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末的泰國行是預計之外的行程~因為萱爸買了東森旅遊卷卻無法出國
但又已經到了年底的使用截止時間~所以由我跟映萱代為前往
東森旅遊的行程一向是有名的俗又大碗~當然評價也很不一~故出發前阿德再三幫我加強心理建設
最糟就是>>>滯留泰國= =b            最好就是>>>花錢消災(這能算最好嗎???)     
總之就是open mind去玩就對了
 
團費4950元(一人)+機場稅3700元+簽證1150元=9800元(東旭旅行社) 

 

【第一天】台北/曼谷/國際人妖表演   早餐:X 午餐:X 晚餐:福旺樓中式合菜餐
 宿:BANGKOK GOLF HOTEL 

 

第一天搭乘12點飛往香港再轉曼谷的國泰班機~香港轉機2HR真的有點久
但聽說直航的部份只有"中華航空"= =b~想想還是在香港機場玩玩好點(有人敢坐華航嗎= =b)
當然應該也是旅費與票價成正比的關係 
抵達泰國時間大約是泰國5點(比台灣晚一小時)~直接前往旺福樓吃晚餐+人妖秀
晚餐6菜一湯一水果~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道鳳梨蝦球居然是冰的~滿心歡喜吃下去的我差點沒倒彈 
這次去泰國也遇到很多大陸同胞~大學畢業去泰國普吉島玩的時候幾乎沒有遇見過
用餐時間很不湊巧無法趕上第2場人妖秀表演~只能先在餐廳外面瞎晃1小時
導遊深怕我們看完show到飯店的時間太晚(9點離開~11點到飯店)
建議可以在第2場秀結束時先跟人妖拍照~看完就直接上車回飯店不多作停留~雖然這是個好建議
但是因為沒先看show~對人妖一點"感情"都沒有~也沒什麼idea要找誰拍
加上之前普吉的經驗是--跟人妖拍照洗出來的相片都好醜~所以在曼谷就沒和人妖照相
(人妖化妝化很重~洗出來整個臉都白的很誇張~沒有現場看漂亮)
晚間飯店夜宿在曼谷市郊的高爾夫球場中~離市區大約有1.5HR的距離~環境頗為清幽~就是出入花些時間
我們到泰國的時間洽逢12/5泰皇生日~泰國是個有國王的國家~國民也很熱愛國王
幾乎家家飯店可見泰皇肖像~導遊說因為泰皇生日色是黃色~越接近12/5~會越多泰人穿黃衣服慶祝
(路邊也很多店家販售繡有皇室徽章的黃T恤)再加上一些相關慶生典禮與活動
這次我們算是很幸運的看到不同於以往的泰國

 

           第2場秀結束時的人妖拍照時間
         飯店外的高爾夫球場~空氣清新
第二天】大城府/大城王朝遺蹟/大佛寺、卧佛寺/龍虎園(母豬餵老虎+鱷魚生態館+小豬賽跑+毒蠍美女+可愛動物餵食+鱷魚湖+空手捉鱷魚表演) /芭達雅
早餐:酒店內 午餐:大城自助餐 晚餐:金娜麗餐廳海鮮餐
宿:EASTERN GRAND PALACE HOTEL

 相簿連結:07/11/28~07/12/03 泰國遊第二天

 

大城遺蹟是泰國第2or3王朝的舊址~大多燒毀在與緬甸的戰爭中~電視上常出現的大臥佛就是在這

園中還有一座鍍金~身穿黃金+藍寶石+紅寶石(係金ㄟ喔)袈裟的佛像

整個園區最漂亮的3個景點是有圍牆另外保護~全部大城(已燒毀~修復中)佔地面積很大

其他部分的建築~導遊說已經由聯合國接收管理修復作業~我們不能進去看~只能在馬路上跟景點照照相

 

