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我們搭車前往南京町中華街

途中公車會經過神戸布引ハーブ園,看起來很好玩的感覺

可以搭乘纜車到頂端的瞭望台欣賞神戶風光,也有步道可以慢慢爬上去

園中還種植了200多種植物,可惜我們沒有安排在此停留

 

元町商店街與南京町位置圖

/tmp/phpc1swl5

我們一路坐到第15站--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前)下車

會選擇來這裡是因為好幾年都來日本過農曆新年,已經很久沒感受到新年的熱鬧氣氛

所以,想藉由參觀中華街(唐人街)看看這邊的農曆年是怎麼過的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上圖,一開始下車時我有點找錯方向,直接走進元町商店街裡

總覺得一點中國風的味道都沒有,趕緊重新導航一下

這才發現南京町中華街跟元町商店街是兩條平行的道路

而商店街的入口又比較醒目,一不小心就會搞混

大家注意下下圖。有「長安門」的牌坊才是中華街的入口喔!

 

元町商店街

IMG_2115.JPG

中華街入口--長安門

IMG_2265.JPG

南京町地圖

IMG_2121.JPG

南京町中華街是清末時期中國人群聚定居的地方

它與橫濱、長崎的中華街並稱為日本三大唐人街

入口的牌坊以中國地名來稱呼,分別是長安門及西安門

整條街道算起來並不長,僅有200公尺

但裡面居然有高達100多家經營中國料理的餐館

每年農曆新年時也與日本民情不同,會另外有舞獅、舞龍的活動

 

喜氣洋洋的南京町中華街

IMG_2164.JPG

販售各種中華料理

IMG_2140.JPG

這時,Amber發生出國旅遊後最驚恐的突發事件

正當我們排隊買肉包時,我忽然發現找不到錢包了!!

裡頭有私人的零用錢及未來幾天的食宿+交通費,總共約有20多萬日幣

我站在街邊不敢置信的瘋狂翻找背包,卻絲毫沒印象它是如何不見的

只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它,是在北野異人館買冰淇淋吃的時候

但搭公車時,我也曾把背包放下來過,難道是沒拉好拉鍊掉到地上了?

 

焦頭爛額之下,我跟Rosa小姐首先決定以最快速度回北野異人館尋找

當時,距離離開北野異人館已經過去將近一個多小時

我一面搭車一面在心中做著最壞的打算

假使錢包真的不見了,我們該如何度過這幾天?

最簡單方便的,請家人從台灣匯款或郵寄現金立刻被否決

因為,銀行也正在放年假,我們又沒有能跨國提款的帳戶

或者先使用信用卡消費,盡量撐到回台灣的那一天

......信用卡也放在錢包中,一起跟著不見了......

 

首次在國外發生遺失錢包的事件

頓時讓Amber警覺以後不能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中

建議大家,最佳方法就是預備好可以跨國提款的提款卡(不能跟錢包放一起)

或者事先將旅遊經費分拆成好幾份,存放不同地方以避免全部遺失

 

可憐的錢包被遺落在地上

/tmp/php5Sz2VG

車子抵達異人館後,我飛也似的直奔神戶六甲牧場查看

赫然在椅子後方,發現了熟悉的鐵灰色身影

萬幸僅僅只是一場驚嚇,錢包沒有真的不見,還乖乖躺在地上等我回來

事後回想,應該是我付完帳後急於跟冰淇淋照相,沒束好背包讓它滑了出來

不知道在一個多小時中,曾有多少人在此吃冰淇淋並發現錢包的存在

但我非常感謝他們的善心,讓我能順利找回失物

繼續與Rosa小姐不愁吃喝的走完剩下的行程

 

回台灣後,我也開始關切與檢討大家對遺失物的處理方式

曾碰過一位阿姨在新竹市撿到手機後,因為要到新竹縣辦事

就順路送到新竹縣警察局交存。但已距離拾得地十萬八千里遠

失主應該完全想不到手機會被送到如此遙遠的地方

 

在我們的教育與日常生活中,民眾看到遺失物往往先擔心會被壞人撿走

總覺得不撿起來好有罪惡感。都很善心的將它拿去警察局或管理機關招領

但從失主的角度出發,有時並不能很確定東西是在哪裡掉了,只能先順著原路回去尋找

一旦繞完一圈都沒發現,就會當它已經被撿走找不回來了

 

日本的做法跟台灣比較不同

在日本掉過東西的朋友就會發現,哪怕離開一陣子再回來找遺失物通常還是在原地

所以,Amber真心覺得不移動遺失物才是最佳解法

畢竟,失主可能不是當地人,根本不知道最近的警察局或招領機關在哪裡

移動遺失物雖本著好心,但反而可能讓失主永遠失之交臂

二來,從法律面看待,會發生侵占的問題就是從「拾起」遺失物這個瞬間開始

是以,Amber在此呼籲

以後,大家看見遺失物拜託就讓它留在原地不要挪動或在原地等人來認領吧!

 

大排長龍的老祥記

IMG_2127.JPG

不可免俗也買幾個嘗嘗鮮

IMG_2143.JPG

遺失錢包事件總算有驚無險告一段落

找回錢包的我與Rosa小姐鬆了一口氣

繼續原本的行程再度搭車回到南京町中華街

也因此大家會在行程表上發現南京町中華街停留的時間比較長

那是因為中途又跑回去北野異人館

要是沒有計畫在此用餐的話,頂多逛個30~45分鐘就很足夠了

 

招牌豚饅頭

IMG_2151.JPG

豚饅頭

/tmp/phpRD2W4x

近照豚饅頭

IMG_2154.JPG

南京町中華街有很多吃到飽的中華料理店。還有以豚饅頭(肉包)聞名的老祥記

只要走到南京町廣場附近,排隊人潮最多的那家十之八九便是老祥記

豚饅頭與其說是肉包,味道跟大小其實更偏向小籠包一些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少量3個來嘗嘗鮮

 

中日混合版的拉麵

IMG_2167.JPG

餓了!來碗餛飩麵

IMG_2175.JPG

而南京町中華街到底值不值得來呢?

我覺得經過歷史演變、文化融合,這裡已經不再那麼有中華味

雖然,一路上張燈結綵看來喜氣洋洋,餐廳也幾乎都是販賣中華料理

但店員、老闆多是日本人,有熱鬧的「形」卻與打自內心歡慶新年的「裡」有點差距

不算是個非來不可的景點,大家安排行程時可以再斟酌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