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睽很久的A&M美食團終於在本月份重新出發

 

在這期間Momoko小姐發生許多大事~包括感情跟事業上的轉折~所以不太好意思拉她出來花錢

 

目前這份新工作雖然離家稍遠些

 

但希望未來Momoko新公司多多調薪並與同事相處融洽~祝福囉

 

 Momoko近照~完全照出巴掌臉的特質~我真是攝影高手啊 

 

(代徵男友~需要牽成者~請留言)

 

 

8/11我們造訪位於忠孝東路的精華地段~號稱有台北市最好喝的咖啡的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下了忠孝敦化站不用5分鐘就能走到~十分方便

 

也因此才12點鐘店內已經座無虛席~幸好我們一向有預約的好習慣~才不至於等候太久

 

不過生意太好也有小小的缺點~萬一臨時需要追加人數時~店家就沒辦法騰出空位

 

            店外一景~美麗的歐式小洋房

 

 

小朋友繪畫作成的美麗餐墊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的點餐方式跟SKYLARK差不多

 

每一份套餐都附有麵包--大蒜麵包(可重複續點)

 

前菜(4選1)--義式香菜岩鹽拌杏鮑菇、和風紫蘇乳酪炸飯糰、涼粉捲鮮蔬、鮑魚洋芋芒果塔

 

湯(3選1)--蕃茄龍蝦汁海鮮湯、養生野菇清湯、每日特製例湯

 

沙拉(3選1)--培根凱撒沙拉、季節水果優格生菜沙拉、和風海藻蟹肉沙拉

 

主食--視套餐價格而定,從360元起跳。

 

這次我們分別點了日式照燒無骨牛小排飯香辣檸檬雞排飯

 

甜點(4選1)--冰淇淋、季節水果、精緻蛋糕

 

飲料(9選1)--香醇熱咖啡、日光冰咖啡、咖啡拿鐵、蜂蜜柚子茶、薰衣草奶茶、檸香澄汁......等

 

 

 

前菜的部份~由於我們已經先做過功課

 

毫不考慮就點了義式香菜岩鹽拌杏鮑菇和風紫蘇乳酪炸飯糰 

 

和風紫蘇乳酪炸飯糰一上桌乍看之下簡直跟個小蘋果沒兩樣~大小約有一個拳頭大

 

如果飯量少一點的女生來吃~可能就飽了~裡面是飯加上起司~剛剛切開的時候還會牽絲

 

底下的醬汁看起來是蕃茄肉醬~但口感上鹹很多~像穿著蕃茄肉醬的外皮的麻婆豆腐星球人

 

Momoko小姐認為這道菜十分好吃~尤其是sauce

 

不過我倒是只感到份量十足~對於飯跟起司的組合只能說普普

 

雖然外皮酥脆~但是內餡的味道很淡~乳酪的香氣沒出來~不加醬汁的話就像稠稠的白飯一樣

 

和風紫蘇乳酪炸飯糰

 

 

切開近照版

 

 

Momoko則點了義式香菜岩鹽拌杏鮑菇~份量跟我的前菜比起來相形失色

 

就是小小三片烤過的杏鮑菇~不過因為切的很厚

 

內部熟成度難掌握~吃起來反而失去甘甜的滋味

 

之前吃過切成薄片的烤杏鮑菇~外面微焦~灑上一點五香粉就十分好吃

 

這道菜因為切的厚度肥些~就比較吃不出來菇類特有的香甜

 

跟炸飯糰比較起來~雖然兩者都不能拿滿分~但是炸飯團還是在份量上得到一

 

大蒜麵包則是我大力推薦要多吃幾次的好物~可能相片中看不出來

 

但是實體麵包上~蒜泥不計血本塗的很厚~我想應該有5mm吧

 

因為下足材料~所以麵包中也滲入大蒜醬~以麵包上黃色的面積來說~有足足1cm厚吧

 

可說是料多味美~直到最後一口~都帶著滿滿的蒜香味

 

(還好只是香在麵包~不會連說話都有蒜味= =b)特別說明~麵包是可以不限次數的續點喔^^

 

義式香菜岩鹽拌杏鮑菇

 

 

大蒜麵包 

 

 

湯類的部份~因為我們都點蕃茄龍蝦汁海鮮湯~沒辦法跟其他湯類做比較與說明

 

但海鮮湯顯然並非地雷選擇~雖然看來清清的一小盅~但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驚喜總在過後

 

果然......裡面充滿蟹肉、蝦肉、蛤肉......等 相機 趕緊照一張

 

這時候不由得感嘆Momoko在攝影上的不足

 

像下圖一樣拉住調羹把料keep住~總是做的有點2266= =b

 

是我單手照相一邊拿湯匙才得以讓大家見到湯中的真面目

 

