退
還是我們真的是太幸運的關係
抵達的時候,居然外頭一個人都沒有
也因此我還沒來得及好好研究等候用的號碼機就得進場吃麵去了

排隊專用的號碼機

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除了拉麵之外,小菜也相當知名
一般拉麵店很少會看到有那麼多種的小菜可以選擇
害我們好猶豫到底要選什麼才好
一風堂爆裂豆腐(NT$120)看起來真的有一種很厲害的感覺
脆麵跟豆腐的全新組合我從沒嘗試過,一度讓大家非常心動
但有鑑於我們第一次來,還是以人氣料理為優先選擇
所以,後來只點了--一風堂特製紅油銀牙叉燒(NT$55)

一風堂特製銀牙叉燒

一風堂特製紅油銀牙叉燒吃起來比看起來辣很多
我本來以為只是微微帶著辣味
後來才發現除了辣油之外還有辣椒子在一旁輔助,所以辣度頗為驚人
不過叉燒與銀牙的搭配,有一種別於豆乾的口感
切成條狀的叉燒不會到太硬或嚼不爛的程度
只可惜銀牙的部分就算有辣味掩蓋,還是能吃到出一種生生的菜味
(但Momoko小姐沒感覺到)如果這點能夠改進就更好了

白丸元味

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最著名的當然就是豚骨拉麵--白丸元味(NT$200)
這次我就是點這道最經典的拉麵
不過之前在看其他blog的時候,就覺得裡面的料有點虛
所以,除了原本附的薄叉燒外,我自己又加點了半熟玉子(NT$30)當配菜

白丸元味搭配的是博多特有的極細麵,麵的硬度可以自己選擇
我選的是普通硬度,不過吃起來覺得大概只有9.5分熟
如果偏好吃全熟麵的朋友們,可能要請店家再煮更熟一點才會比較合口味
薄叉燒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真的太薄又太少啦!(我想大口吃肉啊!)
從相片中可以看見叉燒偏肥,大概有2/3都是肥肉
本來我心裡非常排斥,想要只吃瘦肉就好
不過後來嘗試一下,卻覺得沒有那麼糟
雖然,叉燒看起來的確很肥,但是因為已經滷的很軟嫩,肥肉部分不是那種脆脆硬硬的肥肉
吃起來跟台灣的滷肉有點接近,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所以後來我連肥的部分也都有吃下去喔!

近照白丸元味

再說說我點的半熟玉子,不知道店家是怎麼煮的,真的很厲害ㄟ
一般我們會吃到的半熟蛋,有時候蛋黃邊緣也會熟到
但這裡的蛋白完全成形,蛋黃卻都沒熟,一口咬下橙色的蛋汁立刻流出來
雖然NT$30不能說很便宜,但還是建議大家可以點來試看看喔^^

白丸元味的湯頭非常日式,喝起來濃郁又偏鹹
其實拉麵本來就是要趁熱吃
像我們這樣東拍拍西摸摸,每次都弄到拉麵溫熱溫熱了!豚骨的味道就難免比較油膩
當然,這是個人因素造成的問題,與店家無關

味增白丸

Momoko小姐點的是季節限定的--味增白丸(NT$230),搭配的中粗麵
還有附加半顆蛋,從相片上看起來比白丸元味豐富好多
(但精算後發現,一樣的價錢我還多了半顆蛋……小小勝了啊!)
湯頭的部分店家採用台灣特製的麥味增混入豚骨湯頭中
比單純的豚骨湯多了一分滋味,我覺得比較好喝
而碗中央那一陀白白的東西,我們則研究了很久(>"<兩個沒仔細看菜單介紹的人)
我本來還想說是不是炸魚?
Momoko
小姐則猜說是蒜頭泥。所以,也不驗證一下就阿沙力的全部拌入湯頭中
結果原來那並不是蒜泥……而是薑泥……Momoko小姐不喜歡薑)
我吃的時候,因為薑泥還沒有全部和開,喝起來並不會有很重的薑味,還不錯
建議大家最好酌量調整,不要一下子全部拌在湯裡面會比較好

近照味增白丸

說到這裡想到一件好笑的事,因為Momoko小姐為了掩飾討厭的薑味
採用相當激進的手法--加入大蒜,希望能夠把薑味壓過去

結果......失敗了......
因為這裡放的是生大蒜,加入湯中聞起來沒什麼味道,喝起來卻變辣
兩者比較之下,可能還是維持原狀會比較好些

每桌必附的大蒜擠壓器

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的環境以木頭為主,很有日式風味
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拼翻桌率的關係,彼此的位置間有點擁擠,沒有辦法悠悠哉哉的吃麵

再來,我發現桌上附的蒜頭跟擠壓器,在該桌客人離去後,並不會馬上清理
所以,如果前手只加了一點點蒜頭,後面的人再使用時就會發現擠壓器裡有殘餘的大蒜
雖然因為翻桌率高,東西都還很新鮮
但龜毛A型人就是會覺得心裡怪怪的(雖然我不喜歡蒜頭,所以不會使用)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有一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