                    大臥佛
 
           後面是聯合國保護的大城遺跡

在大城這邊導遊推薦我們一個泰國當地好吃的小零嘴

(一個騎摩托車的北北賣的~一袋袋像棉花糖綁在車上)裡面有一袋潤餅皮+一袋類似龍鬚糖的糖絲

包在一起吃甜甜香香~頗合台灣人的口味~唯一的缺點是不能久放要盡快吃掉~放太久的話

因為泰國氣候悶熱~糖絲會有點融化黏黏的~餅皮也會濕濕的

吃完中餐我們離開曼谷前往泰國度假勝地--芭達雅~曼谷芭達雅直線距離聽說只有70km左右
不到2HR應可到達~但是我們在遊覽車上大約待了4HR左右
(曼谷交通不愧是聞名的差~很多路不能轉彎~我們常常繞一大圈迴車)
雖然已經是在泰國的冬季旅遊~中午氣溫依然高達35度以上(真難想像夏天怎麼辦?)晚上降至25度
一天內溫差頗大~再加上遊覽車的冷氣一點都不冷~可比在烤箱中待了4HR~都要變人乾了啊~~~~~
下午龍虎園行程~算是普普~有點像動物園~唯一的優點是可以跟花150泰銖跟小老虎照相
在其他國家可是前所未見~夜宿芭達雅的EASTERN GRAND PALACE HOTEL也是比較市郊的飯店
不過當晚被我們發現台灣導遊在附近吃ㄧ家很好吃的米粉湯~雖然一碗25泰銖(算貴)
但是有空心菜、叉燒肉、餛飩~所以我們也跟著連吃2晚= =Y應該拍下來讓大家看看
但第一晚我沒有吃~第二晚忘了照~第三晚中暑......so........唉
另外,團費便宜的泰國團~想當然爾會有自費行程~當地導遊提出A、B兩種套餐各4項活動
也可以只挑喜歡的參加~恩~建議最少參加1、2個~如果都不去恐怕就會早早(4、5點)回飯店休息
或者在店內等待其他參加團員結束活動~這天的自費是宵夜(NT$800)--魚翅、紅蟳冬粉、椰子燕窩
嘿嘿~吃的部分我當然是勇於參與囉(因為用餐時不好用相機照~都是趁大家離開或是不注意時用手機偷拍的~畫質、清晰度跟美感有差~請多見諒)

       
    海鮮晚餐~7菜1湯1水果~吃飽不吃巧

                      魚翅
魚翅很大一甕~大約喝了4個小碗才吃光~NT$800用來吃有點小浪費
但是一份排翅餐在台灣差不多就要上千~算起來還是便宜了~心裏只想著"這是排翅"的我有點忘記味道
不過可以保證絕對有中等程度
紅蟳冬粉差不多是一人份~不過鍋子因為太燙~下面的冬粉很多都焦掉了~吃到後來苦味瀰漫~有點可惜
椰子燕窩也是熱的~之前我只有喝過冰糖燕窩~算是很新鮮的經驗~不過也因為燙燙的
反而吃不出椰子的甘甜
結論:宵夜一人吃有點太撐了~大約2個人分享剛剛好~不過我很厲害的一個人全部吃光光喔~驕傲

                    
                 紅蟳冬粉
                椰子燕窩
【第三天】芭達雅/格蘭島:快艇來回(贈送水上活動托曳傘、水上摩托車+香蕉船三合一) /芭達雅/SPA(精按摩+烤箱蒸氣浴+養生茶+水果)
 早餐:酒店內 午餐:島上海鮮餐+可樂一瓶 晚餐:金寶餐廳中式合菜
 宿:EASTERN GRAND PALACE HOTEL


第三天水上活動時間~本來想說玩香蕉船會全身溼透~想放棄~不過現在格蘭島的水上活動店家也很聰明
他們居然可以讓香蕉船不要翻(坐2~3個人ok~4個人以上轉彎時就會翻船了)~所以後來我3項設施都有玩
中餐金沙島海鮮餐很簡陋~號稱海鮮餐~其實只有一蝦一蟹一花枝丸
其他還是台菜居多(清蒸魚、空心菜等)~不過島外長長的小攤~卻是購買小禮物的天堂
雖然導遊說這些曼谷都有~但是在其他地方看到的鑰匙圈or小零錢包~都沒有島上賣的漂亮
能選擇的花色也少~可惜金沙島的攤販會亂開價~要切記多比價跟殺價(有的可以殺到1/2)

