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碰到詐騙集團的我~今天疑似接到了有問題的電話


來電的是一位操著大陸口音的小姐~他問我是否6月份在奇摩拍賣購買了一組飛利浦音波牙刷的刷頭


又說他們的財務在向銀行請款的時候~發現這筆貨款不知道為什麼被分成3期~要向我確認


當接到這通來電的時候心裡其實有點半信半疑~沒錯!!!我最近確實有在YAHOO拍賣上購買了一組刷頭


來電號碼SHOW的也是02開頭~但是那口音總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怪


於是小姐向我確認是否有購買刷頭時~我雖然答"有"


但是當她報出我銀行帳號後幾碼再次向我確認的時候~我就跟他說我手上沒有帳號而且也不記得


然後那位小姐開始很有禮貌的向我解說他們請款卻遭到銀行告知要分期的困擾


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聽到後來我的心情也慢慢鎮定下來


= =b沒錯!!!!我就是那種接到推銷電話也不好意思馬上掛掉的人~畢竟打電話的人很辛苦啊


我會很有耐心的聽人家講完再告訴他真的沒有這種需要......


不過也幸好有了這段穩定心情的時間~讓我抓到幾個疑點~確定他確實是詐騙電話


1.當然因為是大陸口音。


不是我要懷疑海峽另一端的同胞們~而是拍賣有出名到他們都要連線過來售物嗎?


2.奇摩拍賣都是用轉帳直接交易~錢都到別人的戶頭了~銀行還怎麼分期??


3.他一直自稱為奇摩拍賣~而不是XX公司~通常拍賣的賣家都有個自己的名稱


ex.XX小舖orXX商店orXX賣場,而不會一直自稱奇摩拍賣


 


so~我很阿沙力的告訴那位小姐說分期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如果他們有任何問題請銀行直接來找我


 


話說正一面打著blog的同時~那位小姐又來電了~上述同樣的對話再度一字不漏的重覆一次


至此~我完全確信是詐騙電話了~直接問小姐"幾分鐘前你不是才來過電???"(記憶力有那麼差嗎??)


= =b居然馬上就遭到了被掛電話的命運......真是太過分了~要掛也是我掛啊......


 


雖然我個人並沒有遭到什麼財務上的損失~但是對方連我在什麼時間買了什麼東西都清清楚楚


還能說出帳號的後幾碼來向我確認~實在讓我覺得台灣的網路安全維護有待加強


不論是當時的賣家or奇摩本身的疏失導致我的資料外洩~自己被摸的一清二楚的感覺還是使人不寒而慄


也希望大家要分外小心~在接到怪怪電話的時候多一分心思釐清前因後果~不要貿然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