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17)一早跟Rosa小姐搭乘10:16的自強號前往板橋~想不到火車居然誤點17分鐘


還不如改坐電聯車還比較快~可是車票已經買了~也沒有辦法退~只好乖乖的等到33分才上車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闖平交道的阿伯造成火車誤點的= =??)


到板橋差不多11:30~本來想步行前往狄威德鳥醫院~可是天氣實在太過炎熱~也還搞不清楚目的地方向


於是Rosa小姐豪爽貢獻出他的coco~大家舒舒服服的坐計程車到醫院


 


一路上美眉還算是十分乖巧~沒有亂叫~也沒有掙扎~本來坐火車是用意是時間短


美眉不會因為待在小小的箱子裡面而感到不舒服~想不到進了月台才發現台鐵禁止攜帶小動物= =b


雖然這是一個錯誤的示範~可是帶都帶了我還能怎麼辦~好在箱子小小的看起來不起眼


應該不會被車掌發現趕下火車


途中美眉一直乖乖的窩在箱子底部~看起來有些有氣無力


禮拜一(6/16)觀察的結果~情況似乎有些不妙~美眉的便便越來越少~呼吸也有點喘~讓我益發緊張起來



到了醫院~掛號的就是接我電話的簡醫生~我們大致將之前就醫過程說明之後


醫生用很驚訝的語氣表示小鳥用超音波檢查是無效的~因為身體面積太過狹小~身體中又有骨頭


所以就算用超音波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然後就把美眉帶到診療室~用針頭抽取一點點腹水檢查


之前查過資料知道腹水的顏色是帶點灰灰紅紅髒髒的顏色~可是美眉抽出來的腹水卻是蛋汁的顏色


醫生說應該是懷孕的時候蛋破在肚子裡了~所以肚子裡的不是腹水~是破掉的蛋


抽出大約5cc左右的蛋汁~就不能再抽了~因為美眉的肚子在長時間的壓迫之下腹壓已經改變


如果一下子貿然的全部抽出~可能會適應不良而變的更危急~只能一次次小量的抽


抽出蛋汁的美眉看起來精神很多~雖然治療的時候他不停瘋狂掙扎~我看著針頭一動一動的~真的很擔心


不過結束治療之後~他居然還會跑來跑來的跳個不停~總算讓我放下一顆大石頭來


簡醫生說美眉3天後還要再過去治療~再抽一次腹水~這樣體內的蛋液就被抽出7、8成了


不過因為蛋破在體內~就像是人類的盲腸破了一樣~細菌隨著液體沾黏在內臟之中~已經有腹膜炎的症狀


3天後的治療結束之後~建議要開刀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會一勞永逸


關於手術對小鳥的安全度/接受度/復原度~當時我沒有問的很清楚


週六還要再詳細跟醫生討論一下~確定後續的治療方式跟療養方法~不過總算是找到問題要對症下藥了


呼~我也安心許多啦~大家可以看看下圖治療後的美眉精神許多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