               
           很不海鮮的海鮮餐
              購物小天堂
下午的SPA含在團費中~但也有一項自費的去角質(NT$800)-我也參加了
不然要等待有自費的人做完~很無聊的~但是這項行程非常非常的糟~SPA店用海鹽去角質
顆粒大約有指甲那麼大~只要小姐輕輕一推~除了去角質的功用~還兼具剝皮的效果
我跟映萱痛到哀哀叫~身上也有不少刮傷~實在太恐怖啦>"<

 
【第四天】芭達雅/東芭樂園(民族舞蹈表演+大象表演)/趣味三合一(叢林騎大象、原野牛車、猴子表演+香椰子一顆)/芭達雅(WALK STREET 夜間步行酒吧街)
 早餐:酒店內 午餐:韓式燒烤BBQ  晚餐:酒店內合菜
 宿:EASTERN GRAND PALACE HOTEL


第四天的東芭樂園可說是大象迷的天堂~充滿各式各樣的大象跟小象~餵食的香蕉一串40泰銖
每一場表演完~大象都會走到觀眾席來要香蕉吃~不過如果真心想餵小象~要拆成一隻ㄧ隻香蕉餵
因為單給一隻香蕉大象會吃掉~如果直接給他一串~大象不敢吃~會交給象主人
(送回小販那邊重複販賣吧~我猜的)

                 小象來要香蕉吃
     我的象上英姿
本以為下午也會在東芭樂園度過~不過我們騎大象的地方是另一個比較破舊的小村莊(專門騎大象的)
大象看起來也沒那麼精神~跟遊樂園的比起來蒼老、虛弱很多~可能是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吧
(旁邊居然還有一個小攤子寫:"發揮善心~買香蕉餵大象"......是......都沒吃飽嗎? ......QQ心痛......)
在這邊~40元泰銖可以讓大象捲起來2次~因為深具代表價值~我是第一個衝上去給大象捲的人
嘿嘿~大家看了可不要羨慕啊^^......此時玩的很高興的我~還不知道悲劇即將要發生......
當天晚上我就開始嚴重中暑~一直上吐下瀉~睡到了一半還開始發起高燒來..........嗚嗚嗚QQ

 
【第五天】芭達雅/曼谷/特產巡禮/五世皇柚木行宮+馬車博物館/人蛇大戰
 早餐:酒店內 午餐:莫洛尼卡(VERONICA)國際自助餐 晚餐:喜臨門檸檬魚
 宿:THE COLOR LIVING HOTEL

因為中暑的關係~第五天行程沒有照任何相片= =b在台灣不是沒有中暑過~但從來沒有嚴重到這種程度
本來我還懷疑是不是得了痢疾之類~只要稍稍一動~我的胃就像是狂風暴雨中的小船一樣翻滾
更衰的是~因為第五天我們要check out 離開芭達雅曼谷~所以我也不能安穩的待在飯店裡休息
得在車上搖搖晃晃一整天才能到飯店(6點check in)號稱是本行程最豪華的中餐與晚餐~也一樣無緣見識
(完全沒辦法吃藥、喝水、吃飯、走動)
在此用力感謝映萱包容我這一天嚴重的不舒服~辛苦你了~感恩捏
我知道映萱想做些什麼幫助我好過一些~不過我基本上只要坐著就沒事~一動就不舒服
只得靠自己鐵牛般(???)的恢復力慢慢改善~不過大家對我的關心我感受到了不甘啜泣 再次用力感謝
值得慶幸的是第五天全部安排購物行程~不像前幾天一樣走個不停
(買解毒丹、燕窩、鱷魚皮包、免稅店等)我都是一下車就衝到出口找沙發坐~一坐著就開始睡......
事後回想起來~那根本是昏迷......眼睛一閉就不醒人事......anyway出國旅遊身體健康最重要
不然像我這樣賠了夫人又折兵~沒玩到還花很多錢在泰國看醫生~真的粉慘
也感謝同團阿姨幫我刮痧^^身為現代都市青年的我對刮痧一知半解
當天早上泰國導遊只有幫我刮到皮膚呈現紅紅的顏色~整天下來狀況沒有改善
到晚上同團經驗豐富的阿姨說那只有刮一半~要把痧完全刮出來才好的快(變紫色或暗紅那種)
果然當晚刮完(真的變紫色)~喝了一杯熱水再趕快入睡~隔天就好很多~能夠走走跳跳了(不然當天完全沒法吃&喝)
 

