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園區的範圍非常大~因為時間有限~再加上又沒有事前做好功課
所以~很多可以領預約卷的館~我們都不知道要去拿票
只知道一路隨著人潮走馬看花~隨便晃晃
我想~如果有預先計畫好的話~整個行程應該會充實很多~也能看到更多新鮮的東西
So......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規劃好~不然一到會場
人一多又眼花撩亂~可能就會花上許多時間在排隊或走路

下午可以遊玩的時間其實所剩不多~因為Rosa 小姐回新竹後還要趕到April 小姐的家顧喬喬
於是我們就計畫好15 點左右離開花博園區

我與James

終於......難得的拿下了口罩

離開了餐飲區~東晃西晃的我們~其實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才好
恰巧看到流行館外大排長龍的景象~心想應該是裡面的展覽很精采才會吸引那麼多人排隊
既然閒著也是閒著~就跟著擠入人龍排看看好了
看看身旁插著一個等待時間的牌子~大約還要一小時左右才能進館......
QQ 還真是有夠漫長的啊

環保建築~全部採用寶特瓶當外牆

流行館的外觀很醒目~全部都由透明的寶特瓶所組成
而且不只外牆~連裡面的牆壁也大多是塑膠材質~只是大小略有不同而已

附帶一提~在等待的1HR 時間中~也讓我們發現花博的一些不足之處
回想之前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
每個遊樂設施都有分" 直接排隊" 跟" 預約排隊" 兩種方法
 " 預約排隊" 是用抽的~只要預約單上的時間到了就可以免排隊直接遊玩
如果時間計算得宜~還可以在等待" 預約排隊" 的時間" 直接排隊" 另一項遊樂設施
而花博這邊採用預約卷的領取方式~好像是一早開始就發放
萬一遊客下午進園~就很容易跟我們一樣~碰到預約卷全發完的情形
那就幾乎所有的預約展覽館都看不到了
再者~排隊的空間其實很大~雖然花博設有體恤老幼民眾的專用通道
但我們這些年輕力壯的人~連續站立那麼長時間也是很累的
如果能在多餘的空間~置放幾個長板凳讓大家休息一下~我想會更好些吧

不斷有飛機從正上方經過

圓山園區也是國內航班飛機的必經路線~從早上開始就一直能聽到飛機的隆隆聲
而且因為快降落的關係~飛機都十分貼近地面
第一次看到飛行中的飛機離我們那麼近
Rosa 小姐幾次想拍~卻都沒有拍到
好險排隊的時候有很多機會~終於被我照到一張超大飛機經過的相片
大家看看~那麼大的飛機從頭頂經過是不是很驚人啊^^

一個個像蜂巢的洞~其實就是回收的寶特瓶

排了1HR 左右~終於進入流行館
這裡因為有派專人解說~所以必須控制入場人數~計算時間分成一團一團進去
難怪入口處會大排長龍

流行館主要是討論環保再生與利用的問題
裡面的各種物品幾乎都是回收材質再加工所制成
從建材、燈、椅子、衣服、包包......等~這些琳瑯滿目的設計都強調著
只要有心做環保~並且努力去執行~不論什麼物品都一定能發展出再利用的方式

寶特瓶吊燈

" 環境保護" 的問題~一直存在於我們的身邊
只是在與經濟利益的比較之下~大家都選擇默默的忽視它
之前~看到許多太平洋上的小島國在環保會議外抗議
因為地球暖化的效應~首先淹沒了他們居住的環境
大國製造出的二氧化碳導致海平面不斷的上昇~卻由他們來承受第一波的後果
但是~沒有結論的會議~只顯示了一件事......
在經濟大國的把持下~沒有人會在乎小國的存亡與利益......

其實~許多的環保政策要由政府本身帶頭做起~影響力才大
來台北上班以後~發現許多外食的同事們也都默默的響應著環保
譬如~用自己的餐具吃飯、買早餐時重複使用外包裝的塑膠袋
但明明那麼多人在默默付出~為什麼環境惡化的程度還是沒有改善呢??
不就是因為~濫製濫用的人還是佔了大多數嗎??
大多數的政府對此仍沒有遠見......或者也應該說" 政客" 們重視的是短期的考量吧

無論如何~希望這個館能夠真的喚起政府、大眾對環保的關心與重視

我與寶特瓶牆(很有feeling吧)

流行館參觀的時間~大概也要花上一小時~我們出來時一看
外面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不過~我覺得流行館比爭艷館有意思多了
一來是有專人說明~比較讓遊客知道該館傳遞的理念與意義
二來借著環保的議題讓我們反思自己與未來~深具教育意涵
想參觀花博的朋友們~建議有時間的話務必要進來看看呦

外面一堆等著進館的遊客們

離開流行館之後~距離15 點大約就剩一個小時能逛了
本來想殺到最有名的夢想館去參觀~但是他跟圓山園區的距離實在太遠只能放棄
我們只能選擇穿過陸橋~到對面的美術公園區看看
美術公園區裡面的館沒有那麼多~相對來說遊客也少了點
裡面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販售的各種花博小禮品
順著人潮走到故事館附近~本來想說也可以排隊進去看看
就是到這個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有很多館都是採用預約制
沒拿到票就不能進去看><
對於這個制度我當下也是小小覺得不公平~這不是明擺著逼大家一大早來搶票嘛!!

各位有感受到異國風情嗎?

晃啊晃的~一下子也到了15 點~這個園區最後讓我覺得特別的
還有寰宇庭園--匈牙利裡面的可愛小鐵羊
看我還特地跟它拍了一張照~就知道我有多喜歡
至於整個人看起來還是不太有精神這件事就別提了= =b
對了!! 還有想攜帶陶瓷便當外盒回家當伴手禮的朋友們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哪怕是空的便當份量也不輕喔
我ㄧ個人拿了兩個再加上排隊~又怕打碎又不能放在地上當小凳子坐
小心翼翼的保護著~真是快累掛了><

花博展覽本來我就有想去的打算~本來是想趁著2 月份新竹市民打折的時間去
剛好~有這個團體活動的機會~就順便拉Rosa 小姐跟James 先生一起來看看了
雖然~因為時間太少的關係~能參觀的館有限
也覺得內部的規劃與動線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但先訂定好遊玩路線之後~應該還是有機會達成每個館都看一次的目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