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很少在新竹餐廳吃飯的我~因為一個重要的聚餐得在竹北找間還不錯的餐廳


苦思許久之下~還是毫無頭緒~只能請常常外食的同事--I小姐P小姐建議


他們說~竹北有一家不錯的西餐叫--維娜牛排~可以嚐嚐看


我想既然有兩個人推薦~想必是不錯的^^於是就把這次的聚餐訂在了維娜牛排


維娜牛排一景


晚餐時間~抵達了位在小巷中的維娜牛排~外觀感覺蠻氣派的


裡面的燈光以紅色為主~看來也很大氣~不過事後我發現~在這樣的燈光下


我的相片照起來都偏紅失真了~如果視覺上有一點怪怪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維娜牛排的點餐方式類似西堤(剛好西堤的招牌也是紅色mark~真巧)


一份450元的套餐(比西堤便宜)有前菜、沙拉、主菜、飲料......等7樣可以選擇


麵包沒得挑~只有香蒜鮪魚厚片能選~厚厚的麵包附上蒜泥跟鮪魚兩種醬~可自行塗抹


不過蒜泥的部分我還是喜歡連著麵包一起烤一下~既入味又有種無法比擬的香酥口感


可惜維娜牛排不是這樣處理的......麵包在上桌時僅有微溫~連鮪魚醬也是普普


雖然麵包僅僅是主菜前稍稍填飽肚子的一道菜~但如果能更進步我想還是比較好


香蒜鮪魚厚片


接著的第二道則是前菜--鮮蝦焗烤磨菇(一樣沒得選)~由於它就是一個圓盤+焗烤~大家常常都能看到


我就沒把相片放上來~不過還是要說明~鮮蝦焗烤磨菇是起士多鮮蝦、蘑菇少的一道菜


碰到這樣的焗烤其實我都有點怕~畢竟把料吃完後~剩下的起士叫人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不吃好像很浪費~吃了又覺得把滿滿的熱量塞進體內......真是兩難啊><


 


第三道--沙拉有燻鴨蕃茄沙拉北歐鮮蝦沙拉鮮味水果沙拉三種能夠選擇


我點了北歐鮮蝦沙拉~可是waiter卻告訴我這道菜已經沒有了~變成XXXX沙拉(名字忘記)


我用力瞄了喵菜單~上面並沒有註明~只能在錯愕的心情下~換點waiter建議的XXXX沙拉


(查了網路這道菜好像是叫鮮蝦蔬菜捲沙拉


這道沙拉用河粉皮包裹生菜~味道其實還不錯~但是讓我再度臉上三條線的是......


盤子跟沙拉上水水的......也不知道是剛剛才洗好菜還是其他因素


但看來總有不衛生的感覺~讓我再度對維娜牛排畫下一個負號


XXXX沙拉


再來4選一(蔬菜牛肉清湯蕃茄海鮮清湯麵包玉米濃湯南瓜雞肉捲濃湯)的湯品


又發生跟沙拉一樣~點無菜的問題~我想喝的南瓜雞肉捲濃湯沒有了~菜單也沒標示換菜


這時真的有一點點生氣~如果沒有的東西為什麼不直接從菜單移除呢??


當然其他3樣選擇也還不錯~但是一開始喜歡的菜沒有了


被迫要換成2nd choice的感覺還是讓人蠻不悅的~雖然我最後還是點了waiter建議的酥皮濃湯


但是連著兩道都發生這樣的情形~還是讓人覺得無法接受......換一張正確的菜單會很難嗎??


迷迭香雞排


幸好再來的主菜沒有這個問題了~不然我真的會抓狂


主菜有上層牛小排法式小羊排香烤豬棒腿田園烤鴨胸迷迭香雞排子醬舫魚可選擇


已經決定今年起開始禁吃牛肉的我~含淚選了迷迭香雞排


不過雞排份量也實在是太大了點~兩隻超級大的雞腿~差點沒塞爆我的胃


該怎麼說這雞腿的大小呢??就跟滿月油飯的那種差不多~比起一般雞腿來還要多了一截


扣除份量的問題~雞排本身還蠻不錯吃的~只可惜皮不酥脆~烤的軟軟的讓人不敢入口


但是肉質本身很嫩~跟迷迭香料的味道也蠻搭的~反而是旁邊的蕃茄醬變成多餘的配角


巧克力蛋糕


甜點的部份則有水果奶酪杏仁豆腐巧克力蛋糕花生慕斯可選擇


除了盤子的Valla字樣點綴蠻特別之外~我點的巧克力蛋糕嚴格來說算是不好吃


大家可以看到上圖中蛋糕的相片~海綿體的部份粗糙而不綿滑


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個不好吃也不精緻的蛋糕


也許很多餐廳會忽略這個小小的細節~但是其實甜點在西餐之中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我在很多五星級飯店吃buffet時~也會把甜點當做重要的評鑑分數之ㄧ


尤其蛋糕又是種一吃就知道品質好不好、用不用心的東西~在細微末節便可一葉知秋


如果做的不好 or 做的很隨便~哪怕其他菜做的再棒~也一樣無法彌補


 


最後一道--飲料則共有10種選擇~分別是有--冰奶茶香甜橙汁冰水果茶梅子綠茶


漂浮冰咖啡蔓越莓葡萄卡布奇諾咖啡熱水果茶熱玄米抹綠蜜桃果粒茶


 


就這樣全部7道菜全部結束了


老實說對於維娜牛排的印象十分不好~難得在新竹吃ㄧ次飯就不小心又碰到一個小小小地雷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菜單上的東西一直點不到


而且也能看到整張menu有多次修改的痕跡~不少既有菜色被白紙貼住


也有一些是在紙上打上新菜名重新貼上去~斑斑駁駁的感覺使人印象不佳


跟它差不多的價位比較起來~我更願意去西堤~起碼在服務、菜色上都較為優秀


雖然450元的價格能吃到7道菜已經算很不錯~但我覺得維娜牛排只能說是普普、吃粗飽的餐廳


要吃飽是絕對有的~但若要到吃巧的地步還需要努力一下~也希望他們能多多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