【第六天】曼谷/免稅店/夢幻世界(一票到底)/台北
 早餐:酒店內 午餐:夢幻世界內泰式自助餐 晚餐:飛機上空中套餐
 宿:溫暖的家

如上所言~第六天的行程我完全復活了~YA!雖然還是有一點小不舒服~但總是能吃能走能喝了
順帶一提第五天的柚木行宮由於泰皇生日慶典要使用~暫停開放到12/6~導遊就改帶我們去參觀四面佛
(But,當時我依舊在車上昏睡~沒有下車去拜拜)
夢幻世界的遊樂設施是很溫和又不刺激的那種~但是造景弄得很漂亮~喜愛拍照人士可以在此多殺殺底片
這裡也有行程中唯一一間NARAYA包包專賣店~網路說夢幻世界賣的是最便宜~但我們其實也沒有其他選擇

                 夢幻世界團體照
        愛心車車(我終於復活了)
吃完中餐後~我們直奔曼谷機場搭乘4點的班機~依然是到香港轉機停留兩小時~約12點才能抵達台灣

總共6天來除了原團費9800元
換了3000泰銖(含中暑就醫1000元+床頭與行李小費等)+自費行程3200元+導遊司機小費1200元+香港機場購買榮華蛋捲1000元+雜項費用等
TOTAL花費不超過18800元(帶1萬元台幣出國~回來還剩50美金跟幾十元泰銖)
有人問4950元的行程感覺如何呢?我得說以這個價錢來看算是很物超所值了
飯店房間有4星級~菜色雖然簡單(大多每餐都是吃清蒸魚、高麗菜、豆腐、空心菜、雞、豬、湯、水果)
但起碼最基礎的睡跟吃都保障的還不錯(Rosa去過便宜的蘇州團~餐餐都是煎蛋、蒸蛋、炒蛋、蛋花湯......)
4項自費行程宵夜(NT$800)去角質(NT$800)show(NT$800)草藥按摩(NT$800)~除了宵夜草藥按摩
其他兩項我都覺得沒有參加必要~草藥按摩是泰式按摩完再用草藥包熱敷身體<<<<<超舒服的喔
不過也因為團員們大多有參加自費行程~導遊還額外殺必四帶我們去看七珍寶山
4950元的價格很適合全家出遊~畢竟團費不貴~若自費行程跟泰式伴手禮節制一些~一人15000元措措有餘
雖然較高額的團費旅館設備較好、離市區較近、餐食較精緻~但導遊司機12000元、其他小費、自費行程等
因為在泰國已行之有年(之前2萬團費的普吉島遊還是要付這些錢)~多多少少是免不了這些花費
如何去衡量就要看自己的接受度~我只能說這次的泰國遊還算滿意(應該是因為團員們都有參加自費行程)
另外當地導遊也說我們如果已經中暑~千萬不要再喝椰子汁~因為身體的熱跟椰子的寒一相衝反而更嚴重

久待舒適環境的我們~可以在第2、3天就預先刮痧消除一點暑氣~不然像我這樣大爆發就來不及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