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後,我們繼續在樂園酒店裡逛街、遊覽

光是一個小小的花園迷宮就可以讓喬喬小實玩的樂不思蜀

離開的時候,還意外發現飯店中有一個灰姑娘可以拍照

看來樂園酒店還是貴的有道理的

起碼我在好萊塢酒店待了兩天,都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公主呢!

 

樂園酒店中的灰姑娘
cats.jpg

在原本的預訂計劃中

我跟Rosa小姐今天會使用旅行社提供的香港地鐵全日通一日卷前往機場

可是因為Rosa小姐的身體還是有點不舒服

就改成他跟April小姐一家一起搭乘計程車

而我自己一個人踏上冒險的旅途,勇闖香江地鐵站

 

地鐵地圖及全日通一日卷

cats2.jpg 在台灣也常搭乘捷運的我覺得搭地鐵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反正就是看著地圖換線就好了

連巴黎的14條線我都可以攻略了,香港的算什麼呢!

大家也可以參考上圖上,只要四站就可以抵達香港機場

(迪士尼→欣澳→青衣→機場)

所以,我趁著在青衣站換車的時候,還特地出站繞到買伴手禮的地方

而青衣站那邊也有一個大型的Shopping Mall--青衣城

喜歡買東西吃東西的朋友裡面應該都能滿足你

 

 迪士尼站

DSCN3762.JPG

迪士尼站2cats1.jpg 粉紅色地鐵線中的--迪士尼站,從外型看起來就有一種夢幻感

迎面駛來的電車更是充滿迪士尼氣息

從窗戶、握把、椅子都能發現許許多多米奇的足跡

 

連窗戶都是做成米奇圖案

DSCN3798.JPG

我們離開樂園酒店時,還不到中午12點

這個時間要到迪士尼樂園來的遊客並不多,大部分都是一早開園就來了

離開的人也很少,裡面坐不到幾個人幾乎都是空的

也因此到欣澳站的期間,我一個人獨佔一個車廂,不客氣的努力自拍

(畢竟我不拍的話,也沒有人可以幫忙>"<)

  

充滿迪士尼氣息的車廂

cats3.jpg

難得碰到米妮,趕緊自拍一張

DSCN3794.JPG

本來以為很順利的地鐵之旅,卻在青衣站出現了大問題

因為我從橘線轉到綠線的時候,發現一日通的卡刷不過去

服務台告訴我,這是因為「機場快線」不能使用一日通

??不是都是地鐵嗎?還有這種分法?我心裡真是有點搞不太懂

青衣、機場這兩站明明地圖上看起來連在一起,為什麼不能用一日通卷?

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最終還是只能乖乖聽話,到旁邊買票去 

 

到機場的單程票一張

DSCN3816.JPG

本來想說地圖上短短的一站,就算另外購票也不用多少錢

結果,螢幕上顯示出來的金額讓我有些錯愕

一張票的票價是$60.0(如上圖)??......

我一時懷疑是不是香港小數點的位置跟我們不太一樣......應該是6.00才對吧!

然後半信半疑的從錢包掏出HK$10元投進去

確定金額變成$50,才相信原來到機場的票真的要HK$60元啊!

 

機場快線沿途景色

DSCN3817.JPG 一踏進快線的車廂,從外觀及座位排列方式,我就立刻了解到這絕不是捷運

應該相當於台灣的高鐵吧!難怪一站的票就要那麼貴

(麻煩香港政府下次要把這條線明顯區分啦!真的很像地鐵的一部分ㄟ)

 

HK$60元相當於台幣NT$240元,感覺起來似乎還能接受

但是,從機場到香港迪士尼坐計程車差不多是HK$120元

幸好,Rosa小姐沒有跟我一起搭地鐵,不然還不如直接坐計程車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