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參加了花博一日遊的行程
預計當天早上和Rosa 小姐、James 先生一起搭客運前往台北
QQ ......想不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不知道為什麼全家的鬧鐘居然都沒響......Rosa 小姐6 點半來叫我起床的時候
我還心想著= =b 搞什麼啊!! 鬧鐘都沒響~這麼早叫我起來做什麼??
等到一看鬧鐘~發現已經超過坐車時間了~這才急忙的跳起來準備出門><

相簿連結:100/1/24 花博一日遊


花博~我來也

事出無奈~原本預計搭客運的我們~只有親自上陣~自己開車前往台北
已經很久沒有在週一早上去台北的我~也不知是否能順利趕上8:50 的集合時間~心裡忐忑不已
又不幸碰到中壢、內壢、林口、泰山那一帶的大塞車路段
一面倒數計時集合時間的我~緊張到連早餐都吃不下去><

QQ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團體活動~要是已經報名卻又沒到~不知會落得怎樣的下場Orz
眼看時間逼近8:50 ~我們卻還在極度遙遠的桃園~心都涼了一半啦
 到9 點下交流道~還好圓山捷運站就在附近
可是因為自小客車不可以開到花博園區( 警察先生一直趕我們走)
James 先生只能先把我放在民族西路上~讓我努力一路狂奔到圓山捷運站報到
好險好險~剛剛好大家才剛準備入園~我也終於來得及趕上報到的時間
一家三口得以順利繼續本來的計畫~進入花博參觀

常上電視的七道彩虹

附帶一提~其實1/21 的時候我才整個大發燒~回家躺了一個周末
本來也很擔心是不是能夠順利退燒~參與活動
好加在~雖然感覺身體還有點虛虛的~不太有力氣
但比起之前整個人打冷顫又發高燒那種超不舒服的情況實在好太多了
所以~大家可以從相片中看到我都是全程戴口罩~頭髮也毛蓬蓬、亂糟糟的
有違平日的形象>< 請大家多包涵啊......

造型各異的鳳梨(居然是扇形的)

完全沒做功課~一路都是隨性遊玩的我們
秉持著看到隊就排~有館就進去看的原則
So~第一個進去的地方~就是位於圓山園區入口附近的--爭艷館
爭艷館主要是介紹各式各樣的台灣特有農產品及歷年來在農業上的變革
我想~對於從未來過台灣的外國遊客來說~應該是個認識台灣的好地方
但是相對來說~這個館也比較無趣~只有巨型的水果蔬菜有讓我稍微興奮一下

而且~因為這是入園的第一個館~所以幾乎大家都會進來參觀
人潮蠻多的~也導致了室內空氣十分悶熱~館內好像也沒有裝空調
之前~先來觀賞的同事們有先交代我們最好使用" 洋蔥裝 " 的穿法
更不要因為怕冷穿高領的衛生衣來玩~寧可帶穿脫方便的圍巾
這個建議我在爭艷館有深刻的體悟~因為人一多的話~室內溫度最少升高到25、26 度左右
要是穿高領的衣服~又沒辦法馬上脫掉~一個館看下來~應該會熱到欲哭無淚吧

近照鬱金香

爭艷館大概逛了一小時~一離開~迎面而來的就是大片大片的鬱金香
顏色各異~十分鮮豔美麗
我們順著人潮走了一小段路~就到餐飲區附近
記得前輩們有先告訴我~這裡的花博便當很不錯~務必一試
但因為便當有分陶瓷跟塑膠兩種外盒~跟Rosa 小姐討論一下
就決定來個" 建國百年" 的陶瓷便當
(Rosa 小姐說便當外盒還可以帶回家裝年菜--蹄膀筍絲......)
想不到烏龍事件在此又發生一樁
我跟賣便當的小姐說要買一個建國百年陶瓷便當時( NT$300 / 個)
他問我說~你有一張100 元嗎?? 這樣我只要找你500就好
來不及反應的我~也不疑有他~傻傻的拿出了100 元給他找
直到Rosa 小姐問說" ㄟ? 不是一個300 元嗎?? "
我才恍然大悟= = 對吼~怎麼他會跟我收600 ??
後來才發現~原來小姐居然一次賣我兩個便當= =b
就這樣建國百年跟燒陶典藏便當~我們都各買了一個

終於拿到了^^包裝精美的陶瓷便當

陶瓷的外盒(但其實便當已經不熱了~有點微涼)

買完便當~時間差不多10:30 ~我跟Rosa 小姐就先到餐飲區坐著休息
James 先生自己到處亂逛
想不到誤打誤撞的~差不多11 點的時候~眾多遊客都紛紛湧進來吃飯
幸虧我們早了半個小時佔位子~不然我看到有很多人都等到受不了~直接坐在地上吃便當
或者是你在吃的時候~就不斷有人虎視眈眈的等著要坐下~讓吃飯的人備感壓力

燒陶典藏便當

建國百年紀念便當

約莫11:30 就可以開始領取便當~我到的晚一點點~就已經大排長龍
便當外還用塑膠膜包起~可能是怕運送途中會散開吧
不過打開後發現~便當應該是很早就送過來
明明我時間一到就去領~摸起來卻是溫涼溫涼的~在冬天裡吃起來~分外讓人覺得" 冷"
300 元的陶瓷便當價格雖貴~但是用料豐富~不會讓人感到有被A 錢的嫌疑
不過~因為我不確定燒陶典藏便當裡面的肉究竟是不是牛肉~所以就讓給James 先生吃
自己吃ㄧ看就比較不會出錯的雞肉便當

人山人海、一位難求的餐飲區

由於先佔了位子~又早早領了便當~所以我們避開中午用餐的人潮
吃完午餐~也才12 點過沒多久~我們就收拾好東西~準備開始下午的行程

在餐飲區旁邊有兩個古色古香的小花園
一個叫西安庭園~一個叫上海庭園
老實說~看來看去我實在不知道哪裡有西安或上海的味道
但是看到有導覽的大型旅遊團們~因為解說人員從細部說明園區特色~在裡面待了很久
......看來有時候還是需要有人說明~才能了解這些造景的引申涵義

西安庭園

我們去的那天~有小小的寒流來訪~所以氣溫不高、天色略略陰暗
本來很擔心要一路上都撐雨傘
好在天公作美~雖然天氣看起來不怎麼好~但實際上當天一滴雨都沒下
微涼的天氣也因為眾多的遊客而增溫不少
提前一個禮拜參觀的同事們有說~其實我們這樣算很幸運
因為他們去的那天~剛好是久違的回暖大晴天~悶了很久的台灣遊客大量湧入
再加上陸客~整個園區都擠的水洩不通~常常一個晃神~就脫隊被擠到遠遠的地方
整天都在打電話找人中渡過
哈~我想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正是描述這個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