還要注意一個不小心會濺的自己一身

 

唉~不知道有沒有扳湯匙的治具可以使用???我想訂做一個

 

Anyway如果喜歡物超所值的饕客~點這道湯絕不會失望喔(尤其是海鮮昂貴的現在) 

 

蕃茄龍蝦汁海鮮湯

 

 

輕輕一撈~料多味美啊

 

 

做功課的好處就是能避開地雷餐點跟點到超值好菜吃~和風海藻蟹肉沙拉也算是此項經典

 

由於我是俯照~看不太清楚沙拉山的高度~不過可愛的蟹肉可就一覽無疑

 

之前吃過很多蟹肉沙拉都名不符實~只是用蟹肉棒拆成絲~灑在上面裝死

 

吃這種沙拉總有被詐騙的感覺~還好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的不會這樣

 

鋪在最下一層的海藻也很實在~跟和風沙拉醬相互搭配~吃起來很清爽

 

不像美式千島醬有種黏膩跟高熱量的感覺~值得用力一推

 

和風海藻蟹肉沙拉

 

 

在已經吃的飽飽的情況下~主食--日式照燒無骨牛小排飯香辣檸檬雞排飯來了

 

平心而論~雖然相片上看起來平平大~但2盤大小與內容實在差很多

 

先來說說日式照燒無骨牛小排飯~老實說我對於配菜十分不滿意

 

它是以山葵、山藥、南瓜組合而成~由於小老虎對於疏菜並無好感

 

一上桌就立刻轉夾給Momoko食用~所以這是無路用的配菜

 

(就跟便當的菜裡面放雪裡紅或酸菜一樣......根本就是省成本的作法)

 

牛小排倒是挺美味的(因為我是小老虎啊)裝飯的盤子是使用日式拉麵專用的那種大碗公

 

直徑比臉還大~下面的飯~我猜最少有3碗~居然多到我這個小飯桶吃不完

 

飯粒顏色金黃色~Momoko說應該是用咖哩醬or粉拌過

 

肉的部份微有瑕疵是吃起來有點肥~而且烤的很油~但是約有8~10塊~推薦運動型男必點

 

(當然沒運動或不是型男也可以吃啦= =沒有限制)致命的缺點則有2項

 

1.肥滋滋的肉加上油油的咖哩飯~實在太不搭了~整個充滿不舒服的油膩感

 

建議改用海苔拌飯或是香草之類的香料拌飯~清爽度會提高很多

 

2.碗底不知道為什麼有牛小排的血或者是葡紅色的湯汁(但我已經把他判死刑是血了)

 

視覺上充滿驚悚感~尤其和碗底的飯混在一起~有如小牛遭兇殺的案後現場

 

頓時罪惡感極重......希望能多改進

 

香辣檸檬雞排飯小小的一盤~雖然號稱是香辣

 

但是比卡拉雞腿還不辣~檸檬的部分需手動滴上去~記一

 

小小的一團飯約跟和風紫蘇乳酪炸飯糰一樣大~可能是同一個模子做出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剛剛覺得份料很足的飯糰~換到主食來就覺得小的可憐

 

致命缺點為雞腿雖嫩卻不入味

 

既然是香辣檸檬雞排飯就應該又辣又酸~而不是手動滴檸檬汁或灑辣椒粉

 

日式照燒無骨牛小排飯

 

 

香辣檸檬雞排飯

 

 

甜點是提拉米蘇蛋糕~這是店家提供的~沒有選擇性= =b蛋糕本身我覺得普普並不會很優

 

可能因為我一向喜歡麵粉型(草莓蛋糕)而非慕思型~不過Momoko說他覺得不錯吃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以一貫的原則豪邁灑上咖啡粉

 

蛋糕上的粉又重又多~每一口吃起來都充滿沙沙顆粒感

 

整體質感不差~並非劣質的大賣場蛋糕~扣除水果與冰淇淋~算是最佳/價格最貴的選擇

 

另外,飲料的部份當然是點了號稱全台北市最好喝的日光冰咖啡(招牌)

 

純粹以手工沖泡方式製造~因為我不太會喝咖啡

 

所以不太確定這咖啡是否算很好喝= =b 但是很香很濃卻是真的

 

(不要問我點來幹麻......店家都說是經典......怎麼能不點來喝喝看......)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也有販售外帶咖啡

 

有小瓶(7-11優酪乳大小)、中瓶(一般牛奶瓶)、大瓶(牛奶家庭號)

 

本來想外帶一瓶出來讓家人嚐嚐鮮

 

但不知道在室溫下會不會有品質上的影響~後來還是沒有買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團購看看~他也有外縣市快遞與外送的服務~一定金額以上就免運費喔

 

提拉米蘇蛋糕

 

 

 

日光冰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