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跟計程車比較起來,我算是耗費更多的時間與金錢

但最終還是順利平安的抵達香港機場

事後回想,從青衣站到機場這段路應該可以靠轉搭巴士來解決

可惜我沒有先做好功課,在情急之下只能選擇最方便的機場快線

 

香港機場

cats6.jpg說說我這次帶回台灣的伴手禮吧!

泰昌餅家是香港非常有名的蛋塔店

本來想說這次只是來迪士尼玩,應該無緣拜見了

幸好意外發現青衣站的地下街裡,居然有一間分店

反正順道也在這裡轉車,當然要買盒蛋塔帶走囉!

 

泰昌餅家

DSCN3814.JPG

除了泰昌餅家之外,青衣站地下街最吸引我的還有一間--唐記包點

這裡一份糯米雞只要HK$21元、奶皇包HK$5元

還有鳳爪排骨飯、北菇雞飯......等看起來很美味的東西

可能是我在迪士尼待久了,對香港物價發生偏差

只覺得唐記包點賣的東西都好便宜喔

明明肚子還飽飽的,卻情不自禁想多買幾份外帶走

 

好吃的蛋塔來囉!

cats5.jpg泰昌餅家的蛋塔一個HK$5元,打開盒蓋後讓我有些驚訝

因為,我一直以為香港的蛋塔就是肯德基賣的那種葡式蛋塔

想不到它的外皮居然是類似台式蛋塔的餅皮

口感較硬,質感鬆散而有些略乾

有的Blog說外皮咬起來會像餅乾一樣脆脆的。不過,跟我吃到的感覺有點落差

可能是本店跟分店的差異吧!

但是,奶黃內餡就真的很好吃,像奶酪一般滑嫩,連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唉!如果外面包裹的是起酥式餅皮就好了!鬆軟的層次跟奶黃餡最搭的啊!

 

PRIMO冰淇淋

DSCN3885.JPG  我們到香港機場的時間非常早,大概中午12:30左右

要耗到登機時間其實非常辛苦

但是,帶著小朋友逛Shopping Mall更擔心有不能掌控的突發狀況

 

在機場這麼長的時間中,食物通常是安撫小朋友的不二法門

我買了2球的PRIMO冰淇淋,一球香草一球草莓,每球價格約NT$100多元

(就說我在迪士尼待了兩天價值觀都崩壞了,這麼貴也買得下手)

不過,冰淇淋真的很好吃,香草的濃醇度跟我在巴黎吃過的有得拚

吃完後還不斷後悔剛剛沒有直接買到最優惠的三球

 

正斗粥麵專家

DSCN3892.JPG

早餐吃的晚,中餐也就跟著順延,一直到下午3點才有想吃東西的念頭

香港機場不愧是國際馳名的大機場,各國餐點也多

來香港沒吃到正宗的港式飲茶已經很傷心了

在有選擇的時候當然也不會還傻傻地挑麥當勞或燒臘飯

之前過境香港的時候,我就有吃過其他家的超美味雲吞麵

這次在正斗粥麵專家也一樣又點了一碗--正斗鮮蝦雲吞麵(下圖左上,HK$48元)

雲吞吃起來還不錯,但是麵條Q中帶硬總覺得不習慣

湯頭略鹹,喝到後來會很膩。建議點一碗大家分食吃個味道就好

下圖右上則是原汁柱侯牛腩麵(HK$42元)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中餐美食大集合

cats7.jpg

大推的是上圖右下的--原蜜味叉燒腸粉(HK$38元)

它的腸粉皮很Q很厚,叉燒跟我們常看到的暗紅色不同

它是深褐的麥芽色(可見我們在台灣吃的一定有加色素)

另外再推糖水類的--南北杏清燉雪梨(HK$42元)

糖水挾帶著雪梨的鮮甜,本來我們只買一碗試喝看看

結果,一下子就被小朋友們搶光,只能再哀怨的加買一碗

所以,正斗雖然叫粥麵專家,但我反而比較喜歡它的點心跟糖水

 

飛機起飛了

DSCN3919.JPG   

回程的飛機餐一樣沒有很優,也只有一個選項

畢竟是短程飛行,能填飽肚子就好也不要求太多啦!

 

回程的飛機餐

DSC02056.JPG

平常出國大概都要花上5天的時間

這也算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才玩三天就回家了

之前總覺得香港很近,想什麼時候去都可以

所以出國候補名單中總把它列在很後面的位置

但這次確實對香港留下很好的印象,尤其是港式點心真的很好吃啊><

希望有時間能再找個機會來自由行一下

 

美麗的台灣夜景

DSC02059.JPG  要說這幾天唯一的壞印象大概是在迪士尼排隊的時候,要卡位卡很緊

像我們在臺灣排隊都是習慣一排一個人

但是,要是在香港迪士尼也這樣排的話,很容易就會有被插隊的危機

只要你跟旁邊的欄杆有一些空隙,後面的小朋友就會想偷偷擠到前面去

不小心被他們成功之後,接下來就換成家長往前擠說要去前面找小孩

(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心,但找到小孩後就直接原地插隊也是不爭的事實)

更誇張的是有時候跟過去的不止有家長

連爺爺奶奶大叔小姑全家也會跟著往前衝

我們甚至還有碰過一整個旅行團都往前插隊的情況

他們一邊穿越排隊的人一邊高喊著我跟前面的人是一起的

但我懷疑前面真的有人在排隊嗎?而且也不能一個人代表20幾個人排吧!

後來,第二天我們就很有經驗的一排站兩個大人

把排隊通道封死以防止被插隊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