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著名的炸彈蔥油餅可以說是聞名全台的超級小吃

可是,Amber去過花蓮好幾次卻始終對它興趣缺缺

原因無他,因為它叫--炸彈「蔥」油餅啊!

所以,我一直覺得它應該長的跟宜蘭的義豐蔥油派一樣,裡面都塞滿了蔥

 

炸彈蔥油餅

DSCN4677.JPG直到上一次我去花蓮玩的時候

Ivy小姐跟我說其實炸彈蔥油餅是沒加什麼蔥的

這才讓我提起興致前來嘗試看看

到了現場一看,果然不愧是天王級小吃,排隊人潮多到爆

幸好,網路上有流傳免等待小撇步--先打電話預約

不過即使先打電話預約,也只是免去傻傻在現場等待

還是要自己抓個大概的時間過去拿

(過號的話要再等兩號才能拿)

最久的一次,我還在現場等了半小時才拿到><

 

各家電視台都大力推薦

DSCN4683.JPG

 網路上有不少文章都說「白色招牌」這家炸彈蔥油餅

 老闆不介意大家走到攤子前面或裡面照相

 可是,現場排隊的人真的很多,我也不好意思硬是擠進去狂拍

 只敢在外面照幾張意思意思一下><

 

百大美食英雄榜的獎狀

DSCN5075.JPG

 位於花蓮的復興路的炸彈蔥油餅總共有兩家

 聽說之前本來還有另一家,可是後來不見了

 想要分辦哪一家才是最正統的炸彈蔥油餅真的非常困難

 兩家都各有龐大的擁護者

 其實,應該要來個大PK才能衡平一下

 但是,Rosa小姐之前曾經吃過另外一家,覺得還好

 而這家「白色招牌」的炸彈蔥油餅又有那麼多家電視台推薦

 所以,吃了好幾次還是選擇「白色招牌」炸彈蔥油餅

 

我與喬

DSCN4678.JPG

具體兩家差在什麼地方呢?只能參考Rosa小姐的意見

他感覺另一家「黃色招牌」的炸彈蔥油餅餅皮比較薄

所以,吃起來口感偏脆,吸油程度高

吃到後來會有一種餅皮太油膩的感覺

 

炸彈蔥油餅來囉!

DSCN4684.JPG

炸彈蔥油餅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普通

一開始吃的時候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但,恐怖的是吃到後來就會突生意猶未竟之感

還會不斷後悔,怎麼剛剛沒有多買幾個來吃

 

炸彈(蛋黃)就包在裡面

DSCN4687.JPG

炸彈蔥油餅經過油炸的餅皮雖然有點黑黑的

可是,口感厚實中又夾帶著濕潤的柔軟

並不會太乾或是有炸的屑屑割嘴巴

加蛋的價格一份NT$30元,嚴格說來份量不大

頂多10口就可以吃光光

在此也用力推薦大家吃炸彈蔥油餅時千萬不要忘記加辣

雖然Amber本身也不大敢吃辣

不過,加了辣醬的炸彈蔥油餅口感更多層次,也更突顯它的美味

 

不愧是天王級小吃,超級美味啊!

DSCN4689.JPG為什麼說口感更多層次呢?

因為一開始吃到餅皮+辣醬的味道是鹹辣混合的

接著融入半生熟的蛋黃,甜甜的蛋液綜合了辣味,變成鹹甜鹹甜的味道

可是因為蛋黃不大,頂多2口,又會回復到餅皮+辣醬的鹹辣滋味

如果沒加辣的話,就會剩下單純的鹹味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別忘了加蛋跟加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