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大大熱銷的甜點--諾貝爾日式草莓奶凍~在April小姐的訂購下~我們家也有了一盒


外觀看起來精美的盒子~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打開來看看~究竟草莓奶凍是什麼東西?


草莓奶凍外盒



小小一盒的草莓奶凍其實份量並不多


由於我照相的速度慢了一步~裡面的蛋糕已經被細心的Rosa小姐切成一塊一塊了


每一塊的寬度大約是1.5cm左右~整盒大約能切成8塊


 


趁著照相之便~我也趕緊插個頭香試吃了第一塊草莓奶凍


剛好前陣子吃過也同樣是蛋糕捲的Piece Of Cake水果原味捲印象還很深刻


可以拿來比較一下台北與宜蘭遠近馳名的兩種好味道有什麼分別


 


首先~價格方面就有極大的差異~水果原味捲一條就要450元~記得之前買的時候才350吧


......真是原物料漲什麼都跟著漲了><......好貴喔......


草莓奶凍則是採俗又大碗路線~一條150元~整整差了3倍的價格<<<<大勝!!!


雖然原材料都是差不多的東西(麵粉、砂糖、草莓等)~看來地理位置還是會導致cost差異


物價高的台北果然連蛋糕的價格都比人家多了好多倍


已經被Rosa小姐切過的蛋糕



所謂的草莓奶凍就是蛋糕中加了一塊類似布丁的東西~讓口感更有嚼勁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再度冰過就直接吃的關係~奶凍沒有那麼Q


軟軟的沒什麼味道~吃起來跟包裹的奶油相似~完全吃不出任何特別的感覺


我想可能要先冰過~讓奶凍硬一點~可能味道會更好些


不知道其它買回來後先冰過再吃的人是什麼滋味呢???想必應該跟我這樣的感受大不相同吧


 


而水果--草莓的部份~兩家則是不分軒輊~一整顆又大又紅的草莓~既新鮮又好吃


不過草莓奶凍中的奶凍因為佔了1/2的空間~草莓沒辦法放的更多


應該要五五波打平的草莓vs.奶凍~變成了草莓<奶凍~水果的存在感降低了不少


如果能把草莓調入奶凍 or 奶油中~相信更能提升整體香氣~不然就是在內餡中追加草莓


才能讓也是主打項目之ㄧ的草莓~跳脫出奶油跟蛋糕的味道~獨自顯現出來


傳說中的好滋味



再來外層蛋糕海綿體的部份~諾貝爾是屬於筋度高比較有顆粒的口感


Piece Of Cake則是很軟很綿很滑~大概是添加了許多奶油


軟到沒有小心拿好~內餡就會整個掉出來的地步~我想也許價差3倍的原因就在這裡吧


蛋糕體硬 or 軟~每個人都喜好都不太相同~不過就個人偏好而言~我會投Piece Of Cake一票


因為硬的話~吃ㄧ、兩塊會讓人有飽食感~軟的話則感到入口即化~吃很多也沒負擔


雖然我想肚子感覺沒負擔的話~應該就是加倍反映在熱量上了啦><


正如之前所說~一定是置放了很多奶油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anyway事情總是有利有弊的嘛(攤手)


 


總而言之~兩著相較之下~雖然我是比較喜歡水果原味捲~但是加上價格的考量因素後


縱然Piece Of Cake的原料可能有其獨到之處(ex.從國外某某國進口之類)


但不可否認~450元確實是個使人不敢高攀的天價~很多名牌蛋糕店都沒有那麼貴呢


很遺憾的是上回跟Momoko小姐去吃的時候~忘記拍照放到blog上來


當時~350元一條還算讓人能夠接受~現在漲了2成之多~何時有機會"願意"再去吃就遙遙無期了


畢竟同樣450元的花費~用於其他地方更能讓人感受到"錢"的價值


在它的價格修正的再平易近人一點之前~就暫時吃吃諾貝爾日式草莓奶凍來解解饞也很不錯


也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都能嚐嚐看這兩種號稱日式正宗的美味蛋糕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