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份A&M美食團造訪了位於內湖小巷內的法國佬

 

在此特別附上愛的Momoko相片~是個嬌小型的美少女喔~而且還吃不胖~真讓我羨慕

 

 

爲了彌補上次壽喜燒的大失誤~這次在網路上參考了不少法國佬相關評價

 

大家對這家店都是大為讚賞~所以我們才有勇氣在路況陌生的情況下殺到內湖來解饞

 

法國佬面積不大~沒注意的話很可能就錯過了~內部裝潢是親手繪製的壁畫~感覺很有法國藝術氣息

 

門口的可愛雕像

 

 

法國佬手繪壁畫

 

 

菜單有一般的小簡餐(加水果跟飲料~價格約200~300元)

 

還有豪華級正式西式套餐(有前菜、甜點....等~價格約350~750元)

 

想當然爾~抱著大吃大喝心態的我們自然是點了套餐

 

一方面是份量夠~二來聽說套餐才是法國佬的精華所在

 

 

 

首先上來的是烘的熱呼呼的麵包~一種是硬硬酥脆大蒜麵包(見下圖上)

 

一種對切的長型餐包口感柔軟(見下圖下)~另外還附上了一碟橄欖醬(圖左上)跟鮪魚醬(圖左下)

 

 

恩~不愧是網路高評價的好餐廳~好吃啊~真是好吃

 

光是一籃麵包就已經讓我豎起拇指^^2種麵包不管搭配任一種醬都很合口味

 

橄欖醬是用新鮮橄欖切的~配上一點類似肉末的東西~酸酸甜甜有點像台灣酸菜

 

而鮪魚醬則是純鮪魚肉絞成泥~沒有加上任何佐料(也沒有奶油跟美乃滋~真是低熱量的好物)

 

抹在麵包上的時還會蘸不上去抹不開~不過吃起來並不會太乾~帶有一種自然的魚香~讓人想一吃再吃

 

而前菜共有3種選擇1.什錦菌菇焗田螺2.凱薩肝醬雞肉捲3.酥炸塔塔軟殼蟹

 

對於軟殼蟹有點怕怕的我們選了1和2

 

什錦菌菇焗田螺~如果你以為盤子是市面上那種4個洞裡面放田螺~最後薄薄的鋪上一層起司~那可就錯了

 

那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小碗~挖開薄薄的起司後裡面塞滿了多到不可思議的菌菇~夾高你A驚喔(台語)

 

小小的一道前菜就讓我見識了法國佬的真材實料~食量小的人可能光是吃菌菇就飽了

 

凱薩肝醬雞肉捲~因為不小心吃太快~雞肉捲只剩下一片= =b

 

本來對於"鵝肝醬"有點良心上的抗拒~因為電視上都說鵝肝的養成方式很不人道

 

雖然如此= =b在一邊幻想可愛小鴨哀哀慘叫跟田螺與雞肉的比較下

 

偶還是投了雞肉一票~所以忍痛點了這道菜

 

上菜後沒有發現任何"醬"類的東西~本來以為是被店家詐欺了......

 

直到吃了第一片雞肉捲時覺得肉的口感很特別~有一種特別的滑順感

 

注意一看才發現原來中間夾著鵝肝醬

 

(相片中隱約可見一圈小粉紅色的就是了)

 

對於鵝肝醬本身的味道我只有覺得像幕斯~包在雞肉一起吃下去並沒有內臟的腥味~

 

外觀看起來像是蛋糕裡的草莓醬~讓我對鵝肝醬的恐懼減輕不少

 

畢竟也是法國3大美食之ㄧ啊~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滴 

 

什錦菌菇焗田螺 

 

 

凱薩肝醬雞肉捲

 

 

跟優秀的前菜相較~湯就普通很多(下圖)~不過裡面滿滿的海鮮還是不得不讓我再次強調用料實在

 

有蟹肉、蛤蠣......等~就跟焗田螺一樣~白白的濃湯下~有多到讓你嚇一跳的料  

 

 

 

主食的部份~我豪邁的點了店家推薦的巴西磨菇小牛肉(780元的高價QQ)

 

磨菇跟焗田螺是一樣的菌菇~底下搭配的醬汁改良的比較合台灣人口味~鹹鹹的~味道很爽口

 

牛肉的部份足足有3隻小牛肋~上菜的時候看起來是小小的一盤

 

看到3個小牛肋的時候~差點沒昏倒~肚子已經好撐了><

 

肉質本身很鮮甜~不過因為不是專業牛排店的關係~還是跟想像中有點差距(喜歡菲力=V=)

 

但是整個搭配起來~我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真的不錯吃喔

 

 

Momoko則點了古典橙汁填鴨胸~看起來也是小小一盤~實際上最少有10來片鴨胸吧

 

橙汁的味道並不會很酸~本來我們以為會跟橙汁排骨一樣鴨胸本身也帶著酸味

 

但是這道菜光吃鴨胸或在沾醬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鴨胸表皮烤的脆脆的~乍吃之下~讓我直覺想到了北京烤鴨~一樣都是外脆內軟肉香撲鼻

 

(平平都是鴨咩= =b可不要覺得我太local了喔......)

 

沾了橙汁之後~酸鹹的口感融為一體~這才變身成真正的法國料理~也是值得一推的料理

 

 

隔壁有人點了龍蝦汁深海圓鱈偷拍一下讓大家參考

 

雖然不知道實際味道如何~但是看看相片中圓鱈的厚度~就覺得應該也是很好吃的

 

 

飯後飲料的部分因為忘了拍.......SO.......(鼻要打我><)

 

但值得一提的是我點的柳橙汁雖然不是現搾~卻也不是泡粉泡出來的~店家說他們用是每日C

 

而甜點則是由烤布丁與水果組合而成

 

焦糖烤布丁算是我最愛的點心之ㄧ~所以毫不考慮給了滿分^^

 

水果的話~有火龍果、哈密瓜~奇異果~草莓上還沾有糖粉~這些水果聽說售價都不便宜~算是物超所值了

 

 

總而言之~很推薦大家去法國佬吃看看~不過因為那邊不是很好停車

 

建議坐計程車或公車過去比較方便(大概在樹德技術學院那附近)

 

而菜單的話~由於每個月都會換一次~很有一去再去的價值

 

本來想再找機會去一次^^但是Momoko說我們的任務是爲了挖掘出更好吃的店......SO.......

 

請各位也用力期待A&M美食團2月份的美食出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