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美眉6/17去看過醫生之後~回來的精神狀況一直都很不錯


本來給醫生看的時候~由於只有抽出5cc的蛋汁~所以當天摸起來還是水水鼓鼓的


6/20偷偷檢查她的肚子~已經扁扁的了~看起來跟沒有腹水前的狀況一樣


 


6/21再次帶著美眉搭上台鐵自強號......= =b不是我故意要違法~真的是因為去板橋坐火車最方便


而且連捷運都只是限制寵物要關在籠子裡就可以帶上去~台鐵連帶都不行實在有點嚴苛


因為美眉精神十足~根本不想被關起來~在火車上一直小小聲的"嘰"個不停~讓我十分緊張會打擾到人家


11:13終於抵達板橋~買了12:10回新竹的自強號來回票的我開始緊張起來~剩半小時來的及看醫生嗎??


再花了將近17分鐘步行到狄威德鳥醫院~從落地窗裡看進去~裡面一堆帶鳥就醫的鳥主人們><


天啊~早知道就再買晚幾班的火車了!!!帶著美眉掛號之後~再排3個人就輪到我們


這時美眉也不能忍耐繼續呆在小箱子裡~掙扎的要出來


雖然本性是一隻潑辣野蠻的小母鳥~但外表的假象還是可愛又美麗的美眉


一抱出來頓時吸引很多鳥主人的注意~好多人都來關心她生了什麼病??還有人拿水果與穀物給她吃


等待就醫中的鳥主人都是年輕的女生們~很有話聊~大家便互相交換了一下育鳥經驗談


不到15分鐘的時間也輪到我進診療室了~可憐的醫生正如往常想要抓美眉就診


可是今時不同往日~美眉這恰北北的小鳥連醫生也不放過的咬起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捏


有耐心的簡醫生再次用針筒抽抽看美眉肚子中的蛋汁~因為復原的情況十分良好


雖然6/17還有一半的腹水在肚子裡~但是後來陸續經由體內吸收、體外排洩~幾乎已經消失無蹤了


我也向醫生詢問了開刀的必要性~醫生說當時建議開刀是怕美眉6/21就診時情況沒有轉好


如果肚子漲的更大or沒有改善就要透過手術來治療


但是因為愛情鳥體積很小~基本上在生命不是很危及的情況下~也盡量避免開刀比較好


現在美眉復原的狀況那麼好~只在要再多吃4天的藥就行~不用捱一刀~當然後續還是要小心觀察


醫生可能也知道我是千里迢迢從新竹帶美眉去看醫生


他說以後有問題可以像上次一樣先打電話來諮詢~真的狀況不對再趕快帶來醫院


雖然實際給醫生看的時間可能沒有超過15分鐘~不過重點該詢問的地方也都好好了解了一番


11:57離開醫院的我~為了搭上12:10的自強號立即狂奔起來~邊跑邊想~2條腿是快不過4條腿的


為了搭上火車~還是搭taxi好了......招手上車之後~司機先生還一直跟我說感謝!!感恩!!


(Rosa小姐說是因為這麼短的路程~司機跟我收70元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才會一直道謝)


事後果然證明坐計程車是正確的~因為12:05就抵達了板橋火車站~衝到月台剛剛好只剩下一分鐘


回家的路上~美眉還是一樣嘰嘰叫個不停~火車上人數不多+心情已經放鬆許多的我~才有辦法逗她玩


 


這次美眉生病的過程中~感謝很多關心她的朋友~當然也很感謝鳥醫院的簡醫生


在就醫的過程中一直很有耐心的解釋~當我們問問題的時候也都能得到簡單易懂的回答


而且6/21時也沒有堅持一定要美眉開刀~而是建議後續仔細觀察


雖然手術的費用並不昂貴~但是我本來憂慮的也是這樣小的小鳥開刀是不是會不夠安全


假使能不動刀還是能免則免......剛好醫生也是這樣講


我想這個作法相較於本來新竹醫生的醫療過程來說算是很有醫德與良心的建議


也許開個小刀對醫生來說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在主人的心裡面~小鳥的健康大過於一切


 


現在美眉已經順利康復了~只能再次說聲~謝謝簡醫生~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